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鐵人行程 教育專家:傳統菁英教育已過時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7:5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親職教育專家認為這名媽媽的菁英教育法已過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職教育專家認為這名媽媽的菁英教育法已過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一對兄妹每日的鐵人行程表,在網路上發酵,也引發對「菁英教育」的討論。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表示,從PO文上看到的案例,媽媽所重視的英文、數學、才藝專業其實都是傳統的菁英教育的概念,但現在時代的變化,這種菁英教育的培養方式已經過時了,取而代之的是去發展孩子的「潛能」。

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進一步說,菁英教育強調的是每一個孩子帶來的淺能不同,在某個領域裡具有高淺力,同時尊重個別差異,適才、適性,例如有孩子特質適合當演奏者、有人卻適合當老師,而菁英教育裡特別要關注的是,孩子的心理素質能不能充分的發揮他的潛能。楊俐容也提到,即便智能再厲害,現在不斷強調跨領域合作、解決問題的取向,才是菁英教育的重點,而這樣培養出來的孩子也才能學習熱情不中斷。

 

此外,楊俐容也提到心理健康部分,就補習班PO文內容上來看缺少體能、人際互動等,楊俐容表示這樣的菁英教育屬於較狹隘的。她也建議所有的爸媽,不妨回過頭來檢視自己是否太焦慮,或者有過多的積極作為,另外給孩子多一點敏感度,例如孩子過敏可能是壓力造成,也或許孩子即便覺得壓力大,但認為父母本意是好的,就忽略自我的負面感受度,一旦壓抑過度,累積到青春叛逆期,就容易爆發。照顧孩子的心理健康,在該年齡擁有符合年齡層的人際關係、充實生活內涵,這才是菁英教育強調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兄妹#親職教育專家#只睡六小#以馬內利#美語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6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