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違規車撞倒!導護老師術後情況穩定 未來幾天是關鍵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4:43

高雄鳳山擔任導護工作,被撞的梁老師經過開刀,目前已經狀況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未來幾天將是清醒的關鍵,學校師生也紛紛寫了卡片,折紙鶴幫忙祈福,而根據了解,梁老師當時除了穿著反光背心,並遵照標準流程執勤仍發生意外,因此市府也將找人會勘,從號誌來改善。

圖/TVBS

 
學校師生寫下一張張的卡片,都是希望被闖紅燈車輛撞倒的梁老師早日康復,因為就算開刀順利,未來幾天仍是關鍵期。

鳳翔國中學務主任楊智傑:「她的生命跡象穩定,那醫生是跟我們說,預計希望三到六天,她可以恢復意識她可以清醒。」

圖/TVBS

而這些卡片也突顯梁老師的好人緣,擔任體育老師的她個性開朗,除了跟學生互動良好,也經常擔任校方跟學生的溝通橋樑。
 

鳳翔國中學務主任楊智傑:「那她如果學生或是老師,有一些建議的地方,她也都願意擔任溝通的橋樑,因為我們導護老師其實都有在做行前教育,那其實老師她應該是判斷說,她的方向已經是綠燈,而且對向的紅燈已經一段時間了,應該是比較穩定的型態了。」

一般導護工作除了攜帶旗幟,哨子,還要身穿反光衣物,其實當天梁老師都有做到,只是值勤時經驗也很重要。

資深導護志工黃太春:「現在紅燈看車子來了,就要趕快(揮旗示意停止)。」

圖/TVBS

通常看到紅燈亮起,會先揮動旗幟提醒,之後眼睛緊盯車輛,最後再吹哨提醒學生通過,並轉身注意後方車輛,要是發現有車輛硬闖,也得緊急應變。

資深導護志工黃太春:「(看車子硬闖)第一個動作,就是趕快把小孩子,趕緊移開。」

擔任導護志工超過22年的黃先生,除了依照流程值勤,也特別注意小細節,避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雖然不管是導護老師或志工大約都有上百萬的意外險,不過沒人想真的用上,因此就算梁老師被撞,是對方駕駛疏失,高雄市府仍將在近期到場會勘,希望能更優化路口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護#老師#車禍#衝撞#號誌#反光背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