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蘋果可降低氣管過敏!營養師曝4大類食材 保養呼吸道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6:04
營養師建議,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例如:蘋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建議,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例如:蘋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幾天的滂沱大雨天氣也越來越冷,溼冷的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很多人呼吸道開始出問題。營養師建議,季節交替時,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最好選用當季食材,如南瓜、柿子、梨子、山藥、蘋果等等,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也能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4大類當季食材保養呼吸道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滋潤保養喉嚨」食材包括南瓜、柿子、山藥;「潤滑氣管肺部」則有白木耳、蓮子、百合;「增加呼吸道抵抗力」有鮭魚、秋刀魚、蘋果;「減緩過敏不適」則有大蒜、蓮藕、鳳梨。
 

(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南瓜、山藥、百合、白木耳 秋冬保養呼吸道好食材

南瓜是對呼吸道好的食物,因為裡面含有的β-胡蘿蔔素,就是呼吸道黏膜的第一道防線,可以幫助提升呼吸道抵抗力,而且連皮吃還能吃到更多植化素。另外現在也是山藥盛產季,山藥富含黏質多醣體和薯蕷皂苷等抗氧化營養素,有潤滑呼吸器官的作用,可保養氣管和肺部。百合也是秋冬保養呼吸系統的好食物,具有潤肺止咳、減緩咳嗽的作用。白木耳則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可以緩解乾癢、潤肺止咳。

 

蘋果有天然抗組織胺

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余朱青表示,水果中的蘋果、梨子,對肺和呼吸道也很好,大家常聽到梨做成的冰糖燉梨,可以止咳化痰、保養喉嚨;而蘋果中含有的槲皮素,又被稱為天然抗組織胺,可以降低氣管過敏發生機會,不但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至於魚類中的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則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4大類當季食材潤喉潤肺、增抵抗力保養氣管!過敏吃蘋果,含天然抗組織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敏#咳嗽#氣管#潤喉#潤肺#抗發炎#發炎#養肺#保養#抗組織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