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辦3次!陸村民「父親去世3週年」酒席遭檢舉罰4千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0:54
大陸有村民因違規辦酒席遭罰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陸有村民因違規辦酒席遭罰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嘉川鎮燈塔七社一名村民以「父親去世3週年」名義,違規舉辦酒席,遭與會者舉報,被罰款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09元)。對此,當地村幹部也證實,在村里這筆費用叫作「教育費」。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1月23日,有人展示的一份轉帳單據顯示,轉帳金額為1000元(約新台幣4409元),收款人為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嘉川鎮燈塔村股份經濟合作聯合社,交易時間為23日上午11點左右,轉帳用途標示為「燈塔七社郭某違規辦酒教育費1000元」。

 

大陸某村民違規舉辦酒席,被罰「教育費」。(圖/翻攝自微博)

燈塔村一名村幹部證實稱,在當地,村裡有人辦酒席就需要添份錢。四年的時間裡,村民郭某以不同理由辦了三次酒席獲利,村民意見很大,投訴到了村委會,這1000元(約新台幣4409元)在燈塔村叫作「教育費」。早在2021年,村里便出台規定管制違規辦酒行為,「當時也是因為很多村民反映,快吃不起酒席了。大家都效仿,那豈不是亂套了?」

更多新聞:超哥喊「台灣人價值在哪」? 鄉民不忍了:不要擅自代表

 
據當地村幹部說明,村裡的規定是,若有人辦酒席,就需要添禮金。該名被罰的村民郭某在過去4年內已經以各種理由辦了3次酒席,包括婚宴、喪宴和生日宴,此次又再度辦酒席引發眾怒。因此,有村民投訴到村委會,指郭某辦酒辦得過多,他們已經負擔不起。

報導指出,燈塔村村民透露,村裡確實會針對違規辦酒席、違規燃放煙火等進行處罰,此前也有村民因違規辦酒席被收過「教育費」。

更多新聞:國民黨2028總統大位推誰?郭正亮點名「她」:會比較順

據了解,2021年12月1日,旺蒼縣嘉川鎮人民政府印發了《嘉川鎮規範農村自辦宴席實施方案》的通知,目的是為了有效整治「巧立名目、亂辦、濫辦宴席」不正之風,進一步遏制「人情消費」,引導全鎮人民群眾樹立婚喪嫁娶文明新風,形成崇尚勤儉節約、反對奢侈浪費的良好社會風氣。

村幹部表示,收取的「教育費」將會轉入村集體的賬戶,並進行公示,用於當地農村的經濟建設,例如打掃衛生、修路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酒席#違規#投訴#罰款#村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