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親職教育 結果共32筆

  • 有求救訊號?8年級生墜樓疑與學長姊爆衝突

    桃園市中壢區一間國中,16日舉辦校親職教育活動,一名8年級女學生,疑似在資源回收室跟學長姊起衝突,當下校方通知家長到校接回,結果他走到5樓教室時,卻摔下樓,緊急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校方說是突發狀況有緊急處理,但事後卻有知情者在網上爆料,這群9年級生,疑似不只找一人麻煩,家長也曾多次到校反映卻無效。
    2024/03/19 14:33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鐵人行程 教育專家:傳統菁英教育已過時

    北市一對兄妹每日的鐵人行程表,在網路上發酵,也引發對「菁英教育」的討論。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表示,從PO文上看到的案例,媽媽所重視的英文、數學、才藝專業其實都是傳統的菁英教育的概念,但現在時代的變化,這種菁英教育的培養方式已經過時了,取而代之的是去發展孩子的「潛能」。
    2024/02/21 17:55
  • 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爆表 教育專家不贊同:應留空白時間

    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每天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算數學,接著上課、練琴到晚上11點半才睡覺,就連學校作業、晚餐都是在車上解決,這樣的行程引起網友熱議。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表示,不太能贊同把課程排的太滿,認為小孩子必須要有自己「空白」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對孩子來說應該要有時間玩、有時間運動、有時間閱讀。
    2024/02/21 14:18
  • 小學生瘋「蘿蔔刀」互捅影片流竄 專家示警:抖音滲入思想

    近期在國小校園爆紅的「蘿蔔刀」,是一種塑膠玩具刀,雖然材質是塑膠,卻可以穿破紙張、切開水果,具有一定危險性,引發安全疑慮。然而,蘿蔔刀的各種玩法透過抖音影片瘋傳,甚至有大陸的學生在影片中互捅,親職教育專家趙逸帆對此指出,蘿蔔刀議題該注意的不只是孩子可能受傷,這些來自對岸的短影片悄悄滲入台灣孩子的思想,更需要被關注。
    2023/11/01 12:09
  • 餵孩吃山羌肝下場慘!7寶媽又出事 再爆「非法導購醫材」

    經營「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的網紅七寶媽Sydney屢爆爭議,從挺8個月孕肚登百岳,到揹嬰未用護具被罰上親職教育輔導課,如今又餵食孩子吃山羌的生內臟被認定違法開罰,昨(18)遭質疑,違法導購醫材,爭議延燒。
    2023/10/19 08:10
  • 爸怒「只考第5名」!藤條狂抽腿、逼跪地 母無反應

    一名就讀五年級女童,被打到大腿小腿都是傷痕,竟是因為爸爸認為她「只」考第五名,事後當事父親還把影片po上網,引起網路譁然,爸爸事後也再發文致歉,說不是故意要散播,對此新北家防中心表示,後續會協助小孩申請保護令,並要求當事父親上親職教育課程。
    2023/07/03 14:34
  • 懷孕「揹嬰滑雪」甩鍋日本人!7寶媽下場慘 滑雪學校道歉了

    網紅部落客「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目前懷第7胎,挺8個月孕肚登百岳惹議後道歉,近日又遭網友起底去(2022)年懷第7胎時,曾將老6揹在身上學滑雪,由於沒使用護具挨轟將孩子當肉墊,遭高雄市社會局認定違法,令「林叨爸媽」上親職教育輔導課程。對此,滑雪教室近日也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
    2023/05/11 10:36
  • 7寶媽背嬰爬山滑雪!挨轟「把孩當肉墊」 高市府開罰了

    知名部落客網紅「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近來爭議不斷,先是因接業配,挺著8個月大孕肚爬山遭轟,又接連被網友挖出,她曾背襁褓中的孩子滑雪、做伏地挺身。此外,還被踢爆,夫妻倆讓孩子自學,就是把才藝班當托兒所。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透露接到不少民眾陳情,目前已介入協助,教育局也將調查有無違法情事。對此,高雄市社會局今(10)日表示,已完成調查,將依違反《兒少法》,令「林叨爸媽」上親職教育輔導課程。
    2023/05/10 15:09
  • 子女參加體驗營大讚!陳安儀:合法投保、無溪邊活動

    資深媒體人,同樣也是節目名嘴的陳安儀,為了一雙兒女,全心當起全職媽媽,因為育兒有了不少心得,更當起部落客,分享家長和孩子間的相處大小事。被封為親職教育專家的她,早在2010年就曾於個人部落格分享,自己帶著孩子參加「大方自然體驗營」,次數更有64次這麼多,正面評價滿滿。這次發生意外後,網友也發現她過去的推薦文章已經不見,對此她也在個人臉書回應,「文章是因為收錄在個人出版中,所以2015年前就隱藏,先前參加的活動都是合法並有投保,且大多都在郊區步道和公園,沒有溪邊活動」。
    2021/10/19 09:49
  • 全教總籲修法 每年給家長1天帶薪親職教育假

    全教總今天表示,為增進親師合作,希望推動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每年給予1天帶薪的親職教育假,讓家長能安心參加學校日活動。
    2021/09/28 12:21
  • 4歲女童獨留車內走失 警調電眼追蹤尋獲

    台東一名四歲女童(8/12)獨自開車門離開走失,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女童離開的方向後,趕緊到附近訪查,終於在半個小時內將人尋獲,雖然案件順利落幕,不過這位36歲的粗心媽媽,把幼童獨自留在車內,已經違反兒少法跟道交條例,除了要被開罰,還得接受親職教育。
    2021/08/13 00:11
  • 火警消防破門救出2歲「黑戶寶寶」 竟遭父獨留家中

    台中市東區富榮街一棟公寓昨(10)日發生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屋發現,爐火未關,只有一名2歲男童獨留家中,且嚎啕大哭,經查,男童未報戶口,是個「黑戶寶寶」,由65歲顏男與一名越南籍移工所生,顏男稱短暫出門,獨留孩子在家,坦承疏失,社會局認定違反兒少法,要求顏男接受親職教育,並設法協助男童取得合法身分。
    2021/08/11 12:26
  • 獨留3歲女兒在家墜樓 父親強制9小時親職教育

    台南市一名3歲女童從自家3樓窗台墜落,所幸被1樓電器行師傅接住,市府社會局昨晚完成調查,確認女童當時是一個人在家,將依違反兒少法對女童父親處分9小時強制性親職教育。
    2020/11/19 15:09
  • 為搶特殊色口罩? 驚見嬰兒包尿布躺地板排隊

    23日在全國五百多個據點,有販售國內口罩大廠生產的兒童醫療口罩,由於丹寧牛仔花紋相當特殊,因此吸引民眾提前排隊,沒想到在高雄鳳山一間賣場騎樓,卻被民眾拍下,疑似有一對父母,提前帶著小嬰兒,躺在店家的騎樓睡覺排隊,引發討論,而社會局也說,家長恐怕已經觸法,得強制接受親職教育。
    2020/09/25 13:56
  • 立委提訴訟離婚強制親職教育 婦團憂污名反對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案修法強制訴訟離婚雙親實施親職教育,勵馨基金會及多個團體今天齊聲反對,認為此舉恐污名化離婚,且強制實施也難有效果,更可能帶來司法壓迫或傷害。
    2019/09/03 14:30
  • 離婚訴訟強制親職教育 立院法制局:注意配套

    近5年來每天至少有4個孩子捲入父母離婚訴訟的監護權大戰;為維護孩童身心健全發展,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提出離婚訴訟引進強制性親職教育的研析報告,說明若進行相關法制化作業的4大注意事項。
    2019/07/18 18:02
  • 7月大女嬰遭狠打 父罰上親職教育課

    網友在網路張貼1名女嬰疑似遭到虐待的照片,背部與手腳瘀青紅腫,還寫著「男人的拳頭跟霸氣,是對外不是對妻小」,引起網友及警方關注,結果高雄市社會局追查,發現這是女嬰3個月前,因為哭鬧不已被爸爸罰站,但當時女嬰才七個月大,站不穩,遭到父親動手痛打,由於這位脾氣暴躁的爸爸又要女嬰的姊姊罰站,阿嬤看不下去,才請友人PO網,雖然事過境遷,女嬰的爸爸還是要被裁罰上親職教育課程。
    2019/06/29 13:15
  • 逛街時疑出腳踹4歲幼子 父遭裁定強制輔導

    台南市一名男子9日帶著兩名兒子到百貨公司逛街時,因管教4歲小兒子時出現疑似用腳踹的動作。市府社工帶孩子驗傷後發現有輕微傷勢,將安排家長接受強制性親職教育輔導。
    2019/02/11 13:10
  • 杜絕家暴虐童 民代建議加強親職教育等多方著手

    鑒於近日兒虐事件頻傳,3位新北市女性議員今天分別建議,現有評鑑制度要檢討、建立吹哨者制度鼓勵檢舉等;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說,加強親職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塊。
    2019/01/17 12:17
  • 快訊/家暴案男子願接受輔導 社會局晚上六點半說明

    有關蘆洲林姓爸爸涉及家暴妻兒事件,新北市家防中心已於15日下午3點約訪到林姓男子,現在他同意接受飲酒行為治療,並接受強制親職教育輔導,稍待一下新北市社會局將在晚間6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 ​​​​​​​
    2019/01/15 18:10
  • 嚇死寶寶!女車主驚見 1歲童路中逛大街

    又出現粗心家長,彰化一名女駕駛開車經過田中鎮鬧區,突然看到一名1歲多的小男童就站在大馬路正中間,女駕駛按喇叭提醒,還大聲詢問是誰家的小孩,竟然都沒人出面,一旁熱心機車騎士看了趕緊把小男童牽到路邊騎樓,這時媽媽才出面把小孩帶回家裡,雖然小男童平安無事,但女駕駛還是又驚又氣,而社會局也表示,讓6歲以下小朋友離開照顧者視線,最重除了可以罰1萬5000元,家長還得上親職教育課程。
    2018/05/08 11:58
  • 愛心義剪馬拉松 替弱勢家庭更換新氣象!

    南台北家扶中心幫助許多經濟弱勢或單親家庭,提供親職教育以及生涯規劃,讓受扶助家庭能自力更生,開啟人生道路:而近期LUVE團隊與家扶中心合作,號召台北知名四間髮廊,替弱勢家庭免費剪髮。
    2017/10/20 22:51
  • 親子互動 多傾聽陪孩子別忘放下手機

    明天是父親節,親職教育講師澤爸今天分享親子互動,提醒要雙向溝通,少說教少指責多傾聽,陪伴孩子時,記得放下手機,各做各的事並非真正的陪伴。
    2017/08/07 16:18
  • 罰兒身痛娘心 媽:體罰無用已無計可施

    追蹤罰童全裸下跪的家庭,記者獨家訪問到媽媽,過程中她不斷擦拭淚水,表示已經用過各種方式想導正兒子偷錢的偏差行為,但沒隔多久兒子又再犯,讓她傷透腦筋,這次才會氣瘋了,處罰兒子全裸跪在街頭,然而儘管媽媽是愛子心切,但行為已經涉及不當管教,社會局將進行親職教育。
    2016/12/23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