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角力戰 結果共174筆

  • 美晶圓代工大廠 靠本土製造盼成半導體大戰贏家

    晶片成為美中科技角力戰場,拜登政府力拚半導體本土製造,美國晶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因此被寄予厚望。深耕美國本土晶片產業,因此也解決海外大廠包括能源以及人力的問題。更獲得五角大廈以及軍武大廠的青睞,拿下數十億美元的訂單,準備成為美中晶片大戰當中的贏家。
    2023/10/31 14:29
  • 中國一帶一路拉攏南太平洋國家 學者:成美中角力戰場

    中國推動一帶一路至今已滿10年,學者指出,這項倡議對歐洲國家的影響與負面效應已經浮現而招致不少批判,然而在南太平洋的合作則獲得一定成果,並成為美中角力的另一個戰場。
    2023/10/19 15:37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青年每5人中1人失業!內外需軟腳拖累就業率 陸下半年經濟翻車?

    中國大陸解封後,景氣復甦的程度並未如預期中大爆發,反而是因為中美角力戰後、許多工廠外移,導致製造業工作機會減少;當失業率增加,民眾消費意願就會降低,拖累今年GDP估值不斷遭外資下修。外媒解讀,這次習近平願意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為的就是減少中美摩擦、搶救低迷的經濟,專家也警告,由於對岸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恐怕危及社會穩定,成為中國大陸官方最迫切的危機。
    2023/06/22 22:45
  • 美中衝突不斷 星總理李顯龍警告:台海成最危險導火線

    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如今台海已然成為兩大強權衝突的危機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在演說中指出,台海緊張局勢成為美中競爭「最危險的導火線」,而且雙方發生誤判或擦槍走火的風險正在升高。  
    2023/04/20 10:08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晶片競爭生存戰開打 台灣要找出新機遇

    美中晶片角力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將於今年10月針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對此,大陸在去年12月15日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機制,而台灣也在1月3日以第三國身分申請加入此案,目的是進一步了解雙方對於案情的立場及說明,不代表支持或反對當事國任何一方。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台灣跟隨大陸對WTO提出的抗議之後加入諮商,代表台灣的立場開始出現,儘管行政院經貿辦特別強調,沒有立場表明,主要是希望能夠確保民主化供應鏈穩定,但在大陸全面解封之後,全世界都在看供應鏈會如何變化,過去三年,當大陸對全世界關上大門的時候,很多供應鏈最多也只能往東協或印度移轉,所以去亞洲化在全球供應鏈裡還是很難做到的。」
    2023/01/09 15:43
  • 6.1億新冠救濟金消失 美特勤局控大陸駭客「偷錢!」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年在各大領域爭鋒相對,新興的「網路戰」也成為角力戰場;美國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USSS)5日表示,大陸駭客組織自2020年以來,已竊取至少2000萬美元(約6.1億台幣)的新冠肺炎救濟金,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駭客的竊盜行為是出自個人利益,還是由大陸政府指使。
    2022/12/06 12:46
  • 選前之夜未奪下凱道路權 藍黨部主委批綠挨酸:缺運動家精神

    11月25日「選前之夜」晚會路權成了角力戰,無黨籍的黃珊珊搶下北市府前廣場,陳時中團隊拿下民進黨中央黨部和凱道,不過藍營其實早就拿下選前之夜前三天的凱道路權,卻在投票前夕失利,讓黨部主委忍不住質疑綠營。陳時中團隊則回應「欠缺運動家精神」。
    2022/10/26 23:40
  • 習近平地位難撼動! 陸克文新書提美中衝突解套法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自2013年結束總理任期後,致力研究中西外交事務及挑戰,以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世界觀。中共二十大持續召開,習近平第3次5年任期在握,可以說是穩坐江山。陸克文在最新出版的著作《可避免的戰爭:美國與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中,進一步分析美中當前持續升溫的角力戰,以及在習近平「一人獨強」的情況下,美中兩大強權該如何避免爆發「災難性衝突」。
    2022/10/19 17:13
  • 晶片戰延燒!傳美國將推新措施 阻中國獲高性能計算技術

    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角力戰場從軍事、貿易延伸到科技面,「半導體」更成為美中競爭的關鍵;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將於本週發布新措施,限制高階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阻止中國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人工智慧的晶片,避免其製造新一代高科技武器和大規模監控系統。
    2022/10/04 13:31
  • 金臨天下/台積電恐成美中政治犧牲品? 外媒曝「台沒收到Chip 4邀請」

    美國目前推動的Chip 4引發國際關注,而在美中兩大國的角力戰之下,台積電會不會變成兩國之間地緣政治下的犧牲品?而關於台灣何時會參與四方晶片聯盟,外媒卻表示「台灣說還未受到邀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局面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又該如何應對呢?
    2022/08/20 10:12
  • 金臨天下/陸「動態清零」打擊產業 東南亞成經濟新戰場

    中國大陸堅持「動態清零」嚴重打擊產業鍊,台灣新南向投資收益出現首度超越大陸的情形,隨著美中科技角力戰越演越烈以及東南亞經濟快速飛升,許多台商紛紛到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設廠,因此東南亞市場逐漸成了美中之間的最新戰場,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受到東南亞經濟崛起影響,台灣的未來會如何發展?
    2022/08/18 13:11
  • 共軍軍演已「武嚇」 軍事戰變中美角力戰

    解放軍軍演對台示威,相較第一天火速釋出相關影像,第二天軍演直到晚間才公布畫面,有學者解讀陸方已達成「武嚇」目的,加上美國預告海空軍將穿越台海,解放軍有所克制,但美方表態也引發中美外交戰,大陸提出8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都是和美方的軍事合作。
    2022/08/06 13:17
  • 胡錫進要裴洛西別當兩岸罪人 稱解放軍應派戰機陪她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如今已成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其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晚間再次在個人微博上嗆聲,呼籲解放軍派出戰機「陪同」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並藉機穿越島嶼上空,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加大施壓力度,藉此壓垮民進黨當局囂張的氣燄。
    2022/08/02 11:35
  • 傳裴洛西明訪台 陸外交部:如果她敢去「那就拭目以待」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在記者會上不斷向美方嗆聲,稱如果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22/08/01 18:48
  • 傳裴洛西訪台 陸嗆「必有嚴重後果」: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她的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中新社》報導,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已多次向華府表達嚴正立場,強調裴洛西如堅持訪台,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此行為勢必將導致嚴重後果。
    2022/08/01 16:56
  • 為何裴洛西想訪台? 大陸學者開酸:為穩固美國期中選舉利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底會不會落地台灣,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從出發前強硬態度,到出發後極為曖昧的文字,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儼然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觀察者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接受專訪時,大力開酸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的背後,「只不過是為了替國會中期選舉累積人氣和影響力,避免拱手讓出議長或黨內領袖大位。」
    2022/08/01 14:59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台海問題成美中角力戰場 呂秀蓮:台灣勿淪為任一方棋子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台海問題是中國要挑戰美國成為世界霸權,因為美國離中國太遠,台灣離中國最近,中美雙方都希望能主導台灣,要小心應付,不要淪為任何一方的棋子。
    2022/06/12 17:25
  • 無視美國警告 共軍5/28至6/1南海軍演

    大陸外長這幾日在進行太平洋島國訪問行程,澳洲新外長26日搶先大陸一步抵達斐濟,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這一周也曾和斐濟總理通話,顯示大陸和美澳陣營,持續在太平洋上演外交角力戰。
    2022/05/28 18:12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同時直播尬場 蔣萬安出關開金嗓 黃珊珊鼻音重

    本土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角力戰也打得火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相繼確診,黃珊珊居隔最後一天的晚間九點,在臉書開直播,同一時間蔣萬安,也上媒體人黃暐翰的直播平台,打空戰尬人氣,而蔣萬安用燒聲的聲音,唱出解隔離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2022/05/18 23:34
  • 北韓動作頻頻! 南韓大選前夕疑第9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當地時間5日上午8點52分許通報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目前軍方仍在分析相關射程等數據。據悉,北韓此次為今年第9度進行試射,且距離上次僅短短不到一週。南韓分析指出,今日的試射活動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僅4天,平壤當局疑似藉此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有分析稱,有鑒於當前美俄之間的角力戰,北韓試圖藉由武力示威,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2022/03/05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