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跑外資?陸外資年減8.0% WSJ曝一英商在中工作40年被消失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9:08

中國大陸官方公布,去年使用外資下滑,年降幅8%。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在中國工作長達40年的英國商人,被消失超過5年,更指出,這起個案未曾被官方公開,質疑可能有更多外商,在中國大陸被關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一名英國商人,在中國被消失。

他在中國大陸工作長達40年,曾任職多家大型美商,後來成立諮詢公司,但是2018年起失聯,諮詢公司在2021年被註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認定Ian J. Stones犯為境外收買,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中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嚴格依法推進,案件辦理工作。」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起案件,中英政府都未曾揭露,可能有更多外國商人,在中國遭到關押,大眾卻不知情。而且外商高管對前往中國大陸,將越來越擔心。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新設外資企業數量,增長39.7%。」

中國大陸官媒繼續唱好,但是沒提到的負面數據,是去年實際使用外資1.1兆人民幣,約4.65兆台幣,年減8.0%。而且外商加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利潤總額下降6.7%。中國大陸商務部坦言外資下滑,稱只是短期數據波動。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比如說外資,個人經補貼免稅,還有像外資研發機構,採購國產設備退稅,(政策)延續到2027年底。」

北京出招,要保護外資、擴大消費,定義今年是「消費促進年」拚經濟。只是外資反應,數字會說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外資#消失#關押#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4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