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極地區 結果共68筆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024/04/19 22:3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暖化警訊!「爆冷寒冬」全球都難逃 恐成「極端寒流」新常態

    受到極地渦旋南下影響,歐美相繼下起暴風雪,當地交通大打結,民眾生活也受到影響,而亞洲也如此,不只台灣這波寒流,大陸福建西北部,罕見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還達到暴雪,但這其實也是氣候變遷的警訊,即便全球暖化,冬天越來越暖,但極端寒流,突然氣溫驟降的頻率,未來恐怕會成為「新常態」。
    2024/01/23 22:37
  • 暴雪苦旱!巴塞隆納將限水 美冰雪一波波

    受極地渦旋南下影響,全美各地持續遭受嚴寒威脅,七千萬人籠罩在警戒之中;自上周五起,累積的相關死亡人數,已升至至少40人。而這周末,東部、中部地區又將迎新一波冰雪。全球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另一頭,西班牙巴塞隆納正經歷嚴峻乾旱,即將實施限水;巴拿馬運河也因水位下降,航運量減少近四成。
    2024/01/19 19:50
  • 北美極地渦旋發威!沸水瞬蒸發.蛋液凍結

    極地渦旋南下,北美洲多地都出現冰凍氣溫。加拿大部分地區出現負40度低溫,戶外打蛋、麵條都凍結;美國降下大雪、颳起刺骨寒風,受影響的人數破億。南美洲的巴拉圭則經歷熱浪,多地高溫打破紀錄,供水吃緊;鄰國巴西,里約卻暴雨成災,釀成至少12死。
    2024/01/17 19:48
  • 極地渦旋南下!加拿大低溫探零下40℃ 蛋白瞬間結凍如模型

    極地渦旋南下,讓整個北美,陷入冰凍世界。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降到零下40度,連打雞蛋到煎鍋,蛋黃和蛋白都會瞬間結凍,變成像模型一樣。美國華府的積雪更逼近20公分,也讓華府民眾難得可以打雪仗。
    2024/01/17 12:22
  • 芝加哥急凍特斯拉「凍」彈不得 充電站慘變「電動車墳場」 

    美國近來遭威力強大的極地風暴(arctic blast)侵襲,許多地區出現破紀錄低溫,位於美國北部的第三大城芝加哥(Chicago),氣溫就驟降至零下兩位數,讓電動車內的鋰電池飆速「掉電」、充電速度也大減。不少特斯拉(Tesla)車主抱怨,極端低溫下根本無法充電,大批車輛堵在充電站動彈不得,宛如電動車墳場。
    2024/01/16 17:14
  •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2023/12/27 19:59
  • 「極地渦旋」灌入東亞!遼東灣海結冰 車窗冷到碎裂

    東亞地區遭遇強烈寒流,連凍兩天,大陸包括山東、遼寧等地,都創下低溫紀錄,遼東灣的海面結冰面積,已經有1/6個台灣大小。南韓還有特斯拉的車窗,冷到自己碎裂。專家說,這波冷空氣,是因為北極的「極地渦旋」外洩,直接灌進東亞地區。
    2023/12/22 22:14
  • 氣候變遷加劇 美報告:北極2023迎來史上最暖夏天

    根據美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報告,北極地區在2023年迎來紀錄史上最溫暖的夏季,這是人為氣候變遷加速的結果;氣候變遷正在將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人類推向未知境地。
    2023/12/13 12:44
  • 日本賞楓快出發! 氣象廳:今年暖冬機會高

    想到日本賞楓嗎?可以趕快計畫出發囉!日本氣象協會更新賞楓期,日本全國最佳觀賞期落在10月中旬至11月底。雖然楓紅報到時期比往年晚,但日本氣象廳表示,未來3個月的氣溫將偏高,賞楓還是要把握時間。氣象廳也警告,儘管可能出現暖冬,仍要當心「JPCZ日本海極地氣團輻合帶」,可能會為日本海沿海地區帶來大風雪。
    2023/10/25 19:51
  • 搶先機!印度「月船3號」登月球南極 超車俄羅斯

    新一輪太空競賽,印度超車俄羅斯取得成就,兩國先後發射登月器,預計本週在月球南極地區進行軟著陸,沒想到俄羅斯的「月球25號」不慎墜毀。雖然經費沒有其他國家多,但印度的「月船3號」歷經一個多月的飛行,23日成功著陸,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在月球南極降落的國家;未來將積極探索月球南極區域表面,隕石坑內是否有科學家期待的水冰資源。
    2023/08/24 19:53
  • 稀客!北極雪鴞現身加州南部 民眾:像耶誕老人坐海灘

    美國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西北部賽普拉斯市(Cypress)一座民宅屋頂,近日出現生活在北極地區的雪鴞(snowy owl),這隻「稀客」現蹤後,立刻在當地掀起賞鳥熱潮,各地民眾驅車前往爭睹,直呼就像「耶誕老人坐在海灘」,真是「耶誕奇蹟」,能見到牠是畢生榮幸。
    2023/01/06 17:20
  • 寒流來襲!南韓新冠日增8萬例 頒感冒藥緊急生產令

    來自極地的冷空氣侵襲北半球,東北亞急凍,南韓也出現入冬新低溫,江原道雪嶽山最冷,體感零下43度,首爾清晨體感也只有零下19度;南韓氣象廳針對首爾、京畿道、忠清南道等中部地區,發布大雪警報,首爾市府投入8千人力備戰除雪。南韓的第七波新冠大流行,入冬後也持續升溫,單日新增來到8萬例,不僅重複感染者增加,Omicron新變種BN.1檢出率也逼近兩成;南韓食藥處下達緊急生產令,要18家製藥公司增產感冒藥,應對疫情高峰。
    2022/12/15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北極成中西兵家必爭之地 比特犬全面禁養後反掀棄養潮?

    自然資源豐富的北極地區,如今已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在最新公布的新版北極戰略報告書中,將矛頭指向中俄,認為兩大敵國加劇區域競爭。事實上,北京與莫斯科當局近年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不僅以「科研」為名增加部署,俄方還計畫重啟蘇聯時期的北極軍事基地。
    2022/10/18 21:2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設北極大使抗中俄 新冠疫情掀兒童教育危機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近幾年以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俄方不僅重啟前蘇聯時期的軍事基地,更有意在當地試驗先進武器。北京當局則自稱為「近北極」國家,計畫建造一艘全球最大破冰船。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8月下旬宣布將增設「無任所北極大使」,目的就是要強化美方在當地的戰略部署,制衡中俄在極圈的勢力。
    2022/09/13 19:15
  • 防止中俄獨占北極 美國務院宣布新設「北極大使」抗衡

    美國國務院26日宣布,將任命一名「無任所大使」取代北極協調官德哈特(Jim DeHart),擔任「北極大使」的職位。國務院稱,這名「無任所大使」將負責與北極圈國家、原住民和相關利害方接觸,以促進美國與北極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利益和合作。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存在感」不斷擴大,美國此舉也被解讀為加入在該地區的戰略佈局。
    2022/08/27 13:07
  • 氣候變遷悲歌!瘦弱北極熊覓食 舌頭慘被煉乳罐夾傷

    日前俄羅斯北部靠近北極地區,一隻瘦弱的北極熊被發現在附近村莊遊蕩,仔細一看,牠的舌頭還被煉乳罐給夾住,令人看了相當不忍心。當地居民通報後獸醫立即前往救援,並成功從北極熊嘴巴取出金屬罐,他們還發現這隻北極熊已經很久沒有進食或喝水了,因此在附近給牠留下魚,希望牠能順利活下去。
    2022/07/23 12:33
  • 南極洲1200平方公里冰架 熱浪來襲後完全崩落

    科學家表示,在南極地區出現一段時期的極端高溫後,南極洲東部一塊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的冰架於本月中旬完全崩落。
    2022/03/26 15:59
  • 暖化警報!北極基建危 阿根廷熱浪毀電網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上演。巴西東北部豪大雨侵襲下,一處水壩面臨潰堤風險;阿根廷則在經歷史性熱浪,部分地區最高溫度達到45度。另外,科學家也發出警告,位於北極地區國家的道路、房屋已經受到永凍土融化影響,到2050年前將會有多達一半的建設面臨損壞風險。為了減少排放,奈洛比使用布袋蓮製造沼氣,為當地民眾提供比起木柴、煤炭來說更乾淨的能源選擇;西非的茅利塔尼亞也擴大再生能源發展,預計在2030年前達成全國50%綠色能源供電的目標。
    2022/01/12 20:00
  • 台灣史上第一起! 野生海豹現蹤「鼻頭漁港」

    生長在兩極地區的海豹,怎麼會出現在鼻頭漁港?這起「海豹漂流記」把專家跟民眾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台灣從來沒有發現過野生海豹的蹤跡,牠們通常成長於偏寒冷的地方,大多在海洋活動,只有在一些特定的海洋公園,才能欣賞到牠可愛的模樣。不過,民眾在漁港發現牠時,有人以為是小狗,大多人還以為是海獅,到底該怎麼分辨?關鍵在於有沒有耳朵跟後腿,是最簡單的區別方式!
    2021/10/25 13:34
  • 連恩尼遜挑戰零下50度冰上搏鬥 狂洗冷水澡強化免疫力

    靠著《即刻救援》系列受封「地表最強老爸」的好萊塢男星連恩尼遜(Liam Neeson),再度上演救援戲碼,在新片《疾凍救援》中,頂著零下50度低溫在冰上搏鬥,為讓身體提前適應加拿大北部的酷寒環境,連恩尼遜在開拍前每天早上洗冷水澡,藉此強化免疫系統,更透露秘訣內幕:「我幾年前聽說有個英國會計師喜歡在北極地區的冰山之間游泳,他為了讓自己適應,就天天洗冷水澡,一開始是30秒,然後延長到10分鐘,我設法做到3分鐘,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2021/09/16 14:04
  • 暖化危機! 格陵蘭島單日融冰足讓佛州淹水5公分

    隨著北極地區持續升溫,格陵蘭島(Greenland)正經歷今年最嚴重的融冰事件。光是27日單日所融化的冰量就足以讓整個美國佛羅里達州淹水達5公分。
    2021/07/30 13:24
  • 俄積極擴權 布林肯:美希望避免北極地區軍事化

    在俄羅斯昨天捍衛其在北極地區的軍事活動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華府希望避免北極地區軍事化。
    2021/05/19 09:36
  • 向拜登政府施壓 俄轟炸機赴北極巡航

    俄羅斯軍方在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前夕,率先高調展示武力,派出兩架戰略轟炸機在北冰洋上空巡航,向美方宣示在北極地區的主權。
    2021/01/21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