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麗茲錢尼鬆口考慮參選總統 矢言阻川普重返白宮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6:55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長女麗茲16日爭取黨內連任提名失利,成為第4位因去年投票彈劾川普,失掉眾議員席次的共和黨人,敗選後她首次鬆口,表示有在考慮參選總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反川議員初選結果不理想,反應目前共和黨走向民粹極端路線,這當然與川普的支持脫不了關係。川普卸任後一直努力向對他不滿、彈劾他的共和黨議員發出針對攻擊,論述重點在這些共和黨國會議員對黨不忠誠,或是路線有問題。麗茲錢尼背後的家族在懷俄明州非常有勢力,她父親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也就是小布希時代主導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操盤手。迪克錢尼在黨內有一定聲望,人脈也廣泛,然而長女麗茲在初選中不僅遇到挑戰,甚至可說是面臨大敗。」

翁履中說明「從麗茲錢尼的落選,能看出目前川普對共和黨主導力非常深,這同時也反應一項大挑戰。共和黨現在越來越走向極化,極化發展會流失中間選票,目前共和黨內風氣對川普支持度非常高,儘管麗茲錢尼挑戰2024充滿難度,但她的參選將使中間溫和選民被吸引。如果中間溫和派共和黨員在初選時力挺麗茲錢尼,參選過程中的辯論與交鋒,會使中間選民看到共和黨內部不同意見,從而產生麗茲錢尼才是比較理性路線的想法。這種狀況下,就算麗茲錢尼未在初選獲勝,她也可能傷害到川普在中間選民與非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度,甚至可能讓2024共和黨選情出現反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張允曦#川普#共和黨#麗茲錢尼#反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6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