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男抵澳門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 恐在這國染疫


發佈時間:2021/06/1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6:39
台灣赴澳門男子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赴澳門男子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澳門衛生當局今天通報,一名17日從台灣到澳門的男子,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其感染的COVID-19為Delta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在印度首先發現。但通報認為,該男子在越南感染的機會比較大。

據澳門政府網,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澳門第53例確診病例(於6月17日由台灣來澳的台灣居民)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異病毒。

 

中心表示,該病人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據資料顯示越南也已存在Delta變異病毒;由於病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病毒量低,血清IgG呈弱陽性,IgM呈陰性,符合復陽的表現,故初步判斷該病例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

據澳門當局昨天通報,這名59歲的台灣男子17日搭乘星宇航空JX203班機抵澳後,COVID-19的核酸檢測呈陽性。

這名男子表示,過去未曾確診感染COVID-19,在台灣也沒有接觸過有病症的人或在人多的地方停留,而同住家人也沒人確診。他15日在台灣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Delta#病毒#確診#措施#管制#症狀#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2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