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工信部 結果共38筆

  • 大陸搶奪6G標準 預計2030年達成商用

    大陸5G商用超過四年,發展時預計帶動人民幣6.3兆產值,而現在正值大陸經濟復甦疲軟之際,工信部高調公告6G計畫,表示已經啟動試驗,2030年要達成商用,未來6G不只速度更快,還能連結更多的智慧體,基站升級後具有感知環境功能,能發展低空經濟。
    2023/12/07 19:58
  •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2023/11/17 19:56
  • 大陸規範網路科技 擬人臉識別規範.要求App備案

    大陸對於網路新科技規範越來越嚴苛,國家網信辦近日才正在對人臉識別技術應用設定規範,徵求意見,未來存取1萬個面容資訊的企業、平台將要備案;另外,工信部則下達新規,要求所有在大陸上架的App都要經過備案審查才能上架,包括現有的App也必須在明年4月前完成備案。
    2023/08/10 19:51
  • 馬斯克結束訪陸 透露北京將推AI管制法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5月底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多位政府高層,回到美國後,在一場網路對談上,他透露大陸官方正尋求在國內推出管制人工智能的法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5月底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睽違4年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大陸外交部長、商務部長和工信部長。馬斯克結束行程後透露,他從與北京高層的對談中理解到,大陸計畫要啟動AI監管法規,但是對於詳細的管制內容,馬斯克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目前推測這很可能是一項全面性法規,要求AI服務在向大眾發布前,必須提交評估報告,以確保其符合『中國社會主義價值觀』」。
    2023/06/07 15:29
  • 跨國企業高層接力訪陸 傳下一位是黃仁勳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多位跨國企業高層近日接連造訪中國大陸,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引述輝達(NVIDIA)大陸區代理商的消息稱,輝達共同執行長黃仁勳也將於未來一周訪問大陸,並和當地一些廠商展開交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包括特斯拉、星巴克等跨國企業執行長都陸續造訪中國大陸,當中又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最為高調,陸續見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商務部長以及工信部長,討論關於美中貿易合作與電動車發展等議題。」
    2023/06/02 16:16
  • 48hr中國行 馬斯克馬不停蹄見高官.看員工.推擴廠

    握有特斯拉、推特、SpaceX三大公司的全球首富馬斯克,短短不到48小時的中國訪問,1號上午結束。他在中國行程滿檔,不但一天之內連續與商務部部長、工信部部長,以及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等高官會談,傍晚更與車用電池大廠「寧德時代」老董共進晚餐,吃完飯立刻飛上海視察上海超級工廠。由於特斯拉有意把上海廠擴廠並提升產能,馬斯克這趟訪問也就特別「安靜」,沒在中國禁用的推特上發推文,也沒有公開聲明,希望能讓擴廠計畫順利進行。而在馬斯克之後,下一個訪問中國的重要晶片商,很可能就是輝達的黃仁勳。
    2023/06/01 19:55
  • 馬斯克訪陸期間!身價超LV老闆 重回全球首富

    特斯拉CEO馬斯克訪問大陸,一天之內就見了大陸外交部、工信部、商務部三位部長。馬斯克結束北京行程後,飛往上海,視察超級工廠新款Model3產線。而就在馬斯克訪陸期間,特斯拉股價大漲,也讓馬斯克重新奪回全球首富寶座。
    2023/06/01 12:42
  • 鐵人行程!馬斯克「1天見3中國部長」 今凌晨抵上海特斯拉工廠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30日時隔3年再度訪中,從中國媒體公布的消息來看,他可謂行程滿檔,1天內接連會見了「中國外交部、工信部、商務部」3位部長,今(1)日凌晨0時28分更馬不停蹄赴上海參觀特斯拉超級工廠。
    2023/06/01 12:32
  • 經典款升級!MG「雙門敞篷跑車」外觀曝 強悍性能超驚人

    雖然目前各國消費者對於MG這個品牌的印象多以休旅車還有電動車為主,不過這個英倫品牌在最光輝的20世紀是以製造富操駕樂趣的小車聞名,尤其是90年代的純種小跑車MG F更是深植人心!所以MG在2021年時宣布要重新推出雙門敞篷跑車並命名為Cyberster時,令不少資深MG車迷們感到相當興奮;而目前實車的樣貌也已經在中國工信部的審驗資料中曝光,重生且轉型為電動車的MG跑車一點都不小,更有著上看536匹最大馬力的強悍性能。
    2023/04/12 17:07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大陸新政刺激車市 8月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

    為了拉抬經濟,大陸全力助推車市,6月時先是宣布將新車購置稅減半,現在包括商務部、工信部在內17個部門,再聯合推刺激車市12項政策,接著8月份就要實施取消二手車限遷,二手車之後能跨地買賣不受限。這不僅是看好大陸去年人民幣1.13兆二手車市場,也是期望在二手車加速流通下,帶動新車交易。
    2022/07/08 19:52
  • 大陸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示 旅遊市場振奮

    明天(7/1)起,大陸鐵路將開啟暑期運輸,也代表正式進入暑假旅遊旺季;趕在此之前,大陸工信部發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示,民眾不會再因為標註的這個星號,被判定可能到過疫情風險區,而被阻礙出行。消息發布後,大陸旅遊平台上的飯店、機票和火車票搜索量大增。疫情降溫的上海,7月1日起包括博物館、美術館在內八類超過千家文旅場所也將恢復開放。
    2022/06/30 19:58
  • 不藏了!大改款本田CR-V無偽裝提前曝光 資訊一次看

    先前不斷傳出大改款Honda CR-V即將登場,甚至不乏有偽裝車在海外被捕捉,如今中國工信部直接將東風本田的6代CR-V新車申報資料公告出來,外觀與細節毫無保留全部曝光,連同動力與車身尺碼資訊一併揭露,顯然Honda相當積極布局中國休旅車市場,不僅將帶來跨界休旅ZR-V,連同新世代CR-V也可能在中國進行全球首發,最快有望於2022下半年正式發表。
    2022/05/20 15:00
  • 終於復工!上海封城近三周 當地祭「復工復產新指引」

    上海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今(18日)宣布新增22248例,數據較上週稍下滑,而上海已實施封控近三周,當地日前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產業鏈穩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上海民眾已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浦東新區甚至發布一份『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堅持下去,如此嚴格的封控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仍未有定案,而這段時間來,遭限制的不只是社區住宅,許多上班地點、工廠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提出的新指引當中,涵蓋5大方面及21條措施,林閔榛補充「欲復工的人員,除了須落實『一日兩測』,早上做抗原檢測,晚上做核酸檢測,民眾也須實行公司、住處『兩點一線』管理,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大陸工信部也設立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製造業、生物醫藥等666家企業復工復業。」
    2022/04/18 15:51
  • 陸擬推「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 促海內外半導體產業合作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計畫設立「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瞄準與英特爾、超微等海外半導體產業的合作,除了共同製造、開發晶片之外,該委員會任務也包括取得海外半導體先進技術,藉此幫助中國大陸建立獨立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常年因缺乏高階技術而晶片發展受阻,再加上美國制裁的影響,大陸極力想擺脫受制於人的困境,而『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將由商務部及工信部共同監督,北京清華大學則居間協調。」 陳韻雯補充「目前預期重點企業皆會加入此平台,藉此取得美國、歐洲及日本的高科技技術,十分符合習近平『打造獨立晶片供應鏈』的願景,不過此作法也引發外國政府的忌憚,十分擔憂自身技術會因此轉移至中國大陸。」
    2022/02/03 16:02
  • 憂數據洩漏 大陸9家國企要求員工禁用微信

    大陸官方對網路科技公司的監管制度越來越多,從反壟斷法到現在的數據掌控,包括中國移動、建設銀行、中國石油母公司等最少9家大陸國有企業,發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使用在微信開設的工作群組,另外,也警告在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時要格外小心。而大陸工信部在24號,才對騰訊做出行政指導,要騰訊暫停推出新的App,同時也要暫停原有的App更新,直到通過當局檢測。
    2021/11/26 20:01
  • 電動版HR-V外觀造型首度曝光 汽油版有望明年來臺

    今年 (2021年) 2月Honda正式發表的新世代HR-V,除了導入全新世代設計語彙之外,其中的e:HEV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更在歐洲繳出22.24km/L油耗表現,化身節能跨界休旅。而今,HR-V純電動版本也即將來到,日前中國大陸工信部發布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當中就出現疑似純電版本HR-V身影。不過,依照Honda未來的電動產品線布局,以及車尾申報圖片兩條線索,電動版HR-V很可能會以e:NS1命名,而不是HR-V電動版。
    2021/10/14 14:15
  • 煤炭缺口待補 京津冀周邊鋼鐵業供暖季錯峰生產

    中國煤炭產能不足被視為近期爆發缺電的其中一項原因。隨著大量燃煤的供暖季將至,中國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鋼鐵企業在供暖季實施錯峰生產。
    2021/10/13 15:28
  • 監管席捲車聯網 陸工信部:加強審核數據出境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在官網公告,已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車聯網網路安全、數據安全工作。其中提到,相關企業平台若要向境外提供數據,必須報請所在地主管部門進行數據出境安全評估。
    2021/09/16 11:56
  • 微信「一拆為二」 海外用戶限用WeChat

    大陸官方忌憚網路巨頭無限擴張,收緊限制一波波,工信部盯上不同公司相互屏蔽對方網址連接問題,像是淘寶商品連接網址不能貼到微信上,沒辦法直接點開等,涉及壟斷,這些未來通通不可以,傳出工信部下令17號前網路平台間必須完成互聯互通。另外,在數據監管方面,騰訊近期將旗下通訊軟體,國內版的微信和海外版的WeChat徹底分家,如果註冊號碼不是大陸電話,就只能用海外版的WeChat。
    2021/09/14 19:57
  • 陸反網路壟斷 平台不得屏蔽競爭者網址連結

    中國對網路巨頭的反壟斷監管一波接一波。工信部近日要求,平台不得藉由相互屏蔽網址連結的方式競爭,必須限期改善,否則將依法採取處置措施。報導指,改正期限為17日。
    2021/09/13 14:26
  • 中國大陸管制「彈窗廣告」 點名43款App限改

    用戶在使用App時,常常會出現一些「彈窗廣告」,有些甚至很難關掉,大陸央視就點出三大類彈窗廣告陷阱,有設置假的關閉按鈕,誘導用戶點擊、有觸碰到廣告,就會自動下載不需要的App,還有不管按哪兒,都會跳轉廣告出現。大陸工信部點名43款,包括騰訊視頻、微信和愛奇藝等App,有違規彈窗騷擾用戶、調用通訊錄及位置資訊等問題,要求這個月25號前必須改善。
    2021/08/19 20:00
  • 電動休旅iX3小改對岸無偽裝流出 臺灣靜待年底iX登陸亮相

    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 (工信部) 《道路機動車輛生產業及產品公告》曝光BMW合作夥伴華晨寶馬提出的小改款X3資訊同時,以現行X3為基礎,鎖定純電動休旅市場開發的iX3小改款亦同步曝光。雖然距離首次亮相僅有不到1年時間,從這次申報資訊可以推測,iX3可能會跟隨小改款X3腳步,於幾年同步推出小改款更新。與有望於今年底前引進的小改款X3不同的是,由於臺灣依法不能進口銷售中國大陸成車製造車款關係,iX3並無法引進銷售,不過BMW總代理汎德已確認iX電動休旅引進規劃,有望年底在臺灣亮相。
    2021/05/19 00:00
  • 台積電南京廠擴產28奈米晶片!陸專家喊「抵制」挨批無知

    台積電決定將在南京增加28奈米晶片產能後,掀起大陸支持和反對兩派爭論,大陸工信部諮詢專家項立剛表示,台積電會用低價擊垮大陸晶片廠,呼籲官方要制止台積電擴產。不過,另一派大陸學者則痛批,大陸晶片嚴重短缺,現在喊抵制台積電,根本是無知。
    2021/05/03 11:38
  • 國際疫情蔓延擴散 中國:外貿進出口形勢恐惡化

    中國工信部官員上午表示,隨著國際疫情進一步蔓延擴散,勢必對中國的產業鏈、供應鏈,以及外貿出口造成較大的經濟影響,外貿進出口形勢可能進一步惡化。
    2020/03/30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