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教育費 結果共93筆

  • 助學計畫獲好評 供弱勢生免費補習資源

    幫助弱勢家庭子女擁有更多學習資源,去年個別指導品牌推出的「星星之火助學計畫」,獲得好評,今年計畫再度延續,希望藉此減輕家長教育費用之外,更協助學生在未來,有機會開創人生更多可能。
    2024/03/30 22:43
  •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 家長:補習費高、通膨高物價壓力大

    你知道在台灣養育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答案是平均500到700萬,但這僅僅是最基本的食衣住行跟教育費,如果還要讓小孩額外去學才藝、國外進修,費用還要再更高,讓不少父母壓力都很大,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全球養育小孩成本最高的國家是韓國,其次是中國大陸跟義大利,專家分析,以韓國來看因為要進到大企業,非常看重學歷,所以從小就得讓小孩補習或是出國留學,費用非常可觀。
    2024/03/19 22:51
  • 中產階級變「中慘階級」? 低薪+高房價雙面夾擊恐陷貧窮

    中產階級一向被認為在社會中,擁有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但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中產階級的內心焦慮正在上升,有國外專家指出,未來5年,中產階級可能不再負擔得起,原本可以負擔的消費,包括生活費、房貸、孝親費和教育費等等開銷,壓力越來越沉重。
    2024/03/15 22:39
  • 「不生小孩」這輩子能省多少?過來人揭1關鍵 答案超意外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化問題,低薪加上通膨令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生」。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究竟「不生孩子這輩子能省多少?」貼文PO出後,不少人直呼「其實差不多!」
    2024/03/02 18:06
  • 4年辦3次!陸村民「父親去世3週年」酒席遭檢舉罰4千

    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嘉川鎮燈塔七社一名村民以「父親去世3週年」名義,違規舉辦酒席,遭與會者舉報,被罰款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09元)。對此,當地村幹部也證實,在村里這筆費用叫作「教育費」。
    2024/01/28 10:54
  • 夫妻月入20萬!尪為孝順「1/3給婆家」 人妻崩潰:壓縮孩子教育費

    「到底是我太命苦還是你們太好命?」一名人妻抱怨,和先生兩人辛苦工作,雖每月收入約有20萬元,但因種種開銷,讓他們幾乎存不到錢。然而近來先生為了讓年邁父母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讓他們遊山玩水,希望她能縮減孩子的教育費用,讓她忍無可忍,「為什麼我的責任是養小孩,反而花大筆錢在養長輩?」
    2023/12/13 17:54
  • 不想生小孩!人妻好奇「60歲以後怎麼辦?」 他揭2殘酷下場

    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問題,大部分已婚年輕族群,因擔憂無法負擔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以及不想生活品質受影響,即使結婚多年仍沒有想要生小孩的慾望,一直覺得似乎還沒準備好。一名人妻也好奇,如果年輕時決定不生孩子,晚年時是否受影響,而又會度過怎樣的生活,釣出一票網友解答。
    2023/09/18 05:10
  • 以為贏很多人!南部夫妻生1胎沒買房 「月收11.5萬」嘆不夠用

    台灣少子化問題愈發嚴重,大部分年輕人即使已經結婚,仍不敢生小孩,主要原因為擔心無法負擔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如果再加上物價、房價飆漲,生活品質不乏深受影響。對此,一名人夫表示,就算婚後維持雙薪,生小孩之後的每月開銷竟約10萬元,讓被錢追著跑的夫妻倆非常心累。
    2023/09/10 12:50
  • 陸家長狂列孩「開學清單」達天價! 網嚇歪喊:快供不起了

    8月已來到尾聲,也象徵著學生們即將邁入新的學期,迎接「開學日」的到來!而家長在開學日前皆會替孩子準備齊全該用的物品,像是文具、制服、零用錢等等。近期網路流傳中國大陸一名北京家長列出「開學清單」,只見上面寫著滿滿的「數字」,讓不少家長倒吸一口氣驚呼「快供不起孩子了」。
    2023/08/30 17:30
  • 小煜扛收視「破2就穿丁字褲」 再爆《棒棒堂》合體內幕:他很難搞

    天心、小煜今(7)日出席談話節目《辣個女生》首映記者會,兩位過去不認識,這次是第一次成為主持搭檔。今日西裝大開深V的小煜許願節目可以長壽,「要多賺一點奶粉錢」,畢竟擁有2個兒子的他有教育費壓力。先前偶像男團Energy睽違20年再度於五月天的演唱會合體,他也不免被問到《棒棒堂》的合體計畫,小煜聽了竟抱怨一波:「他們都很難約!」
    2023/04/07 16:07
  • 打零工養家!母病倒吐血不治 獨留11歲兒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39歲女子,日前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甚至出現吐血情形,搶救後不治,家屬表示,死者獨自撫養一名11歲孩子,家境清寒,本身患有肝癌,為了溫飽四處打零工,這回不幸過世,家屬沒有錢辦理後事,在網路上募捐,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協助,經過六天募款,家屬說喪葬費以及孩童生活教育費都足夠了。
    2022/12/22 13:18
  • 不用再怕沒水洗澡!善心車商承諾「栽培和美小兄妹到大學」

    社會溫暖!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親離婚,獨力扶養兄妹倆的單親爸日前又因癌症病逝,讓他們頓失依靠,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著落,家裡也斷水斷電,導致多天沒有洗澡,昨(20)日遭遇曝光善心不斷湧入,今(21)日更有好心人出面表示,願意贊助兄妹倆的生活費和教育費,將兄妹倆栽培到大學,感動無數人。
    2022/09/21 21:39
  • 翻出32年前國小學雜費收據 家長苦嘆:回不去了

    現今社會無論物價還是房價,幾乎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民眾都對於現在通貨膨脹很有感。其實不只是物價和房價,現在就連孩子教育費,也是讓許多父母壓力超大。最近有網友分享1張民國79年的小學繳費單,總金額只要679元,學雜費還包括書本和營養午餐等,對比現在差異,讓許多家長都感嘆,「回不去了」。
    2022/06/16 22:27
  • 獨子結婚6年不生孫 父母提告求償近2千萬「精神損失」

    身為家中獨生子,通常都會面臨家裡「傳宗接代」的壓力,最近在印度北部一對老夫妻,控訴唯一的兒子和媳婦結婚6年,遲遲沒讓他們抱孫子,竟然一狀告上法院,並且下最後通牒,倘若明年仍沒有孫子,就要求兒子返還這些年來的教育費、婚禮和蜜月費用約53萬英鎊(約1928萬新台幣)。
    2022/05/13 15:46
  • 兒教育費+生活費月給3萬!妻怨不夠用 尪竟嗆:只會亂花

    男女結婚共組家庭,家中開銷誰來負擔,事前雙方應該協調溝通。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她帶著孩子回診,聽到後方一名男士講話內容,當場讓她白眼直翻,整個人超火大。原來這名男子年收約百萬元,他稱說包含孩子教育費和生活費,每月給3萬元,妻子卻常喊沒錢,讓他氣得大罵對方「只會亂花錢」,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2022/04/11 20:47
  • 再開庭協商!友控先生沒養家 理科太太:再多說都是傷害

    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上個月中與結婚5年台裔美籍老公理科先生John正式離婚,今日2人再度為了後續相關事宜到法院進行協商,而對於日前2人的共同好友發聲明指出,他們結婚從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到後來的生活費、教育費用以及John2020年來台灣的外痔手術都是由女方出錢,理科太太僅簡單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能再多說也是傷害。」
    2022/01/25 11:15
  • 南韓人口結構轉變中 單人家庭占四成最多

    受到不婚和高齡化兩大因素的影響,南韓社會的人口結構逐漸轉變,獨居的單人家庭成為最普遍的家庭形式。人口結構改變,家庭支出分配也跟著變動,食材和教育費用降低、外食和醫療費用增加,因應龐大獨居人口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南韓政府從2022年開始在各地家庭中心,提供生活和心理諮詢,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05 15:35
  • 婆婆急討孫「生1個給300萬」 老公霸氣回這句網讚翻

    台灣年輕人晚婚現象越來越普遍,不想生的也不在少數!一名女網友表示,跟老公都說好不要生小孩,但因為婆婆急著想要抱孫,表示只要生一個孫子,不論男女都贊助300萬元的教育費,沒想到原PO的老公聽了之後回了一句話,網友們看完後紛紛大讚老公的舉動,「這老公沒有白嫁了」。
    2021/11/10 11:09
  • 北市蟬聯「全台最富」縣市!教育費支出卻只排第三

    主計處公布最新的109年家庭收支調查,其中平均每戶家庭年收入指標,台北市以每戶171.7萬元,毫不意外地成為冠軍。不過在教育費支出上,台北市只排在第三名,位居一、二名的是新竹市及新竹縣。
    2021/08/23 10:57
  • 尪每月給公婆1萬孝親費 妻嫌太多砍到3千:他們非殘廢

    每個月都要給家裡多少孝親費,才不會造成自己太大的壓力?最近有人妻提到,她認為婚後應該以家庭為主,並透露老公每個月會給公婆1萬元孝親費,覺得太多了,「他們還可以工作又不是殘廢了,有工作做才不會老得快」,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2021/03/04 16:46
  • 妻照顧血癌尪6年病倒「秒被離婚」 見煽情紀錄淚崩

    無怨無悔照顧換來絕情!中國大陸一名妻子照顧血癌丈夫6年,一肩扛起醫藥費、家庭生活費、房貸及孩子教育費,豈料她罹患嚴重子宮肌瘤、卵巢囊腫,丈夫一得知後立刻拋下她離婚,豈料她真撞見丈夫和其他女人的煽情對話,讓她徹底心寒。
    2020/10/31 15:44
  • 袁惟仁兒女遭譙「爸昏迷沒來」 醫怒揭穿:付教育費再說

    「小胖老師」袁惟仁跌倒住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一度來到3,氣得袁惟仁大姊袁藹玲指控袁惟仁兒女「寡廉鮮恥」,2年來對父親不聞不問。豈料,眼科醫師黃宥嘉表示加入戰局砲轟袁藹玲,酸她這位姑姑先「扛起醫藥費,扛起外甥的教育費」。
    2020/10/30 11:42
  • 花80元租荒地 幸運大叔挖到2百萬「10克拉鑽石」

    許多人常幻想自己能夠一夜致富,但這機率往往比被雷打中還低。不過日前印度有1名男子,竟然有著如此的好運,靠著租下1塊沒人購買的荒地,讓他一連挖出2顆鑽石,其中1顆還價值約500萬盧比(約新台幣200萬),讓他又驚又喜。
    2020/07/29 08:44
  • 離婚7年傅天穎為「贍養費」再砲轟 陳子強冷回2字

    43歲的女星傅天穎,2008年和男星陳子強結婚,婚後育有1子,但2人的婚姻僅維持5年,雙方在2013年離婚。離婚後由傅天穎扶養孩子,但當年2人是不歡而散,最近女方又提起和前夫的恩怨,讓她氣得大罵「做人不要太過分!」對此陳子強只回應2字「無聊!」
    2020/06/18 18:47
  • 兒女學費全靠她們贊助 陸元琪扛重責淚謝恩人

    藝人陸元琪今(27日)度過47歲生日,凌晨時她在臉書上開直播慶祝,也跟粉絲們聊聊近況談心事。不過陸元琪自2016年和「小胖老師」袁惟仁離婚後,就帶著一雙兒女獨自生活,雖然拿到房子、車子,但小孩的生活費、教育費全由她一人承擔,就連手中最大收入來源的節目也收攤,經濟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不過好友陶晶瑩和黃韻玲主動伸出援手,讓她相當感激。
    2018/10/27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