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家長狂列孩「開學清單」達天價! 網嚇歪喊:快供不起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7:30
家長為了孩子教育花費相當高,不少網友皆有共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長為了孩子教育花費相當高,不少網友皆有共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月已來到尾聲,也象徵著學生們即將邁入新的學期,迎接「開學日」的到來!而家長在開學日前皆會替孩子準備齊全該用的物品,像是文具、制服、零用錢等等。近期網路流傳中國大陸一名北京家長列出「開學清單」,只見上面寫著滿滿的「數字」,讓不少家長倒吸一口氣驚呼「快供不起孩子了」。

 

北京家長列出開學清單,總計竟高達台幣183萬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該名北京的家長列出的「天價開學清單」,上面不僅寫上了必買項目,還備註價錢與購買的理由。包括:雙肩背包(379元)、文具套裝(200元)、閱讀書目(500元)、兒童手錶(499元)、衣服(2600元)、鞋子(2400元)、英語奧數班(12000元)、鋼琴家教輔導(20000元)、特長培養班(10000元)、課後託管班(12000元)、假期旅遊費用(50000元)、零用錢(6000元)等,總計竟高達4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3萬元)。不少人認為北京是屬於高消費的地方,因此教育費用驚人是理所當然,但也有網友驚呼「快供不起了」!

 家長開學前替孩子準備充足,期望培養孩子成優秀的學生。(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不過其他地區的家長也曬出自家的消費清單,其中項目包括:健康包(包括:口罩、手套、護目鏡、酒精等)、兒童手錶、組裝積木套裝、上下學接送的小轎車等,總花費竟也高達10萬元。顯見家長願意花高額教育孩子並培養孩子成為優秀學生,甚至創造更好的環境給孩子。不少家長見此清單紛紛留言「要這麼算我能算出千萬,首先必須在學校附近買套學區房子吧」、「怎麼不寫給孩子還房貸兩萬」、「醫療跟教育是一大筆生意」。

 
根據報導,為緩解家長們在教育方面的經濟壓力,大陸的「雙減政策」成為重要的解決途徑,目標是為了讓學生的教育負擔減輕回歸到學校與課堂,透過減少補習和輔導費用,進而讓學生有更多時間進行自主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日#家長#開學清單#天價#孩子#北京#教育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97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