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休旅iX3小改對岸無偽裝流出 臺灣靜待年底iX登陸亮相

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 (工信部) 《道路機動車輛生產業及產品公告》曝光BMW合作夥伴華晨寶馬提出的小改款X3資訊同時,以現行X3為基礎,鎖定純電動休旅市場開發的iX3小改款亦同步曝光。雖然距離首次亮相僅有不到1年時間,從這次申報資訊可以推測,iX3可能會跟隨小改款X3腳步,於幾年同步推出小改款更新。與有望於今年底前引進的小改款X3不同的是,由於臺灣依法不能進口銷售中國大陸成車製造車款關係,iX3並無法引進銷售,不過BMW總代理汎德已確認iX電動休旅引進規劃,有望年底在臺灣亮相。
外觀設計幾乎完全向小改款X3看齊。(圖片來源/ 中國大陸工信部)
更多新聞:BMW iX電動休旅確定第四季引進 國內快充網路計畫先行曝光
更多新聞:BMW iX3正式發表 續航力可達460公里

 
身為BMW進軍電動休旅市場先驅,iX3於2020年7月正式發表現身,使用現行X3平台開發而成,外觀除前、後保險桿造型、無水箱罩設計,還有水箱罩邊框、側裙以及後保桿分流器導入的藍色元素等,其餘部分皆與X3相同。內裝設計亦然,BMW維持現行X3佈局,再添加代表BMW i電動車品牌的藍色元素,包含方向盤、啟動按鈕、排檔桿都加入藍色裝飾,搭配BMW i 品牌專屬車門踏板,營造專屬於電動車的潔淨氛圍。
iX3於2020年7月發表,為BMW進軍電動休旅市場先驅。(圖片來源/ BMW) 
從中國大陸工信部釋出申報照片可以看見,小改款iX3將針對前保桿、後保桿造型與頭燈、尾燈燈組設計進行調整,逐漸走向與X3相仿。像是前保桿以及後保桿都可以搭配與小改款X3相同的運動化式樣,主要差別只是在於排氣管有無而已。同時,BMW也縮小外觀藍色元素比例,只保留前氣壩兩側垂直進氣口、後保桿分流器,以及前、後廠徽與水箱護罩邊框等處的藍色元素,除廠徽之外,車主還可選擇沒有藍色元素的外觀套件,讓iX3外觀幾乎與小改款X3完全一致。
iX3可選擇搭配與X3相同的前保桿,少數差別在於水箱罩邊框與藍色裝飾廠徽。(圖片來源/ 中國大陸工信部) 
動力則是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使用BMW第5代eDrive電動化動力技術,搭載210kW (268匹馬力) 、40.8公斤米扭力輸出的後置、後驅電動模組。推測仍將以淨容量74kWh (最大容量80kWh) 的鋰電池模組互相搭配,具備有0-100km/h加速6.8秒性能實力,以及460公里最大續航力。使用150kW直流電快充系統,僅需34分鐘就能完成80%充電。且該馬達並未使用稀土元素,可讓iX3製程更為環保。
iX3小改款仍搭配268匹馬力輸出的電動後驅系統。(圖片來源/ BMW) 
雖然距離首演現身只有不到1年時間,從與小改款X3同步申報的動作推測,BMW中國大陸合資公司華晨寶馬可能同步發表小改款X3以及iX3,並且將iX3融入X3車系當中,成為X3車系中的「純電動」動力選擇。不過,與預估將於今年底前登臺的小改款X3不同,受限於貿易法規,對岸製造的成車產品並無法直接進口輸入,iX3並不會來到臺灣市場。BMW則是以iX作為電動休旅作為主力,目前已啟動先期預定活動,並規劃於今年底左右在臺灣亮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抗疫一條心!WeMo挺醫護 提供專屬免費騎乘金

下一篇

有駕駛輔助就想手放開? 高公局:工程車遭撞近半肇事車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