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結果共31筆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洗筷子別用熱水+菜瓜布!這種筷壽命短 6技巧免吃毒

    消基會抽查市售10件筷子,結果1件美耐皿筷,甲醛超標25倍、高錳酸鉀超標6倍,長期使用恐影響民眾健康。
    2021/12/25 16:24
  • 有片/愛吃「深海魚」恐將「重金屬」吃下肚!醫師警告這件事一定要小心

    不少民眾偏愛吃深海魚,醫師指出很有可能吃進「有機砷」,關鍵在於深海魚壽命長,吃了受汙染的小魚,這些重金屬會累積在人體內,如果兒童長期食入大量被重金屬汙染的深海魚,也會導致體內重金屬的累積,尤其是砷汞錳鋅,這些重金屬的累積,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
    2021/12/17 23:00
  • 新北環保局月曆「新北12少」 拿10顆廢電池可兌換一本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12少」月曆,免費兌換方式正式公開!從12月13日(一)起,民眾只要拿10顆廢乾電池(包含充電電池、鈕扣型電池、鹼錳電池等)到指定地點即可兌換一份月曆。月曆有掛曆和桌曆兩種款式,一人以擇一款式換取一本為限。活動方式採現場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2021/12/09 18:17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Model Y車價有望再降價? 特斯拉將換用NCMA四元鋰電池

    Tesla將領先GMC成為全球第一家將LG最新NCMA四元鋰電池量產應用的車廠,目前車用主流為三元鋰電池,也就是電池正極使用鎳、鈷、錳這三種金屬材料,其中因為金屬鈷價格高取得不易,近年來電池產業一直致力於減少使用金屬鈷。Tesla換用NCMA四元鋰電池,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能夠降低成本,抒解節節升高的車價壓力。
    2021/06/04 10:41
  • 噁!雙北市自來水黃濁 濾心剛換「就超黑」

    天氣冷連水質都會受影響,這幾天雙北市不少民眾打電話反應、上網抱怨自家的水質有異常,流出來的水混濁還有一點異味,北水處這才緊急出來開記者會澄清,溫度驟降產生翻騰攪拌,底層的水含錳的成分被沖出來,影響大台北地區大約450萬人。
    2021/01/14 19:38
  • 天熱!電池爆開漏液 專家:二氧化錳液「熱漲」

    放電池的時候要注意了,有民眾把電池放在抽屜,但突然電池發生爆炸聲響,結果竟然出現類似沸騰狀的白泡,讓他嚇了一跳。對此化學老師表示,如果電池品質出問題,天氣一熱,熱漲冷縮的情況下,的確會讓裡面液體外露,若是鹼性電池液體具有強鹼性,碰觸後得洗手,建議電池放常溫保存,一年是理想的保存期限。
    2020/06/21 20:24
  • 夏威夷可愛島太陽能.鋰電池 減碳排救地球

    氣候變遷嚴重影響全球,減碳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目標,也促使今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鋰電池發明者。而發明人之一的日籍得主「吉野彰」強調,鋰電池將成為能源革命的核心。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就建造了太陽能發電廠,搭配巨型鋰電池儲電,一年成功減少50萬噸的碳排放;而哥倫比亞大學則研究替換電極,以「錳」取代鈷,降低大型鋰電池成本。
    2019/12/11 20:04
  • 快訊/北市府查美耐皿餐具! 大陸製筷子驗出甲醛

    北市府衛生局,抽查市售的美耐皿食品容器,抽查30件發現1件不合格。一家產地為大陸的「美耐皿筷」,被檢出甲醛8ppm,高錳酸鉀消耗量21.4ppm,不符規定,已經要求下架。
    2017/10/27 15:25
  • 室內空氣比想像中髒 業者研發監測器

    室外的空氣只要不乾淨,民眾很容易就發現到,但是你有想過,其實室內的空氣也很容易不乾淨嗎,國外有研究就發現,紐約市地鐵的空氣中,鐵、錳、鉻濃度比地面的空氣高出100多倍,讓大家嚇了一跳,國內有科技業者看準這個商機,三年前研發出一款小型的即時室內空氣監測器,業績逐年成長。
    2017/10/02 22:18
  • ​21萬個「超錳」便當竄台! 詐欺罪起訴業者

    台鐵不鏽鋼便當盒,含錳量超標,恐怕引發「阿茲海默症」!合毅公司負責人陳姓夫婦,涉嫌將大陸劣質不鏽鋼,冒充台灣製不鏽鋼便當,以低賣高,共有21萬4千多件黑心便當,流入市面,夫妻倆遭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
    2015/02/04 18:42
  • 市售、學校不鏽鋼餐盒 「七成」不合格

    材質低等的不鏽鋼餐具,用久易有刮痕,可能會釋出重金屬錳,消保處針對市售、學校共49件不鏽鋼食品容器,發現有19件商品標示不全,另外16件不符合國家標準,其中有兩件,還驗出含錳量高達14%,醫生表示,長期將錳吃下肚會危害健康,建議買餐具要挑標有304鋼材,耐腐蝕,才不會將有毒物質吃下肚。
    2014/06/23 13:07
  • 「錳便當盒」心驚 官員「無害可吃」惹議

    不鏽鋼超錳便當盒引發民眾恐慌,不過有一個人卻一點也不害怕,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接受立委質詢時,語出驚人地說錳是人體必要元素,每天攝取4毫克有益身體健康,只要不過量就絕不會造成身體危害,此話一出引發爭議,遭到醫界吐槽,錳攝取過量會傷害神經,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帕金森氏症。
    2013/10/17 11:37
  • 超商送不鏽鋼餐具 檢驗證明自清

    不鏽鋼餐具含錳問題被踢爆,有超商業者剛好在這時、推出不鏽鋼餐具集點活動,包括可愛的筷子、叉子、湯匙,全都是不鏽鋼,業者只能趕緊附上檢驗安全證明,降低消費者疑慮,不過不管是販賣或製造不鏽鋼餐具的廠商,根據法規,並不會被強制規定附上檢驗證明,相關單位只能加強稽查,但能不能全面保證安全,恐怕得打上大問號。
    2013/10/16 12:29
  • 「食」難安! 不鏽鋼餐盒恐「錳」超標

    市售的不鏽鋼餐具有含「錳」超標的疑慮,但到底這該由誰來負責呢?尤其不鏽鋼餐盒分為200系列、300系列和400系列,價格最便宜的200系列,製程中常用錳來取代鎳,已經變成常態,專家解釋,這種不鏽鋼不耐腐蝕,更容易溶出重金屬,一旦在體內過量累積,恐怕造成中樞神經中毒,引發巴金森氏症的危機,只是台灣因為法令跟隨歐美走,完全沒有立法規範含錳量超標的罰則。
    2013/10/15 21:54
  • 揪出劣質不鏽鋼 陽春檢測儀可行

    含錳量過高的不鏽鋼餐具,人人聞之色變。不過專家解釋,其實好的不鏽鋼,只要錳的成分低於2%,都是合乎標準,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超過7%到9%的安全標準,就要小心有害人體。現在坊間流傳不少自行檢測的方式,其中一種是用磁鐵的吸附性判斷,但專家駁斥完全不可信,倒是另一種用電解水加上電池的檢測方法,如果電解水變成粉紅色,含錳過量的機率就可能很高。
    2013/10/15 21:32
  • 市售保溫杯 瓶身、杯蓋材質很重要

    天氣漸漸涼了,不少民眾喝水的時候會改用保溫杯,不過市面上的保溫杯,多半用的是塑膠杯蓋,雖然保溫性比較好,但消基會發現,不少業者會在PP聚丙烯裡,摻入塑化劑,讓塑膠變得較柔軟,與瓶身的密合度更高,但當民眾倒入熱水,就有可能溶出塑化劑、傷害健康。另外保溫杯本身的不鏽鋼,也有等級之分,含錳過高的SUS201或含鐵過高的SUS304不鏽鋼材,耐酸鹼程度較差,購買前最好注意標示,才能確保安全。
    2013/10/14 21:20
  • 玻璃微波、不鏽鋼可蒸 慎選便當材質

    當省錢一族,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上班、上課自己帶便當,市面上便當種類相當多,像是PP塑膠和玻璃,甚至是這款不鏽鋼材質。日前不鏽鋼便當被檢測出錳含量飆高,哪一種便當才能讓民眾吃得更安心?衛生局官員建議民眾,選擇不鏽鋼便當,最好是自主標示標準符號,才能一目了然錳含量,另外,便當要吃得安心,千萬別將不鏽鋼便當放進微波爐,否則會把毒素吃下肚。
    2013/10/14 13:16
  • 主計處超「錳」飯盒 醫:增失智風險

    在台鐵和新北市府爆出毒便當盒的風暴之後,主計處最近贈送給民眾的不鏽鋼便當盒,也被踢爆含有超標的錳金屬,消息傳出後,主計處緊急回收禮品,表示是業者違反合約,沒有按照規定,提供符合國家標準的304系列不鏽鋼產品,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長期使用含有錳金屬的不鏽鋼便當盒,會對腦力受損,增加失智的風險。
    2013/10/09 22:07
  • 畢業禮物有毒! 3萬便當盒「錳」超標

    新北市家長,如果您的孩子剛從幼兒園畢業,要注意了!原本新北市府發給3萬名學童,一人一個不鏽鋼便當盒當禮物,結果被測出錳含量超標5倍,原來這個供貨廠商,日前才被查出,提供給台鐵的便當盒錳含量超標。
    2013/07/31 19:02
  • 台鐵便當盒錳超標 吃多恐巴金森氏症

    台鐵的不鏽鋼紀念便當盒推出,常常造成搶購,但現在台鐵接獲檢舉,有6款便當出問題,檢驗出錳含量超標,而鎳、鉻含量不足,會很容易生鏽,而錳攝取過量,可能造成巴西森氏症和生殖系統受損,台鐵表示,當初廠商的送驗樣本是合格的,但出的貨卻偷工減料,現在要對廠商求償,而被台鐵點名的廠商,除了便當盒,還有鍋子、湯桶、咖啡杯、飯菜箱等不鏽鋼廠產品,甚至還有供應國小營養午餐餐具,但弔詭的是,被指控的廠商,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台鐵的供應商。
    2013/07/18 13:28
  • 地下水含金屬 鱷魚泡久成古銅色

    鱷魚竟然是古銅色的,新北市一間休閒農場,養了2條古銅色的鱷魚,農場主人說,曾經被誤會是為了搞噱頭,故意把鱷魚染色,但其實是因為水質作祟,鱷魚池使用的地下水質含鐵、錳等礦物質,鱷魚泡久了,身上就像生鏽一樣,變成古銅色,成為鎮店之寶,但專家建議,動物最好得定期檢查,注意健康。
    2013/04/26 12:39
  • 茶包袋「偽裝成紙」 熱過60度恐傷身

    沖茶包來喝,記得要把標籤撈起來,使用60度溫水才能喝得安全!消保會抽查市售茶包發現,有7成茶包的材料,看起來像紙,卻「不是紙」,�頭都含有PET;醫師警告,這種用來做寶特瓶的塑料,水溫超過60度就會溶出有毒物質,傷害心臟、肝臟,就連知名品牌的茶包也被驗出「高錳酸鉀」,雖然檢測值都在合法範圍,長期下來,還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2011/11/26 12:08
  • 魔術變法術 化學變化成神蹟詐騙

    這些命理師到底是怎麼詐騙被害人?靠的其實就是假法術顯神通,用一些簡單的物質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像是金紙或香灰自燃,其實裡頭早就加了燃點低的黃磷,一碰到空氣就冒煙起火,或是拿過氧化錳加水,變成紅色,說是神蹟顯靈流血,在專家眼中,都只是魔術技巧罷了。
    2011/02/1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