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重啟 藝術家發起城市尋寶遊戲 療癒大眾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5:05

美國紐約州19日起解封,各項商業活動逐漸復甦,民眾也終於可以放心出門透氣,一名紐約藝術家重啟城市尋寶遊戲,把他居住的紐約布魯克林區社區,畫在迷你畫布上藏起來,再上傳線索到Instagram讓大家來尋寶,當地的圖書館也發起一項紀念展覽,掛起千紙鶴,緬懷染疫喪生的紐約人。
 
40歲的紐約藝術家史提夫,在疫情期間照常創作,只不過他把畫布換成了迷你尺寸。

 
 
在這塊長5公分、寬3公分的畫布上添加顏料,史提夫筆下,是他熱愛的紐約布魯克林區,在疫情逐漸趨緩同時,他主動發起了一個城市尋寶遊戲。
 
紐約藝術家 史提夫:「我稱之為我的『迷你傑作』,它們是『綠點』地區的小幅畫作,是我居住也是我所畫的地方,然後再把迷你畫作藏起來,發信給我的電郵列表,把迷你畫作在隱藏地拍攝的照片,以及一些線索po在Instagram,人們就會出去尋找它們。」
 
紐約某個街角的餐廳,某一面牆的大型塗鴉, 或是河邊的休閒徒步區, 透過他的畫筆超擬真,史提夫刻意不畫知名景點,也不畫出全貌,他認為,只要你是在地紐約客,只看一角大部分都能猜得出來。
 
 
紐約藝術家 史提夫:「我愛紐約,然後我意識到為什麼我愛紐約?我愛我的社區,每個人都愛自己的社區,我希望人們與這個地方保持連結,是因為他們知道這裡,而不是因為他們喜歡紐約,所以就像是轉角的熟食店,而不是帝國大廈。」
 
其實這項城市尋寶計畫, 三年前就開始執行,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暫停了幾個月,史提夫的全幅畫作,售價通常在兩三千美元,但這些迷你畫作回饋鄰里,只要你找到就能免費帶走。
 
紐約藝術家 史提夫:「每個人都想出門,厭倦待在家裡,我決定再做一次,重新發起尋寶遊戲,做一次測試,人們為此瘋狂,尋寶的人是之前的三倍,生活停擺似乎讓每個人更加珍惜。」
 
紐約客終於重回自由,位於布魯克林區的綠點公共圖書館,也發起了一項「摺紙計畫」,紀念因疫情喪生的罹難者。
 
多達一千隻紙鶴,放置在桌上或吊在窗戶上,走近一看,上頭用筆寫著祈禱與愛。
 
綠點圖書館員 TENZIN KALSANG:「鶴在許多文化中,尤其是在亞洲文化中,象徵和平、愛、復原和希望。特別是在日本文化中,千紙鶴的象徵意義重大,相信如果擁有一千隻紙鶴,人們的願望就會實現。」
 
綠點圖書館號召民眾,將自己在家折的紙鶴送來,不分顏色大小都歡迎,從今年四月至今,快速收集了一千隻。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紐約一度是重災區,超過3萬人不幸染疫身亡,光是布魯克林區就有一萬多人,被病毒奪走性命。
 
 
綠點圖書館員 TENZIN KALSANG:「我們經歷了艱難時期,疫情大流行時期,每個人都希望在陽光下外出不用戴口罩,這樣子的基本要求,所以我很確定,萬分高興能站在紙鶴旁邊,不用戴口罩,我肯定這也是大家的願望之一,這樣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父母、同事、每個人。」
 
圖書館計劃千紙鶴展覽直到夏天結束,用紙鶴紀念逝去的親友,同時凝聚鄰里情感,另一位加州藝術家,同樣籌劃了類似的千紙鶴紀念活動,正在全美巡迴展出,傳遞希望與愛,療癒所有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療癒#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