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德國紀錄片 結果共7筆

  • 在學校沖澡好難?紀錄片探討青少年身體意象

    男孩和女孩必須是什麽樣子呢?德國紀錄片《女孩我最帥》,講述10歲的小女孩,為了和男生們一起玩耍,必須不斷努力證明,才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另一部挪威紀錄片《青春的躍躍浴事》,則探討步入青春期後,青少年要自在地和同儕一起沖澡,多了更多顧慮,包含身材的不自信、主流的身體意象標準,以及性別認同不安都是原因。
    2023/11/09 20:00
  • 手術改善生活.然後?德紀錄片揭跨性別困境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不過跨性別群體生活上仍面臨許多難題。《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德國紀錄片《我變性故我在》,探討七名跨性別者的生命故事;這當中,有人在進行性別確認手術(變性)後,遭到歧視,出現工作收入減少的狀況;也有人儘管外貌已經符合社會期待,仍面臨許多焦慮與不安。回看台灣,論壇則聚焦在手術是否能真正解決「性別不安」問題,以及現行身分證性別更改規定是否合理。
    2023/10/26 19:54
  • 原來爸爸愛穿女裝!高跟鞋遺物繼承秘密

    德國紀錄片《阿尼瑪:爸爸的洋裝》的導演烏莉是個不愛穿裙子的女生,卻在父親意外過世後才得知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爸爸喜歡穿女裝!於是透過拍攝紀錄片來梳理爸爸的遺物,了解他成長的壓抑與煎熬;同時藉由這個契機,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在創傷。
    2023/02/09 19:50
  • 轉型正義不尷尬 從德紀錄片借鏡台教育

    德國紀錄片《歷史不下課》的導演艾琳娜・霍恩,花費五年的時間,近身拍攝四名高中生,探討年輕世代的德國人,所接受的教育是如何教導他們面對猶太大屠殺的歷史。有趣的是,有人在最後,決定要作為一名歷史教師,也有人認為歷史課本上所寫的都是謊言。德國近幾年極右派勢力逐漸壯大,新世代是否能記取歷史的教訓?而台灣的教育又能從中獲得什麼樣的借鏡?
    2022/02/24 19:51
  • 人工流產.家族三代女人 獨守同一個秘密

    家庭的特殊之處在於,成員十分熟悉彼此,卻不知道彼此的一切,可能朋友知道更多自己的秘密。《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晚上十點播出一部德國紀錄片,導演和她的母親與外婆,對彼此坦承深藏多年的一個秘密,不同世代,秘密卻是相同的,那就是他們曾經由於不同的原因與情況,選擇人工流產,中止腹中胚胎繼續發育成型。無論時代與文明怎麼變化、發展,墮胎似乎都是女人難以啟齒的一件事,但可能影響一個女人後續的人生,這部電影是十分個人化的紀錄片,同時提醒觀眾,更人性化去討論墮胎這個議題,確保女性在需要時能得到中立、客觀與專業的資源、關懷以及協助。
    2021/03/04 19:50
  • 致命吸引.難戒!歐洲20國專家:酒是「毒品」

    酒是人類飲用歷史最長的加工飲品,有著淵源的歷史,並隨著人類的文明演進,而有不同的意義。只是,如果不理性飲酒,成癮有害自己身體健康,危害公共安全,浪費社會資源,《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德國紀錄片並邀請公民代表進行論壇,在當全球高達一億四千萬人酒精成癮,英國小學生認識的酒類品牌比餅乾還多,冰島更曾經一度,15歲以下經常性飲酒人口高達42%,探討這個褒貶不一的飲品,究竟是神奇靈藥,還是毒品?
    2020/11/24 19:58
  • 防疫老出槌.WHO敗在一個軟? 紀錄片究柢

    目前在武漢出現肺炎重症病例,病原可能是新型流感或SARS捲土重來,過去70年來,全球掌握疫情仰賴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預警、醫護與防堵協調;不過,近年來,從SARS、H1N1到伊拉拉病毒,WHO一再「落漆」(台語,出糗),這個在全球公衛資訊來源上,一直扮演著不容置疑角色的機構,內部到底出了什麼狀況?本周五《公視主題之夜》選播的德國紀錄片,將從政治、資金等方面,一一檢視世界衛生組織所面臨的危機,而它的危機,也是攸關你我健康福祉的世界危機。
    2020/01/0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