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10人倒戈 美眾院過半數通過彈劾川普


發佈時間:2021/01/1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0:22
眾議院通過川普彈劾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眾議院通過川普彈劾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今天成為史上第一位2度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聯邦眾議院以232票對197票通過彈劾案,其中有10位與川普同黨的共和黨議員倒戈,投下同意票。

由於聯邦參議院不會在1月20日拜登(Joe Biden)就任新總統前審理此案,意味川普不會被逼得提前下台,但眾院通過彈劾後,他走得肯定不會太好看;此外,若參院之後的審理認定川普有罪,川普還可能失去擔任公職的權利,不得在2024年再次角逐總統。

 

在今天眾院以232票贊成、197票反對的投票中,共計有10位共和黨眾議員倒戈,其中包括前副總統錢尼之女、共和黨眾院第3號人物麗茲.錢尼(Liz Cheney)。

投下贊成票的還有向來大力批評川普的金辛格(Adam Kinzinger),他說:「我今天心情非常平靜,我的投票是正確的,我真的認為歷史也會那樣評斷。」

共和黨議員布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也在宣布自己支持彈劾時表示:「我不是選邊站,我是選擇真理。這是戰勝恐懼的唯一方法。」
 

共和黨眾院領袖此次打破往常慣例,並未要求黨員投票反對彈劾。他們說,這場投票是個人良知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彈劾#共和黨#倒戈#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08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