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組織胺 結果共41筆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英國王也困擾!「攝護腺肥大」2風險行為 春節是發作高峰期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男性的難言之隱,醫師提醒,春節易遇塞車而憋尿,以及感冒長者容易服用含抗組織胺成分藥物,是攝護腺肥大發作高峰期。
    2024/01/28 13:02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士氣大傷!幼教師如過街老鼠 爆「出走潮」

    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現在幼教人員出現轉職潮,有教保團體指出,現在幼教老師就像過街老鼠,整體氣氛對老師們很不公平。而且很多家長經常拜託老師幫忙餵感冒藥,現在應該要全面停止幫忙餵藥,避免這些紛爭。而有專家指出,幼童喝的「感冒藥水」含有抗組織胺,如果濫用危害程度可能不輸巴比妥。
    2023/06/16 13:16
  • 家長小心!感冒藥水若含「這成分」 不聽醫囑恐影響孩童記憶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昨日醫福會又指一名新北幼兒園孩童體內也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藥物,也表示來源為何還要再查。先前板橋幼兒園幼童稱老師會餵食「彩虹藥水」,據稱有老師供稱這「彩虹藥水」只是「感冒藥水」。對此專家表示,抗組織胺藥物的感冒藥水,如果不是按照醫囑服用,恐怕會出現心悸甚至影響記憶力。
    2023/06/16 10:18
  • 餵「感冒藥水」驗出巴比妥? 藥師:可能性低

    受害孩童家長,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孩子體內毒素,到底是從哪裡來,醫師說如果是驗出抗組織胺,是合理範圍,因為治療過敏藥物都會含有抗組織胺,但巴比妥是列管藥物,有醫師懷疑可能是教師、或是親友有處方箋,才能取得。
    2023/06/09 19:37
  • 幼兒園遭爆餵藥! 檢警約談8師全部交保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的餵藥案!檢警8日二度搜索,先約談5人,9日清晨,再度約談3名老師,複訊之後全部交保。目前根據衛生局表示,8名幼兒被驗出微量的巴比妥成分,儘管官方這樣說,但外傳只有1人體內還有巴比妥,剩下的7人通通都是測出抗組織胺成分,甚至進一步調查,8名學生都有感冒,還有家長給的藥單同意餵藥。
    2023/06/09 19:12
  • 幼兒園遭爆餵藥! 檢警再約談三名老師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的餵藥案!8日已經先約談5人,複訊之後,包括園長在內全數交保,9日清晨,檢警再度約談3人,要釐清的,就是這些藥,哪裡來,以及怎麼餵食;而目前根據衛生局表示,8名幼兒被驗出微量的巴比妥成分,儘管官方這樣說,但現在還傳出其他說法,其實只有1人體內還有巴比妥,剩下的7人通通都是含有抗組織胺成分,甚至這些老師們說,餵藥都是經過家長同意。
    2023/06/09 13:18
  • 換季好痛苦!過敏「地雷食物」一次看 4類抗發炎營養減緩不適

    換季過敏超惱人!一到換季,你就開始瘋狂打噴嚏、鼻子癢、鼻塞,眼睛紅癢、皮膚乾癢?除了遠離過敏原,當過敏發作時,要避開高組織胺的食物,以免讓發炎反應加劇。
    2023/03/30 22:56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過敏常發作?醫曝「這些」食物少吃 組織胺濃度恐爆表

    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先別急著吃,當心過敏症狀加重。醫師提醒,人體內的組織胺濃度偏高也可能是吃出來的,戒掉易促進組織胺分泌、含有高組織胺的食物,才能有效減少過敏帶來的困擾。
    2023/02/17 23:32
  • 一到雨季濕疹就發作?醫曝從「5面向」改善 減少藥物依賴

    每到季節交替或是雨季的時候,總有不少人開始濕疹發作!醫師表示,濕疹是皮膚發炎的統稱,症狀包括持續的皮膚發紅、發癢、乾燥脫屑、長水泡等,也可能因為抓癢而造成傷口、滲出組織液。濕疹發生的原因可能是腸胃功能失調、慢性食物過敏、壓力荷爾蒙失調、組織胺敏感和重金屬累積,可從這五大面向著手改善。
    2022/11/04 15:28
  • 吃蘋果可降低氣管過敏!營養師曝4大類食材 保養呼吸道

    這幾天的滂沱大雨、天氣也越來越冷,溼冷的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很多人呼吸道開始出問題。營養師建議,季節交替時,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最好選用當季食材,如南瓜、柿子、梨子、山藥、蘋果等等,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也能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2022/10/17 16:04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男「燒44度」中暑染疫亡 醫:通風、避抗組織胺藥

    國內首例中暑染疫死亡,40多歲男子,突然在家中昏倒,體溫高達44度,送醫發現確診,隔天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高溫持續飆升,在家中隔離,要保持通風涼快,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因為若再加上確診發燒,症狀會更嚴重,另外,治療鼻塞、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因為會抑制排汗,如果症狀有改善,在高溫天氣,醫師也建議避免服用。
    2022/07/23 14:09
  • 飆高溫!長者、慢性病族群注意 「這四類用藥」易中暑

    夏天來臨氣溫不斷飆高,7月截至14日為止,已經有284人因熱傷害就醫,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年紀大有慢性病、長期服藥的族群,有四大類藥物「心臟科用藥」、「交感神經用藥」、「抗組織胺用藥」、「神經科用藥」容易影響排汗功能進而造成中暑。
    2022/07/17 11:55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崔佩儀打二劑AZ起紅疹流膿 醫曝2類人要小心

    56歲女星崔佩儀,昨晚在臉書PO文求救。她說,打AZ疫苗第2劑後,全身起亂七八糟的紅疹,癢到不停的抓,不抓後還起水泡,流湯、流膿,「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全身相當難受,看醫生也沒有完全解決問題」。
    2021/11/18 23:27
  • 不是有人想你!秋季耳朵癢恐它惹禍 專家曝過敏關鍵

    耳朵莫名其妙覺得搔癢,可不要以為「有人在想我」,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這可能是秋天過敏性皮膚搔癢引起!最近門診中有不少過敏性皮膚炎的患者報到,有些人先是出現皮膚搔癢,也有人合併眼睛癢、鼻子癢、喉嚨癢而頻頻乾咳,還有人覺得耳朵很癢,忍不住一直拉耳朵、搔耳洞。他提醒,組織胺是引起過敏發作的主因之一,避免含高組織胺食物,過敏發作率可以降一半。
    2021/10/05 15:05
  • 治療過敏不能只靠藥 改變生活飲食更關鍵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有些民眾過敏就自行吃抗組織胺,但可能只能短暫緩解,停藥後症狀又出現。小兒科醫師潘俊伸今天說,治療過敏應搭配生活、飲食習慣改變。
    2019/06/27 18:07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不過家屬認為,和駕駛合作多次,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2018/10/31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