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紙鶴 結果共73筆

  • 花蓮地震/孝順高三生遭巨石重壓腦死 師生聞噩耗淚折紙鶴盼奇蹟

    花蓮(3)日發生強震,一名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搭車上班途中雙腿遭到巨石重壓,忍了一天一夜才獲救。沒想到現在黃姓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他器官受感染裝葉克膜急救,雖然命保住了,但卻呈現腦死狀態;現在學校師生聞知噩耗後,紛紛發起捐款及折紙鶴活動為他祈福,盼望有奇蹟出現。
    2024/04/09 17:16
  • 全校哀痛!台鐵落軌女學生同窗摺紙鶴哀悼 為校內輔導個案

    昨(16日)晚間台鐵科工館站發生一起鐵道死亡事故,一名女高中生進入月臺後墜下軌道,當場遭328次的普悠瑪列車撞及死亡,遺體破碎不堪。今日校方發布聲明回應,此次事件為全校的傷痛,目前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時針對身故學生的同班同學入班輔導,並呼籲應靜待相關單位釐清事件細節。
    2024/02/17 14:12
  • 不只紙鶴!日本災區「沒人要物資」列表曝 辣泡麵也上榜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震垮大量建築物,許多民眾只能在避難所度過新年假期。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進入災區,日本媒體人也呼籲民眾,不要把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等「垃圾」捐到災區,引發外界共鳴。事實上,日媒2018年就曾製作一份「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不只千紙鶴,生鮮食品、辣味泡麵全上榜。
    2024/01/07 11:41
  • 石川強震釀近百死! 日本記者開罵:白X別再折紙鶴送災區

    日本的新年相當不平靜,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起,石川縣能登半島爆發規模7.6強震,截至今(5)日當地時間下午3時50分統計,震災已造成95人死亡,222人仍失蹤。然而,在日本與台灣都有的「折紙鶴」祈福行為,卻在這次震災受到嚴重的抨擊,就有日本媒體人對此開砲,認為將紙鶴送往災區是製造麻煩,更痛斥這樣作的人是「白癡」。言論在社群引發迴響。
    2024/01/05 23:18
  • 國三生遇刺亡...校方擬頒「畢業證書」:後續討論規畫

    新北某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不幸喪命,事件引起社會一陣譁然。校方為此設置了追思小站,讓同學獻上鮮花、折紙鶴悼念,並寫上「給小天使的話」,內容也令人陣陣鼻酸。此外,由於距離畢業僅剩7個月,校方也針對是否頒發畢業證書給受害學生進行說明。
    2023/12/30 15:20
  • 國三少年遇害! 全校師生「卡片+紙鶴」追思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後,全校師生主動發起摺紙鶴、寫卡片的追思活動,校方也在學校設立追思小站,會一直蒐集到少年告別式前,再將這些轉交給家屬。另外,還有人在網路連署,建議政府下修少年法年齡,主張下修年齡到13歲,如果事態嚴重,就能用刑法處理,預計明年1月14號發起連署。
    2023/12/29 19:57
  • 香港直擊/害怕留遺憾!她搶機票奔告別式 「2個禮拜不敢面對」

    「華人天后」李玟突然過世的消息,外界都不敢相信,明(31)日也即將在香港殯儀館舉辦告別式,下午6點開放公祭,讓喜愛她的朋友可以送最後一程,《TVBS新聞網》特地到香港幫讀者直擊現場畫面,也看到有粉絲已經到現場,要送偶像最後一哩路。
    2023/07/30 20:43
  • 女學生遭撞昏迷!同學摺千紙鶴 阿嬤痛哭

    宜蘭冬山鄉14歲女學生遭撞,嚴重昏迷,還在醫院治療,她的同學跟老師,聽到消息相當難過,大家一起摺象徵祝福的千紙鶴,希望她能夠平安度過難關;另外女學生的阿嬤,想到孫女還在急救,忍不住哭了出來,說孫女平常真的很乖,肇事司機說法,讓她無法接受。
    2023/01/04 14:55
  • 日本隊留下最後紙鶴 總教練森保一不忘鞠躬致謝

    日本隊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止步16強,但全隊重視禮儀的態度數度引發話題,並在球員更衣室留下了本屆「最後的紙鶴」。總教練森保一不忘在場上深深鞠躬,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2022/12/06 16:43
  • 世足/日本落敗球迷仍撿垃圾被讚爆 休息室留下最後紙鶴

    日本對克羅埃西亞的16強賽於5日落幕,儘管日本隊最終落敗,必須打道回府,日本球迷依然於賽後手拿垃圾袋,清理球場。他們的身影也再次受到海外媒體狂讚。日本隊在比賽結束後,也於休息室留下最後的紙鶴,以及一張感人的字條。
    2022/12/06 15:44
  • 世足/日本逆轉勝休息室收乾淨 留11隻紙鶴FIFA驚嘆

    日本以2比1爆冷逆轉,打敗勁敵德國隊,不僅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球隊私下的暖心行為也讓主辦單位驚訝。引述自國際足總(FIFA)官方推特,推文寫道現場日本球迷賽後,主動留下清理球場垃圾,而獲得歷史性勝利的日本代表隊,也留下同樣乾淨的休息室,甚至放上11支紙鶴和用阿拉伯文寫下的「謝謝」,讓足總大感驚嘆
    2022/11/24 11:00
  • 悼念安倍兩天破4千人 日台協:留下滿滿感動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副總統賴清德更是親自到日本參加家祭,而在台日交流協會前,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光是短短兩天就超過4千人來,甚至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行動不便的長輩也都到現場,也有人摺紙鶴前往表示對安倍的不捨。
    2022/07/13 12:57
  • 東奧會徽藝術家野老朝雄來台 千紙鶴祈願和平

    2021年東京奧運會徽設計者藝術家野老朝雄將來台舉行展覽,除了新作來台展出之外,野老朝雄也邀請台灣民眾一起動手摺千紙鶴,集結成為「祈福千紙鶴」作品,祈願世界和平。
    2022/07/01 18:59
  • 遭違規車撞倒!導護老師術後情況穩定 未來幾天是關鍵

    高雄鳳山擔任導護工作,被撞的梁老師經過開刀,目前已經狀況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未來幾天將是清醒的關鍵,學校師生也紛紛寫了卡片,折紙鶴幫忙祈福,而根據了解,梁老師當時除了穿著反光背心,並遵照標準流程執勤仍發生意外,因此市府也將找人會勘,從號誌來改善。
    2021/12/02 14:43
  • 紐約州重啟 藝術家發起城市尋寶遊戲 療癒大眾

    美國紐約州19日起解封,各項商業活動逐漸復甦,民眾也終於可以放心出門透氣,一名紐約藝術家重啟城市尋寶遊戲,把他居住的紐約布魯克林區社區,畫在迷你畫布上藏起來,再上傳線索到Instagram讓大家來尋寶,當地的圖書館也發起一項紀念展覽,掛起千紙鶴,緬懷染疫喪生的紐約人。
    2021/05/24 15:02
  • 放心高飛! 近300藝人、親友送高以翔最後一程

    高以翔告別式今天早上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他生前人緣好,形象更是「零負評」,包括藝人、親友和粉絲,近三百位到場致意,各地粉絲用五顏六色的紙寫下心意摺成的萬個紙鶴,至少有7大箱,氣氛溫馨。
    2019/12/15 13:51
  • 快訊/高以翔靈堂周五開放悼念 粉絲紙鶴送別

    演員高以翔大陸錄影猝逝,經紀公司(12/2)晚間發聲明,宣布靈堂將於周五開放給粉絲悼念,會場不開放拍攝,謝絕花束禮物,粉絲可以寫下想對高以翔說的話,折紙鶴送別,經紀公司會在告別式將心意統整,高以翔告別式訂於15日舉行,長眠地選在金寶山。
    2019/12/03 00:21
  • 親自跟以翔道別!「粉絲弔唁時間」曝光 紙鶴載思念高飛

    藝人高以翔11月27日凌晨錄製浙江衛視節目《追我吧》時,突然倒地昏迷,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猝逝的消息震驚演藝圈。而高以翔的遺體也在今(2日)中午抵達台灣,不少喜愛他的粉絲都想送高以翔最後一程。今日晚間,高以翔經紀公司透過臉書發布弔唁時間,靈堂將於12月6日上午10點至17點開放給粉絲朋友前往弔唁,但會場不開放任何拍攝,也謝絕花束禮物。
    2019/12/02 22:11
  • 十一港警開槍激化對立 警飆髒話與民對罵

    香港週三晚上仍是發生了零星動亂,許多人都是為了聲援遭警方開槍的18歲高中生站出來,在荃灣區有民眾靜坐示威,高喊著五大訴求,一邊摺紙鶴替男學生祈福,另一邊,在沙田區警署外,居然有警察對民眾罵髒話,全都被錄下來,警方還無預警地發射催淚彈,混亂中造成一位民眾頭破血流,而在10月1日的開槍事件後,現在傳出香港政府打算立法規定民眾在參加政治活動時,禁止蒙面,有議員反批簡直是極權社會。
    2019/10/03 23:22
  • 悲傷!18歲女救人遭撞亡 校方送畢業證書

    這個月10日,阿羅哈客運發生翻車事故,一名18歲朱姓女學生趕到醫院協助搶救傷患,想不到在回家途中遭撞身亡,讓家屬悲痛萬分,由於女學生今年才剛考上長榮大學護理系,無法如願入學,校方帶了畢業證書以及學生們摺的紙鶴到靈堂交給家屬,也希望他們能盡快走出傷痛。
    2019/06/20 20:13
  • 清水火警三兄妹挺難關 同學摺紙鶴祈福

    昨天台中清水區住宅火警,奪走一對夫妻性命,留下3名讀高中的子女,目前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探望學生以及家屬,另外他們就讀的清水高中,老師、同學們也自發性摺紙鶴、寫祈福小卡,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度過難關,會在學校等他們回來上課。
    2019/04/01 18:14
  • 太強!藝術家花千天折紙鶴 每隻主題都不同

    羅馬尼亞一位折紙藝術家,曾花了一千天,折出一千隻各種樣貌紙鶴,從大自然、建築等,每隻紙鶴都有不同主題。
    2019/03/04 15:34
  • 卑中教師張加穎告別式 母慟:我女兒走了

    普悠瑪翻覆意外中罹難的卑南國中英文老師張加穎,在今天早上舉行告別式,交通部長吳宏謀也前來致意,被問到是否辭職下台,他只回「我說得很清楚了」,隨即進到靈堂,而告別式上,卑南師生也帶著紙鶴、卡片到場,張加穎母親更是數度淚崩,甚至因為心急要送女兒臨別的花,情緒激動。
    2018/10/27 12:55
  • 巧手翻折多變設計 摺紙達人功力一絕

    說到摺紙,很多人可能會想到紙鶴或是星星等花樣,但美國有位摺紙達人學的雖然是科學工程,卻對摺紙有著濃厚興趣,16年前辭去太空總署的工作,並將數學概念應用在摺紙設計上,開發出各式各樣令人驚喜不已的作品。
    2017/12/29 17:19
  • 台大潑酸案!現場學生海報紙鶴祈福

    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3傷。事發地點宿舍周遭,昨晚已有海報、紙鶴、鮮花,共同祈禱傷者早日康復、校園恢復平靜。
    2017/10/21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