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維他命D 結果共52筆

  • 維生素D3不夠「當心癌上身」!曬太陽補充最佳時間曝

    維生素D對身體有哪些功效?除了曬太陽攝取,還能怎樣補充維生素D?專家表示,維生素D相當重要,特別是D3,不僅能促進鈣質吸收,還能調節免疫、活化免疫細胞,而且體內維生素D3濃度高低,還和癌症發生率息息相關。
    2024/04/19 22:51
  • 每天早上喝一杯!張柏芝養髮3秘訣 「這樣洗頭」也能變茂密

    43歲張柏芝即使當了三寶媽,驚人美貌一直都維持在線!除了網封的頂級骨相美,最令人羨慕的就是她一頭烏黑茂密、髮量超多的頭髮,而張柏芝也在小紅書分享了自己的養髮秘訣!
    2024/04/07 12:00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補鈣、維生素D防大腸癌? 醫破解5迷思:2食物少吃

    媒體曾報導,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級醫師陳樸,經歷大腸癌3次復發、轉移,後來把菸戒了,也開始運動。到底預防大腸直腸癌有什麼方法?補鈣、曬太陽、服用綜合維他命或是某些藥物,可以嗎?消化醫學權威林肇堂,一次破解腸癌迷思。
    2023/10/01 15:50
  • 噁爆!陌生男子數次潛入大馬女DJ家 陽台全裸稱「吸收維他命D」

    恐怖!近日,一名馬來西亞電台DJ Emely Poon潘毖伶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她的工作室被一名陌生男子潛入,男子當場被抓到後,還自爆自己曾4度潛入她的家.讓她嚇傻直呼「與恐懼距離最近的一次。」
    2023/07/15 10:00
  • 35歲前輕忽「這件事」 發生骨質流失 醫師:輕微傷害易骨折

    從年輕就要有保骨本的觀念非常重要,台大骨科醫師李嘉哲指出骨質密度累積,最好在35歲之前盡量把骨本存好,曬太陽、維他命D、鈣足夠,有做足量的負重運動,這樣可以把骨本累積高一點,以後再慢慢流失,過程中可能流失很多,骨本還是夠的,但如果已經來不及了,就要提高警覺,那通常第一個會出現,就是骨質疏鬆!
    2023/05/31 23:00
  • 「吃B群」保養身體!她這1動作 網傻眼:根本浪費

    B群含有不同維生素B的保健食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助增加免疫力、促進能量轉換等功效,是許多上班族提升精神的好夥伴,成為不少人定期補充的保健食品。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吃完早餐後,都會補充B群和維他命D,讓她感到白天精神更好、晚上好入眠,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發現,女子服用B群時是一次吞下4顆,「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根本是浪費」。
    2023/03/27 11:20
  • 發泡錠驚成「腎結石元凶」?營養師曝喝多傷身:這類須餐後喝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醫生在她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相當驚人,于美人當時提及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習慣喝發泡錠的民眾疑慮。對此,有營養師直指發泡錠喝多反而傷身,列出5原則教戰必須對症下「補」。
    2023/01/31 12:05
  • 4類人注意!缺維生素D「骨鬆風險高」 快攝取這10種食物

    很多愛美女性怕曬黑、上班族都在室內沒空曬太陽,導致肌膚接受紫外光的機會大為降低,影響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量。營養師表示,現代人1/2有缺D問題,推薦十大維生素D排名食物,黑木耳、鮭魚、秋刀魚都在列。而不同年紀建議補充的量也不同,老年人、孕婦、腸胃疾病、膚色深的人更要注意補充。
    2022/11/12 11:46
  • 罹「這幾種疾病」者...骨質疏鬆風險高 醫師:小心跌倒......

    骨質疏鬆其實是一個隱形殺手,平常我們是沒有感覺的,一旦跌倒了,就很容易有骨折的問題,老人家一遇到骨折,可能生活品質就會大受影響,醫師建議還是要多補充鈣、運動、曬太陽,還有維他命D,可幫助骨質鈣質的吸收!
    2022/11/11 23:05
  • 人體缺乏這一種「微量營養素」 醫師: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很多民眾攝取維生素D,會選擇到戶外走走或是運動曬曬太陽,骨科醫師建議其實也可以從從食物來補充,像是多吃洋菇、蘑菇、黑木耳,或是鮭魚、鮪魚、鯖魚等深海魚類。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一天吃100克的鮭魚,就足夠提供日常所需約6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並不是攝取越多就越好,如果過量還是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
    2022/10/03 23:15
  • 別放冰箱門!北農授「紅白雞蛋挑選撇步」這面要朝下

    雞蛋營養價值高,一顆就可以等於一份豆魚蛋肉類,蛋白可以提供優質的蛋白質,一顆雞蛋就含有7克,相當於成年人12%的需求量;蛋黃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還有鐵、維生素A、膳食膽固醇等營養成分。且雞蛋可以製作出多樣性的料理,是廚房必備的食材。但許多人在挑選和存放方面常有錯誤觀念,台北農產在臉書貼文中分享購買雞蛋時應該注意是否有合格的標章認證,並建議剛買回來的新鮮雞蛋別放在冰箱門邊的蛋架上,同時教戰紅白雞蛋怎麼挑。
    2022/09/17 05:50
  • 維生素D吃太多易失智?查核中心:不能推論為因果關係

    國衛院8月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出事實釐清報告,發現研究內容為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臨床實驗結果,且研究所稱的為「活性維生素D3」,民眾一般使用的維他命D是「非活性維生素」。
    2022/09/05 21:58
  • 長者維生素D吃多易失智!名醫2點解答 確認「這3字」再吃

    國衛院昨(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對此,而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維他命D和其它維生素一樣都是不能缺乏的,但民眾要補充的是非活性的維他命D,不是活性的。
    2022/08/30 10:44
  • 褪黑激素過量有害 外服維生素D無效

    關於保健品和營養補充品,許多人有既定印象,比如幫助人們調時差的褪黑激素是比安眠藥「好」的,或是沒時間曬太陽,可以買維他命D補充劑來吃,還能預防骨折等等。但最近這些迷思都被打破!美國有研究收集醫院數據顯示,褪黑激素服用過量有害;長達五年的大型樣本研究更直指,維他命D營養補充劑其實是無效的。
    2022/07/28 19:56
  • 防疫期間怎補維他命? 醫激推「4類營養素」:最有效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甚至出現2度感染個案。同時,染疫後可能又要面臨「長新冠」,如何確保身體抵抗力,在防疫期間增加保護力、加速身體恢復是民眾最關注的議題。
    2022/07/27 15:09
  • 出生1天竟骨折!母嬰都缺「維他命D」 醫教3招補鈣

    出生僅1天大的女嬰不會走路,卻發生右小腿骨折?原來是寶寶嚴重缺乏維他命D,是相當少見的「新生兒佝僂病」,而進一步檢查發現,產婦也嚴重缺乏維他命D。
    2022/06/08 13:34
  • 拒媽寶男追求被罵「妳彭佳慧欸」孩生不出 本尊傻眼回嗆

    彭佳慧日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居隔10天後終於在昨(24)日出關,透露目前身體狀況已無大礙,僅剩難清除的「痰」仍在消滅中,重視喉嚨保健的她也特別準備雪梨膏養嗓子,呼籲:「疫情期間要記得隨時防護,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口罩不離身,多洗手,也要補充維他命C、D增強免疫力。」由於她的歌曲〈大齡女子〉相當經典,近來竟有媽寶男追女不成,將對方比做「彭佳慧」,釣出本尊直回:「彭佳慧惹你了嗎?」
    2022/05/25 12:26
  •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十種蔬菜!專家選「它」抗新冠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最新確診人數突破3萬!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蔬菜類是購買增加最多的類別,其中以菇類為最;而保健食品則以益生菌為最熱門品項。
    2022/05/05 22:50
  • 確診後怎做好得快?營養師曝「8大對策」:睡覺很重要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連日破萬,民眾也開始瘋搶快篩、中藥「清冠一號」。對此,營養師林俐岑指出,若不幸染疫,除了可服用醫師開立的藥物,也能多補充維他命C、D及益生菌等營養素,還有補充睡眠,多休息,才能力氣抵抗病毒。
    2022/05/05 21:49
  • 本土狂炸網傳「大蒜水治新冠」?醫:曬太陽+補充它才對

    看著確診人數日漸暴增,國內疫情升高,大家緊張的內心小劇場,警戒身邊的人要小心身體、認真防疫,然而,這就讓一些不實訊息開始在line群組中發酵,像是「神秘大蒜水治新冠」的網路流言,更讓不少長輩深信不已。
    2022/04/28 12:46
  • 抑制新冠肺炎!名醫:缺乏「維生素」染疫機率上升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院內群聚5人確診,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引起人心惶惶,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醫界已摸索出治療新冠肺炎的規則,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缺乏維生素D得到COVID-19的機率會上升,癒後也會比較差」。
    2021/01/19 11:26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名醫江坤俊新書 私房維他命D料理大公開 防癌顧健康

    TVBS旗下暖心名醫江坤俊,簽約給TVBS近一年半時間,創下不少紀錄,包括網路上百支影片點閱累績破3千萬,演講近百場,1年半中出兩本書,每周至少有四天出現在電視節目中,是目前曝光率最高的醫師,跟TVBS合作,江坤俊說跟他形象很符合,彼此很接氣,合作的相當愉快,不怕TVBS讓他做太多事,就怕沒事做。
    2020/01/20 17:45
  • 驚見血便!腹腔鏡一照見惡瘤 直腸癌來勢洶洶

    余天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復發讓全家人陷入愁雲中,也讓外界更進一步正視這項「文明病」,台北慈濟醫院就以常見病例指出,一名年近70歲老婦,過去3、4個月以來飽受時有時無的血便之苦,經查直腸處有顆5公分的惡性腫瘤,已入侵周圍器官,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雖然目前有主流術式可清除病灶且降低復發率,不過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在台灣發生率高,而直腸癌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7至8成與家族史無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攝取高纖維並適量補充維他命D,才是保護腸道健康之道。
    2019/11/07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