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典禮川普不來 拜登:「無能總統、不來很好」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眾議員起草彈劾川普條款,包括煽動暴亂的罪名,預計下星期一提出。川普非常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二度提出彈劾的總統,如果參院判定川普彈劾有罪,川普也將確定無法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新政府將在1月20日宣誓就職。」

 

承認敗選、沒有恭賀當選人拜登的川普,正如前妻伊凡娜所說,不是個好的輸家,川普透過推特宣布,他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成為1869年以來首位不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退位總統,也是美國史上第四位,副總統彭斯和夫人則還沒有決定是否出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他(川普)表明他不會出席就職典禮,這是少數他和我有共識的事,他不來是好的。」

川普任期剩下12天,民主黨議員最快在下星期一提出彈劾川普條款,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認為這會讓美國更加分裂,而擔心川普有不理性行動,眾院議長裴洛西致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要確保川普不會發動核彈攻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他(川普)不適任,他是美國史上最無能的總統之一,他讓我們國家覺得丟臉,讓我們在全世界丟臉,不值得,不值得擔任總統職位。國會要怎麼做由他們決定。」

川普支持者:「葛蘭姆你是國家的叛徒,你知道選舉被操縱,你知道有舞弊!」

共和參議員葛蘭姆在機場被憤怒的川普支持者包圍辱罵,對於帶頭反對認證選舉人團結果的共和黨參議員赫利和克魯茲,民主黨參議員莫瑞希望他們辭職,肯恩則建議國會應該考慮嚴正譴責。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拜登#彭斯#彈劾#就職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