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南京廠擴產28奈米晶片!陸專家喊「抵制」挨批無知


發佈時間:2021/05/0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2:37

台積電決定將在南京增加28奈米晶片產能後,掀起大陸支持和反對兩派爭論,大陸工信部諮詢專家項立剛表示,台積電會用低價擊垮大陸晶片廠,呼籲官方要制止台積電擴產。不過,另一派大陸學者則痛批,大陸晶片嚴重短缺,現在喊抵制台積電,根本是無知。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台積電,將斥資28.87億美元,在大陸南京廠,擴充28奈米晶片產量大陸工信部諮詢專家項立剛,發文反對

大陸財經部落客:「(項立剛)呼籲抵制台積電南京擴產的方案,如果台積電南京擴充,28奈米晶片產能,他們有美資背景,我們能控制它們晶片的銷售嗎。」

他表示,台積電會利用大陸政策,用低成本人才,在大陸低價傾銷,擊垮大陸晶片企業,呼籲政府部門,制止台積電南京擴產。這篇文章一出,不少大陸網友跟著喊要趕走台積電。

 
大陸財經部落客:「台積電在中國國內,建28奈米的晶片工廠,跑來搶28奈米成熟製程的市場份額,同時壓制中芯國際往更高製程發展,典型的吃中國飯砸中國的鍋。」

反對者認為,台積電,把更先進的12奈米、7奈米晶片放在美國生產,在大陸只擴產大陸當地就做得出來的28奈米晶片,根本就是來搶市場,但這樣的觀點也隨即被大陸其他學者專家駁斥。

大陸財經部落客:「(大陸)國內晶片業落後,有我們自身的原因,和台積電無關,現在我們既然要大力發展晶片製造業,就要展現我們開放的胸懷。」

對於項立剛和反對台積電網友的言論,大陸科技媒體發文痛批,實在是無知和胡扯,文章反問項立剛,難道阻止台積電在南京廠擴產,台積電就不能在其他地方擴產28奈米晶片和大陸的晶片代工廠競爭了嗎?說要抵制,顯然是掩耳盜鈴,台積電南京擴產,對大陸晶片業是助力還阻力,在大陸已經吵翻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晶片#短缺#大陸#爭論#無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