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遇水逆!疫情再度失 第三波本土擴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00:14

香港爆發第三波疲情,昨天(7日)新增14例,9例為本地個案,確診者從養老院、學校,再到餐廳。而在餐廳染病的一名小黃司機,又陸續傳染給兒子、乘客,還有同事,已經擴散為社區傳染,香港防疫單位坦承。疫情再度失守!

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再亮紅燈,證實爆發第三波疫情,而源頭正是港民日常生活會造訪的餐廳。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你說有社區爆發,也絕對可以這樣說,我們相信是(傳播鏈)沒有斷過。」

暗示是港人太早放下戒心,才又讓新冠病毒再度浮上檯面。週二香港又新增14起確診病例,5例感染源不明,9例為本地個案,是4月初以來單日最多,而其中比較讓當局擔憂的是,有3例來自坪石邨的一家餐廳。

 
一家叫做「彬記粥麵美食」的餐廳,確診員工傳染給兩名顧客,其中58歲顧客案例A,他是小黃司機,7月1日到「彬記」用餐,外帶給就讀黃大仙扶輪中學的14歲兒子案例B,兒子確診後,學校8月3日立刻停課。而佐敦「新發茶餐廳」也中鏢,因為案例A傳染給68歲乘客案例C,他在確診前,傳染給同事案例D,至於第三家餐廳,是沙田「豐鍋雞煲」一名42歲廚師,也就是案例E,7月3日發燒請病假,7月6日退燒後上班,之後妻女都出現症狀,證實是一波社區感染。

香港疫情再亮紅燈,但讓專家更頭痛的是,現在社區傳播鏈不只一個。

新增的9宗本地病例中,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一名85歲老婦,疑似到醫院複檢時被感染。疫情也蔓延到校園,包括油麻地天主教小學,和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以及灣仔香港演藝學院,都有學生或親友確診。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給我們一個重要的警號,現時集中的工作當然是,儘快追蹤源頭。」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確診,坪石邨臨時檢疫所外大排長龍。

坪石邨居民:「進度太慢,應該多找幾個人幫忙登記會較好,不用大熱天時排這麼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要市民和政府合作,再收緊措施才能斬斷傳播鏈。」

 
世衛感染控制技術負責Benedetta Allegranzi:「我們承認在這個領域,(空氣傳播)有更多證據出現,因此我們認為,必須對這些證據持開放態度。」

32個國家公衛醫療專家發出公開信,指新冠病毒能在室內,藉由細小懸浮粒子在空氣中傳播,呼籲世衛修改防疫準則,現在世衛改口,但也附上但書,說還要繼續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衛#症狀#香港#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07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