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逼彭斯出手倒川 否則發動二度彈劾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3:08

美國國會暴亂,川普被認定是煽動暴力的始作俑者,這也讓民主黨施壓彭斯,如果不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國會就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受彈劾的總統。這場彈劾的真正目的,可能是要斷了川普的政治路,因為若是彈劾成功,川普往後不得再出任政府公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021/1/6):「我們決不放棄,決不退讓,絕對不會發生。」

煽動支持者往國會前進,川普當下還開心得在台上跳舞,把川粉攻擊國會當成看秀,川普所作所為,讓民主黨氣得打算發動二次彈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如果副總統及內閣成員不採取行動,國會極有可能進一步發動彈劾。」

 
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副總統彭斯施壓,若是不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讓川普免職,就要再次對川普發動彈劾。

紐約市長白思豪:「川普總統必須現在就滾蛋,現在。」

眾議院民主黨團黨鞭傑佛利:「川普必須即刻被免職。」

民主黨口徑一致要川普下台,就連共和黨內曾經是挺川派的人,都加入逼宮行列。

共和黨眾議員圖米:「我認為對美國最好的是,總統即刻辭職並盡快下台。」

這讓川普到任期尾聲,都面臨彈劾危機,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4年任期內就面臨兩次彈劾的總統。

紐約時報白宮記者哈柏曼:「(川普)總統不喜歡現在發出的彈劾聲浪,第一次彈劾時他就相當厭惡,他可能會成為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到彈劾的總統,對此他一清二楚。」

 
美國總統川普(2020/01/20):「我們這屆政府做到了,別的總統都做不到的,結果我得到什麼了,告訴我我被彈劾了,這些激進左派瘋子彈劾我。」

去年1月,才因為通俄門事件遭到眾院彈劾,當時在共和黨發動全黨救一人的命令下,川普逃過彈劾命運,但是,黨內的反川派,大老羅姆尼,就已經跑票。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2020/02/06):「總統要求外國政府調查他的政敵,總統的是出於私人和政治目的。」

現在國會暴亂,讓共和黨人也氣得批川普踩到紅線,很難再發動全黨護航,但問題是距離川普卸任剩不到10天的時間,根本不可能在兩周內完成彈劾程序。

CNN記者:「在川普總統任期只剩不到兩周時,你怎麼能夠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並且在任期結束前完成,你怎麼能夠在,任期剩不到兩周時發動彈劾,而且最終結果是交由參院定罪。」

 
真正目的,恐怕不是要讓川普下台,而是要斷了川普的政治生涯,因為若是彈劾成功,川普往後不得再出任公職,為了全面封殺川普,眾議院已經動起來,最快本週三就能進行表決。

CNN記者:「我們目前所知道的是,眾院程序委員會,將在本週開始的某個時間點,開會討論眾院辯論及彈劾過程的範圍,然後在週三全眾議院,就能進一步進行彈劾表決。」

川普成為眾矢之的,最新加入批鬥戰局的是,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川普總統是失敗的領袖,他會以史上最糟糕的總統在歷史上留名,好的是他很快就會像,一篇舊推文一樣無足輕重。」

罵川普是史上最爛總統,同樣是共和黨籍的阿諾,以將近8分鐘的影片,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痛批川普作為,形同納粹。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我在奧地利長大,我很清楚歷史中的碎玻璃之夜,在1938年的那一晚,納粹對猶太人發動全面攻擊,而當時的納粹就是現在的驕傲男孩。」

阿諾講到最後,還向拜登喊話。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總統當選人拜登,我們希望您作為美國總統,能順利成功,你的成功就是國家的成功。」

但對拜登來說,就任前面臨川普的彈劾風暴,可能會更加激化反川勢力,國會也可能因此得延後其他法案表決,一上任就卡在川普留下的爛攤子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國會暴亂#川普#彈劾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46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