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彈劾川普 結果共78筆

  • 麗茲錢尼鬆口考慮參選總統 矢言阻川普重返白宮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長女麗茲16日爭取黨內連任提名失利,成為第4位因去年投票彈劾川普,失掉眾議員席次的共和黨人,敗選後她首次鬆口,表示有在考慮參選總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反川議員初選結果不理想,反應目前共和黨走向民粹極端路線,這當然與川普的支持脫不了關係。川普卸任後一直努力向對他不滿、彈劾他的共和黨議員發出針對攻擊,論述重點在這些共和黨國會議員對黨不忠誠,或是路線有問題。麗茲錢尼背後的家族在懷俄明州非常有勢力,她父親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也就是小布希時代主導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操盤手。迪克錢尼在黨內有一定聲望,人脈也廣泛,然而長女麗茲在初選中不僅遇到挑戰,甚至可說是面臨大敗。」
    2022/08/19 16:55
  • 反川議員初選紛落馬 川普確立影響力為重返奠基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長女麗茲16日爭取黨內連任提名失利,她是第4位因去年投票彈劾川普,失掉眾議員席次的共和黨人。反川議員紛紛殞落,進一步確立川普黨內影響力,為他重返白宮奠定基礎。
    2022/08/18 10:47
  • 川普死對頭 麗茲錢尼遭川粉輾壓 慘輸37%

    週二美國期中選舉初選,懷俄明州眾議員、反前總統川普大將麗茲錢尼,遭保守派川粉輾壓,僅拿下約29%的票,川普力挺的參選人狂拿66%,身為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的錢尼,最終以難堪的得票率落敗;不過她表示依然堅定自己的立場,不願走認同川普選舉謊言之路,外界也揣測她2024年是否將出馬競選總統。而去年彈劾川普的10位共和黨眾議員,僅兩位得以挺進11月期中選舉,這次麗茲錢尼潰敗,被視為川普的一大勝利。
    2022/08/17 19:54
  • 快訊/不容反川 麗茲錢尼遭拔共和黨黨團主席

    美國眾院共和黨團,稍早正式投票通過,拔除「麗茲錢尼」黨團主席位置。「麗茲錢尼」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千金,先前國會之亂表態支持彈劾川普。不過分析認為,共和黨決定開鍘「麗茲錢尼」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策畫10名前國防部長,聯名投書警告川普,而這一決定也顯示川普影響力,仍深植共和黨內。
    2021/05/12 22:17
  • 川普彈劾案送交參院 預計2月8日開審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周一,正式將彈劾川普案送交參議院,參院預計將在美國時間下個月8日啟動審訊。
    2021/01/26 15:00
  • 10名共和黨議員跑票! 川普二度遭眾院彈劾

    美國眾議院,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彈劾川普案,這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美國總統。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10名共和黨議員跑票,接下來彈劾案要在參議院表決,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明確表示,會等拜登上任後,再審議彈劾案。
    2021/01/14 22:24
  • 民主黨轟「白宮最危險男人」 兩黨激辯彈劾川普

    美國眾議院投票表決前,兩黨議員針對「彈劾川普」激烈辯論。民主黨議員說,「川普是橢圓形辦公室內,最危險的男人」,必須要立刻下台。共和黨議員則反嗆,「美國左派比右派還暴力」,這時候發動彈劾,只會讓美國更加分裂。帶您完整看看,精彩對辯。
    2021/01/14 22:08
  • 川普遭二次彈劾創歷史 共和黨10人倒戈

    美國總統川普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位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眾議院週三表決彈劾案,最後以232對197票,通過二次彈劾川普;有10位共和黨的議員加入民主黨,支持彈劾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特別站在之前一度被暴民偷走的演講桌前,宣布彈劾案通過,藉此展現國會不因暴力而動搖。彈劾案將在拜登任上任後,再送交參議院審理。川普不當的政治行徑,現在也波及他的企業,紐約市宣布終止所有和川普集團的合約,合約金額為1700萬美金;另外,亞馬遜、沃爾瑪和迪士尼也與挺川勢力切割,宣布停止捐款給支持川普的議員。
    2021/01/14 20:00
  • 川普任內2遇彈劾創紀錄 後續重點一次掌握

    美國國會大廈6日遭總統川普支持者攻佔,民主黨掌握的眾議院今天以232票對197票通過彈劾川普,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任內兩度遭遇彈劾的總統,但後續進程仍充滿變數。
    2021/01/14 17:08
  • 共和黨倒戈支持!眾院通過彈劾案 邱師儀:封殺川普政治之路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以「煽動叛亂」的罪名彈劾川普,這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彈劾條款通過後,下一階段是由參院決定總統是否有罪,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明,不會動用緊急權力召開院會,審理川普彈劾案。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歷史上沒有彈劾成功過,現在參院多數仍是共和黨,其中麥康諾和彭斯皆表明不支持彈劾案,估計川普彈劾無法順利闖關參院;事已至此川普也已夠沒面子了,民主黨的真正目標應該是抹殺川普未來再參選美國總統的任何機會。」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準備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擔任白宮新設立的印太事務協調官(亞洲事務主管、亞洲沙皇),邱師儀認為「新人事都屬建置派,行事會遵循國務院準則,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如此友好』,值得持續觀察。」
    2021/01/14 14:21
  • 232票贊成 川普卸任前遭眾院二度彈劾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10名共和黨員跑票,對川普煽動支持者包圍國會的行為,共和黨內恐怕也無法再容忍。
    2021/01/14 13:02
  • 共和黨10人倒戈 美眾院過半數通過彈劾川普

    川普今天成為史上第一位2度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聯邦眾議院以232票對197票通過彈劾案,其中有10位與川普同黨的共和黨議員倒戈,投下同意票。
    2021/01/14 10:22
  • 國會2大共和黨人默許彈劾川普 傳麥康奈贊同清理門戶

    美國民主黨提出的彈劾川普條文明天將在聯邦眾議院表決,「紐約時報」報導,連一向力挺川普的國會兩大共和黨領袖現在都默許彈劾,傾向不積極遊說同黨同志投下反對票。
    2021/01/13 14:23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民主黨逼彭斯出手倒川 否則發動二度彈劾

    美國國會暴亂,川普被認定是煽動暴力的始作俑者,這也讓民主黨施壓彭斯,如果不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國會就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受彈劾的總統。這場彈劾的真正目的,可能是要斷了川普的政治路,因為若是彈劾成功,川普往後不得再出任政府公職。
    2021/01/11 23:08
  • 國會兩步驟趕川普下台 大企業急切割

    上周三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國會兩黨和民眾都要求究責總統川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提出兩步驟計畫,首先,呼籲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如果潘斯不從,民主黨就會發起二次彈劾川普;不過民主黨領袖表示,即使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也會等拜登上任後100天,再交付參議院投票,目的是讓參議院先處理更急迫的法案,像是新政府任命和防疫紓困法案等。美國大企業也快速和川普切割,除了社群媒體封所帳號之外,現在網路支付公司也暫停提供川普募款支付服務。另外,司法部已經逮捕20多名國會暴動民眾,其中還包括一名共和黨新科議員,他也在被起訴後宣布辭職。
    2021/01/11 19:49
  • 糖衣毒藥?美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 翁履中:台應跳脫藍綠思考

    美國務院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再加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於13日訪台,川普卸任倒數10天,卻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是否是其與拜登角力的一部分?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一連串事件與其說是外交動作,不如說是美國內政問題延伸,副總統彭斯近日不斷遭要求出面彈劾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卻完全在焦點之外,借派大使來台強化抗中形象,共和黨支持者會如何看待這兩位2024有望出戰的候選人,仍有待觀察。」 ​​​​​​​ 至於美方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對台灣來說是糖還是毒藥呢?翁履中認為「諸多美國資深外交官皆提醒台灣應低調,因為此為美國內政問題延伸的政治動作,未來政策是否能延續下去才是關鍵,台灣在面對美國時也應該跳脫藍綠、共同思考。」
    2021/01/11 16:07
  • 民主黨擬彈劾川普 眾院黨鞭:可能12或13日提出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日前闖入國會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導致5人喪命,民主黨正準備對川普發動第2次彈劾。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柯里本今天表示,彈劾條文可能12或13日提出。
    2021/01/11 10:08
  • 眾院彈劾草案曝光 封殺川普無法再戰2024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下台,只剩11天,眾議院民主黨議員火速擬好彈劾川普草案。外界預料這次彈劾的主要目的,是要阻擋川普再戰2024年大選。而且在暴徒闖入國會山莊當下,川普一家人在白宮開心慶祝的影片,現在也曝光,再度引起美國政界撻伐。
    2021/01/10 12:06
  • 現彈劾川普仍有用 紐時:可阻2024捲土重來

    美國國會大廈6日遭總統川普支持者攻佔,民主黨掌握的眾議院再掀彈劾川普聲浪。紐約時報分析儘管川普即將卸任,現在通過彈劾可望禁止他日後任公職,形同阻斷他2024捲土重來。
    2021/01/09 15:22
  • 就職典禮川普不來 拜登:「無能總統、不來很好」

    民主黨眾議員起草彈劾川普條款,包括煽動暴亂的罪名,預計下星期一提出。川普非常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二度提出彈劾的總統,如果參院判定川普彈劾有罪,川普也將確定無法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
    2021/01/09 10:06
  • 拚翻盤威脅州務卿! 川普:找出11780票

    拜登即將在20日就職,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仍不認輸,華盛頓郵報公布一份電話錄音檔,踢爆美國總統川普,前天曾施壓喬治亞州州務卿,找出更多選票翻轉大選結果,白宮目前拒絕對此回應,只是川普電話威脅此舉恐怕觸法,民主黨議員還揚言要彈劾川普。
    2021/01/04 13:03
  • 終於躲過彈劾危機 川普推文嗆做「萬年總統」

    美國參議院正式表決川普彈劾案,在共和黨強力護航下,川普兩項彈劾罪名都不成立,順利度過危機,但在投票時,和川普同黨的羅姆尼卻跑票了,支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在推特開砲,另外,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發布一段影片,嗆聲他要做「萬年總統」。
    2020/02/06 22:23
  • 川普躲過彈劾危機 參院表決共和黨大老跑票

    美國總統川普躲過了彈劾危機,美國參議院進行表決,兩項彈劾罪名都不成立,整個彈劾程序宣告結束。但是投票過程中,共和黨大將羅姆尼跑票,支持要彈劾川普,不但讓兩人心結再度浮上檯面,也成為共和黨「出征」的對象。
    2020/02/06 19:04
  • 彈劾川普審理免開夜車 開場陳述時間改6天48小時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審理展開開場陳述,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原要求兩造4天內申論48小時,但今天將陳述時間延長到6天,這麼一來,年邁的議員將不用通宵達旦,能多睡一會兒了。
    2020/01/22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