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上國道攔拒檢車 女勇警身份曝:一年記功嘉獎500次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0:59
馬尾女警騎上國道緝捕違規車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馬尾女警騎上國道緝捕違規車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近日有民眾在國道上發現,一位陳姓女警騎著警用機車穿梭在車流中,險象環生。經查,這位女警是高雄市林園分局交通分隊的員警,事發時正在追查一輛闖紅燈違規車輛而騎上國道,追捕過程將近20公里,雖然最終沒抓到違規車輛,但仍將依不服取締追車牌開罰。據了解,該名員警工作態度相當積極、認真令長官讚許有加,光去年取締交通違規就有逾500次嘉獎,更被稱為「拚命三娘」。

女警所屬單位林園分隊交通分隊,是長官眼中的拚命三娘。(圖/民眾提供)

 
本月5日在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二路與市道188線上,一輛黑色轎車闖紅燈,轉彎還未打方向燈,該車行駛間左右搖晃疑似酒駕,當時正在處理車禍事故的陳警見狀後立即鳴笛示警攔查,但違規車輛不但未停下反而加速逃竄,直接飆上台88東西向快速道路,疑似試圖欲擺脫陳警追捕。

面對逃逸車輛陳警鍥而不捨緊追在後,一路騎著警用機車追上高架橋,從高雄大寮鳳林二路88快速道路,一路往北到國道一號,直到國道10號鼎金段才下平面,路程將近20公里,就連路過的其他車輛駕駛都傻眼表示「可以這樣嗎?她是國道警察?」

▲女警騎警用機車在國道追捕拒撿車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陳警追捕拒檢車輛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林園分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和《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員警因執行公務時,可不受標誌、標線號之限制,該名員警鳴笛開啟警示燈進行攔查合乎法律規定;原本看完網路流傳影片堅持開罰的國道警方,再檢視過林園分局佐證資料後,改口暫不予舉發。

據了解,陳警2016年通過警察特考,目前隸屬交通大隊,陳警平時執勤認真,工作態度相當積極、認真,光是去年取締交通違規就有逾500次嘉獎,表現名列前茅,更長被稱為「拚命三娘」,不過許多長官仍擔心她工作時拼過頭了,時常提醒陳警,認真之餘還得注意自己安全。

 

女警騎上國道緝捕違規車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警方#警察#女警#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8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