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1:01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小米董事長 雷軍(2023.10.26):「今天迎來我們的跨越時刻,我們將發布一系列的突破性成果,首先我們將發布全新的戰略,『人車家全生態』。」

 

10月下旬小米新品發布會上,雖然沒有任何跟「車」相關產品推出,但新的小米澎湃作業系統把車子也納入其中;而大陸的工信部目錄,15號更曝光了小米汽車最新進展。

央視新聞:「2輛產品商標為小米牌的汽車在列,訊息顯示此批申請新產品准入的小米汽車,包括2個型號,均為純電動轎車。」

小米申報的兩款新車型號為「SU7」跟「SU7 Pro/Max」,生產企業是北京汽車集團越野車有限公司,但車尾LOGO是「北京小米」,顯示小米是利用北京汽車生產資格來合法量產,但生產地址是位在北京的小米汽車自建工廠。
 

大陸車評:「剛好我們碰到了2台小米汽車,塗著厚厚的偽裝,然後開出了小米汽車工廠的園區。」

先前就有人目擊塗了偽裝的小米汽車上路試駕,現在申報資料照片亮相,不少大陸車評評論車子外觀媲美保時捷。小米從2021年開始造車計畫,董事長雷軍親自負責相關業務。

小米董事長 雷軍:「我親自帶隊來做車,2013年我就對電動車產業有了巨大的興趣,在過去的七、八年的時間裡面,我投資了可能接近10家智能電動車的這個領域的各種各樣的公司,所以我對這個行業還是有一定的認知。」

根據小米汽車自建工廠的供應商透露,目前車子已經開始小批量生產,預計明年2月上市開賣;先前雷軍喊出三年內要賣90萬輛車,但有分析認為,小米汽車現在才要入局市場,恐怕太晚。

紅蟻資本投資總監 李澤銘:「看到很多車企陸續不停降價,所以這個價格戰壓力,我相信未來1至2個月都會困擾大陸整個車市。」

今年1到10月,新能源汽車的產銷均達到700萬輛以上,同比增長也都有超過三成,市占率更是提升到30.4%;不過,各家新能車企降價銷售,讓即便買氣很旺也不見得賺到錢,像是大陸新能源車龍頭比亞迪11月就又啟動降價,到月底5款車降價幅度最高達到人民幣1.8萬。

紅蟻資本投資總監 李澤銘:「在價格戰進一步深化環境下,如果你現在都沒辦法產生營利,未來經營環境可能會更困難,雖然你賣到車,但企業虧損可能會進一步加劇。」
 

新能源車在大陸境內銷售競爭激烈,出口海外方面也持續增長,今年1到10月,大陸汽車出口392.2萬輛,其中新能源車出口99.5萬輛,同比增長近一倍(99.1%)。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 陳士華:「我國汽車出口,連續保持百萬輛的快速增長態勢,也成為汽車市場的一大亮點,今後我國汽車產業,不僅直接以貿易的形式出口,還將通過海外建廠,國際化合作等多種的形式,走出去,走進去。」

大陸更將新能源車視為拉動出口的新三樣之一,但歐盟近日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的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就鎖定大陸三大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這讓大陸官方更為跳腳。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何亞東:「歐委會抽樣標準不合規,抽樣過程不透明,抽樣結果不公正,有關做法涉嫌違背世貿組織規則、歐盟法律,是對中國電動汽車企業的歧視性選擇。」

大陸官方認為歐盟挑中的都是大陸本土車企,針對性明顯,歐盟此舉可能讓大陸車企經營上面對更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小米#新能源車#電動車#歐盟#反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55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