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遭二次彈劾創歷史 共和黨10人倒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0:23

美國總統川普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位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眾議院週三表決彈劾案,最後以232對197票,通過二次彈劾川普;有10位共和黨的議員加入民主黨,支持彈劾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特別站在之前一度被暴民偷走的演講桌前,宣布彈劾案通過,藉此展現國會不因暴力而動搖。彈劾案將在拜登任上任後,再送交參議院審理。川普不當的政治行徑,現在也波及他的企業,紐約市宣布終止所有和川普集團的合約,合約金額為1700萬美金;另外,亞馬遜、沃爾瑪和迪士尼也與挺川勢力切割,宣布停止捐款給支持川普的議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BC新聞主播:「今晚,總統川普,美國史上唯一被彈劾兩次的總統,他被控煽動暴亂。」

 
福斯新聞主播:「川普是歷史上唯一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

各大新聞台頭條快報,美國總統川普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位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眾議院週三表決彈劾案,最後以232對197票,通過二次彈劾川普。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這項表決,232贊成,197反對,二次彈劾案通過 。」

 
表決前,民主黨和共和黨進行激烈辯論,多數共和黨議員仍為川普護航,批評彈劾只會加深國家的分裂。

共和黨眾議員 柯爾:「我不認為彈劾是明智之舉,議長,我呼籲多數黨的朋友再考慮一下,還有時間做出不同的選擇。」

共和黨眾議員 史密斯:「這是一個魯莽的彈劾案,只會帶來空前的仇恨和怒火,有點良知吧!把人民擺在政治之前,團結國家。」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222位民主黨議員一票不少全投贊成;共和黨則有10位議員倒戈,支持彈劾川普。

共和黨眾議員 紐豪斯:「上個星期,國會殿堂遭受國內暴力威脅,他(川普)卻沒有阻止,所以懷著沉重但明確的決心,我會對彈劾案條文投下贊成票。」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表決通過後,立即簽署彈劾案,預計要在拜登上任後,才會送交參議院審理。記者會上,裴洛西刻意找回那張被國會暴民偷走的講台,她站在講桌前宣布川普是因「煽動暴亂」而遭彈劾,藉此展現國會不因暴力而動搖的決心。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眾議院以跨黨派的方式,向大眾展示沒人可以凌駕法律,即使是美國總統。」

 
彈劾案通過後,川普在白宮的推特上公布演說影片,令人意外的是,他沒有氣急敗壞地抨擊彈劾案,甚至連一個字都沒提起;相反的,川 普再次譴責國會暴力,與之前判若兩人。

美國總統 川普:「無論你是右派還是左派,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暴力都絕對無法合理化,沒有藉口、沒有例外。美國是法治的國家,上個星期犯下攻擊的民眾,將會受到法律制裁。」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公開表示,樂見眾議院提出彈劾案,參議院將會接受並審理,但不會在本周安排緊急會議。彈劾案要通過,參議院必須有2/3議員支持,也就是至少要有17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投贊成票。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20名共和黨參議員可能會支持彈劾案。川普第一次被彈劾,參院只有一名共和黨議員支持彈劾;但這一次共和黨不再那麼團結,因為總統煽動群眾闖國會,議員們有了生命遭威脅的切身之痛,川普這次想脫身,恐怕沒那麼容易。

川普惡劣的政治行徑,如今也波及了他的企業,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紐約市將解除和川普集團的所有合約,包括中央公園內的遊樂設施、溜冰場,還有高爾夫球場的合作,合約金額為1700萬美金。

紐約市長 白思豪:「有鑑於他的犯罪行為,紐約市確定我們有權結束所有和川普集團的合約,我們不會再和他們做生意了。」

 
還有更多的大企業,要和挺川勢力切割,沃爾瑪、迪士尼、亞馬遜相繼宣布,不再捐款給支持川普的共和黨議員。

市場管理資深研究分析師 貝克:「沃爾瑪當然不孤單,有一長串的企業名單,在過去幾天採取了相同的行動。再說一次,我認為這些企業明白自己的社會責任,有時候這不僅是做對的事,對企業長遠未來也有幫助。」

彈劾勢必讓美國社會的分裂更加深化,華府國會大廈周圍,現在被鐵柵欄重重包圍,此情此景,實在很難再把民主自由幾個字,與美國相提並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眾議院#裴洛西#參議院#沃爾瑪#亞馬遜#國會大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9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