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記功 結果共40筆

  • 騎車上國道攔拒檢車 女勇警身份曝:一年記功嘉獎500次

    近日有民眾在國道上發現,一位陳姓女警騎著警用機車穿梭在車流中,險象環生。經查,這位女警是高雄市林園分局交通分隊的員警,事發時正在追查一輛闖紅燈違規車輛而騎上國道,追捕過程將近20公里,雖然最終沒抓到違規車輛,但仍將依不服取締追車牌開罰。據了解,該名員警工作態度相當積極、認真令長官讚許有加,光去年取締交通違規就有逾500次嘉獎,更被稱為「拚命三娘」。
    2023/06/07 10:59
  • 大膽用槍!台南警開13槍制伏雙刀嫌 方仰寧:記功1次

    前幾天發生台南市2名員警遭嫌犯殺害,全國社會震驚不已,沒想到台南市今(26)日又發生襲警案。學甲區一名男子到宅港派出所,稱說外頭天氣熱,想要進來吹冷氣消暑,不料卻持2把菜刀,作勢要砍向值班台員警。其中員警李峻安見狀,一共開了13槍順利把對方制伏,男子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李姓員警這次用槍大膽且時機正確,予以記功一次,也呼續全台社會大眾能夠支持警察。
    2022/08/26 19:45
  • 獎勵「大縮水」!基層警怨:升遷、請調好難

    記功嘉獎一直是各警察非常重視的一環,但現在卻傳出,花蓮的警察局減少基層員警的記功嘉獎。原本完成某些任務,除了得到警政署的嘉獎外,還會有各分局額外的獎勵,但現在額外獎勵全被取消,基層員警抱怨連連。尤其花蓮不少員警都是從外地來,想升遷、想要調回家鄉必須看績分,他們直呼要回家根本天方夜譚,已經引起基層反彈。
    2022/08/12 18:05
  • 戴資穎摘銀加薪了! 合庫:記功升職「總獎金150萬」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今(1)日登場,中華隊「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中國隊「女單一姐」陳雨菲,雙方苦戰3局,最終由陳雨菲拿下金牌,但奪得銀牌的小戴發揮奮戰不懈的精神,堅持到最後一刻,不僅寫下台灣羽球女單新歷史,也感動全台球迷。長期培育小戴的合庫銀行晚間宣布,將會提供小戴奧運獎金,同時記功、升職並加薪,嘉勉她出色的表現。
    2021/08/02 00:02
  • 合庫幫林昀儒升等!薪資津貼加碼、總獎金近150萬元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昨(30)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以3比4敗北,但仍追平台灣奧運桌球男子單打史上最佳成績;合庫銀行表示,除記功獎勵、晉升一職等加薪外,還將加發奧運獎金,合計總獎金達新台幣150萬元。
    2021/07/31 08:07
  • 學校附近有車禍 護專生備救護包趕赴救援

    看到車禍發生,等不及救護人員到場,護專學生抓緊時間救人!2日下午5點多,宜蘭三星路二段發生一起車禍,當時附近的護專剛好到了放學時間,其中兩名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學生,聽到有車禍,馬上從學校帶著救護包,趕到現場幫騎士急救,一直等到救護車趕到,才跟人員交接,發生突發狀況,即時發揮平常所學。
    2021/03/04 13:34
  • 救援1歲娃被記過媽媽致謝 警追加記功

    民眾報暖新聞,PO文感謝國道警察古坑分隊員警,深夜緊急救援。PO文的媽媽說,回娘家在高速公路上,一歲的兒子突然抽搐僵硬,昏了過去,紅斑馬開道協助送醫,沒想到PO文意外發現,這名員警因此被記過,因為當時值班台只有他一個人,甚離職守,PO文曝光之後,員警為民服務受到肯定,功過相抵。
    2020/09/27 13:03
  • 官員酒駕竟「考績甲等」 防檢局:功過相抵

    防檢局一名彭姓官員去年底酒駕遭移送,照規定若有酒駕事件考績不能高於乙等,但有導演踢爆他去年的年終考績竟然還有甲等。對此防檢局局長表示,因為彭姓官員防疫豬瘟有功,去年有記功跟嘉獎,功過相抵才有甲等。但立委痛批,防疫豬瘟是責任,竟然用這理由功過相抵等於開後門放過酒駕。
    2019/04/27 15:26
  • 亂開單拚業績? 騎士轟警拿假照片誆騙民眾

    台中市胡姓男子本月2日騎機車行經美村南路、高工路路口時,被李姓員警以沒有兩段式左轉為由攔下,開了一張600元罰單,不過胡男發現路口根本就沒有兩段式左轉標誌,當下向李員反映,沒想到對方卻拿一張發黃舊照片,稱路口確實有標誌,還扔下一句「你可以去申訴!」讓他質疑員警為了記功獎而亂開罰單,決定投訴媒體。
    2019/03/15 09:26
  • 警不畏鄉民 嗆直播:要對飆車視而不見嗎

    台南的虐死女童事件,讓不少民眾相當氣憤,前天晚上大批民眾,包圍在台南地檢署周圍,有的不停按喇叭,甚至出現飆車行為,現場一片混亂,還有民眾大喊警察打人,交通組長郭榮木見情況不對,對民眾喊話,難道警方要對這些按喇叭、飆車的飆車族視而不見嗎?但也因為違背高層不要與民眾發生衝突的命令,要「遭到處分」,上午警察局長決議,對這位勇敢「抗命」的交通組長記功鼓勵。
    2019/01/18 13:50
  • 改善里交通敘獎 基層警不領情:無助升遷

    台北市「台北市鄰里交通改善執行計畫」包括紅黃線調整、劃設標線型人行道,達標80%的轄區員警可以敘獎,市場傳聞數量達上千支,質疑難道柯市長想收買警方嗎?且出生入死的刑警沒有獎可拿,難道不辛勞嗎?對此市府交通局強調,數字還在彙整中,應該只有400到500支,而且從事前的規劃到施工後的取締,都由這些員警執行,敘獎是應該的。不過這些員警也不一定領情,因為記功嘉獎只是一張紙,無助他們升遷。
    2018/05/24 23:13
  • 同性伴侶註記 基隆市7/3開辦

    基隆市政府表示,戶役政資訊系統將於7月3日起新增同性伴侶註記功能,未來只要年滿20歲,雙方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填妥同性伴侶註記申請書,即可向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
    2017/06/29 14:46
  • 阿婆搭錯車!列車員「這個暖舉」網友喊肉搜表揚

    揪感心!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表示,搭火車時看到一名阿婆,要去台南卻搭錯車,讓她很緊張!結果列車的服務人員展現了超暖心的行為,讓網友大讚說「服務員好有愛心!」甚至有人認為應該要肉搜這位服務員出來,好好記功表揚。
    2017/04/04 12:41
  • 直橋蓋成曲橋 縣長邱鏡淳開轟「要記過」

    花了1億4000萬,新竹關西的「長壽橋」舉辦熱鬧通車典禮。然而受邀參加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卻突然開砲,說對工程非常不滿意,相關人等不能記功要記過,還說以後縣府不投資關西鎮了。原來這座橋本來是直橋卻蓋成彎橋,導致工程款暴增,底下農地也遭切割。不過工務處解釋,說最先確實要截彎取直,然而無法符合水利局規定。另外怕颱風,橋身又加高,才得改做新引道。
    2016/10/18 13:16
  • 鼓勵警增產報國 三胎嘉獎五胎記功

    苗栗縣警局獎勵員警生育,員警生三胎是 「辛勞得力」嘉獎一次,生4胎 「備極辛勞」嘉獎二次,生5胎 則是「績效良好」記功一次,因為稱產報國記功紀獎引發熱烈討論,局長說配合政府鼓勵生育政策,員警說,一支嘉獎要花幾百萬養小孩,很不划算。
    2016/10/12 12:26
  • 辦私案?彰助苗破擄人案 未通報遭懲處

    破案怎麼反而被懲處呢?9月初,苗栗發生女學生被下藥擄走案件,請求彰化協助辦案,彰化查出嫌犯藏匿地點,迅速抓人,案子破得漂亮,員警士氣大高昂,但是主要辦案4名警官遭到懲處,彰化縣警局認為沒有事先通報,如同辦私案,這處分引起基層警方反彈,經過一個晚上,原本處分4名警官分別記過申誡,變成小隊長申誡,申誡的小隊長同時也是破案關鍵,建議論功敘獎列首功,記功2次。
    2016/09/26 11:59
  • 獨家/誰的190萬?!遺留客運上 業者公告尋失主

    誰把190萬遺留在公車上忘了帶下車?首都客運棕9路公車,27日下午4點多,一名女乘客遺留了190萬現金忘了帶下車,當時公車司機返回總站時發現,趕緊立刻通報當地派出所處理,現在呼籲失主趕緊來認領,客運業者也給拾金不昧的駕駛記功表揚。
    2016/07/27 23:15
  • 「在校成績不錯」 蔡京京夫婦弒母免死

    蔡京京殺母棄屍案,她的先生曾智忠動手電暈、悶死被害人,三審定讞免死,最高院的合意庭認為,曾智忠唸書時品行好,服役時還有功記功還有教化可能,非兩公約「最嚴重罪刑」,判決蔡京京和曾智忠無期徒刑,官司纏訟期間,蔡京京父親搬離原本住處,鄰居對於這樣的判決都認為很意外,法務部長羅瑩雪更直說「難道以後功課好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2016/05/05 12:32
  • 快訊/花蓮弒母鴛鴦「可教化」 最高院判無期定讞

    最新消息,台北市北投女子蔡京京4年前跟男友曾智忠聯手弒母,還狠心將遺體棄置花蓮海邊,蔡京京事後經過精神鑑定,獲判無期徒刑,而他的男友因為就讀中正理工學院時以第3名畢業,加上任職忠多次記功,法院認為有教化的可能,二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兩人上訴,都以無期徒刑定讞。
    2016/05/04 15:36
  • 捷運隨機砍人 旅行社員工「踢刀」助警制伏

    砍殺案件,男子挺身而出把刀子踢開!台北市捷運中山站的隨機砍殺案件當中,一位劉姓民眾,在雙方對峙的過程當中把兇刀踢開,協助保全制服嫌犯,他的主管知道了也決定要記功表揚善行。劉先生說這是他應該做的事情。
    2015/07/21 18:18
  • 開LINE也能記功 中市消防員怒喊不公

    消防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打火卻沒記功給獎,反而是維護LINE群組的內勤人員,聯繫溝通迅速給予獎勵,因此引發第一線人員的不滿
    2015/04/08 13:06
  • ​浪費水要罰! 經濟部祭獎懲綁公務員績效

    全台抗旱,經濟部從4月將祭出「賞罰規定」,要求公家機關帶頭省水,比較今年跟去年同期的數值,增加的話就要記過,不排除連坐處罰主管,有減少則是記功,有民眾覺得從公務員來示範做起很不錯,也有人覺得公家單位用水量不是最大,想用罰公務員來達到省水成效有限
    2015/03/22 11:34
  • 試委不知敘獎多離譜 立委犀利拷問

    考試院委員同意任命案,20日下午在立院進行表決 ,不過表決前,所有的提名人都得到立院接受質詢,但交大教授馮正民被段宜康問到試委業務,公務員如何才能記功嘉獎時,卻是支吾其詞回答不出來,甚至立委還比他了解,只見整場質詢馮正民只有點頭搖頭或是抄筆記,沒有說話的餘地。
    2014/06/20 17:37
  • 基層流汗、長官記功? 助選舉可記兩大功

    警政署每年編列10億的「績效獎金」,是要獎勵「辦案有功」員警,但翻開敘獎紀錄才知道,不用衝鋒陷陣,經歷槍林彈雨,除了查緝重大毒品,就連辦選舉也能一次記2大功,而且,兩大功基層員警通通沒份,全國三線二星的高階警官,就有三分之一記過兩大功,警官出身的民意代表建議應該「從下往上」敘獎,才能激勵人心,內政部承諾會全面檢討,維持比例原則。
    2013/11/14 19:49
  • 關禁閉有功? 洪死前范佐憲被記大功

    上士范佐憲,被視為洪仲丘喪命的關鍵人物,現在被爆料,6月28日送洪仲丘進禁閉室,范佐憲7月3日被記了大功,7月4日洪仲丘往生,難道不依規定懲罰部屬,還算有功嗎?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解釋,范佐憲在4月漢光演習負責盡職,記功敘獎,只是發布的時間點引起誤會。
    2013/08/05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