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南下!加拿大低溫探零下40℃ 蛋白瞬間結凍如模型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9:35

極地渦旋南下,讓整個北美,陷入冰凍世界。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降到零下40度,連打雞蛋到煎鍋,蛋黃和蛋白都會瞬間結凍,變成像模型一樣。美國華府的積雪更逼近20公分,也讓華府民眾難得可以打雪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煎鍋上的雞蛋宛如模型般動也不動,極地渦旋南下,讓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低到零下40度。

不管是拉麵還是衛生紙捲,只有沾了水全都可以凍在半空中,不只加拿大連美國都在銀色世界中。

在華府因為積雪罕見達到快20公分深,也讓大人小孩裸著上半身,在雪地上演大規模雪仗。

 
極凍天氣帶來的當然不只有好消息,美國密蘇里州的這棟公寓,也因為氣溫急凍導致水管爆裂淹水。

還有四名肯塔基的大學生,因為大雪受困峽谷,讓救難隊員不得不把直升機,停留在岩石上驚險救援。

救難人員:「任何時候我們必須徒步進去救人都是很困難的,當外面氣溫零下9度並且下雪時,難度就更大了。」

在這樣的氣溫狀況下最怕的就是凍傷,專家表示凍傷比較容易,發生在耳朵鼻子手指和腳趾,通常會先有這樣的症狀。

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急診科,Conroy博士:「當你遭受真正的凍傷時,當你損害你的身體組織時,呃,事情通常已經麻木了。所以,你知道,你不一定能感覺到它們。」

要預防凍傷,專家建議可以穿防水衣和鞋子,戴上手套並遮蓋身體末稍像是耳朵或鼻子,一旦發生凍傷,第一步就是先讓身體遠離寒冷,接著脫掉濕衣服再用乾毯子和溫水保暖,醫師也特別叮嚀,不要直接靠近高溫和不要喝酒,因為喝酒反而會讓體溫降得更快,總之讓身體保持溫暖是避免凍傷的最佳法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地渦旋#北美#加拿大#冰凍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795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