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太陽系 結果共98筆

  • 小行星逼近地球!直徑等同「整座台北101」 天文館回應了

    一顆被列為「潛在威脅天體」的小行星將在2月2日通過近地點,北市天文館表示,這顆天體直徑與台北101大樓高相當,不過觀測資料顯示,此次它不會撞上地球,安全無虞。
    2024/01/30 17:41
  • 7年走一回 NASA取小行星樣本 探生命起源

    地球上生命的起源,究竟是否來自天體大撞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們,盯上了一顆跟地球走得相對近的小行星貝努(Bennu),因為它跟太陽系的歷史差不多,都是45億年前形成。NASA派出的行星探測船花了七年,追上小行星並抓取其地表的土壤樣本,太空艙再經歷艱辛的降落過程,終於在9月24日平安跌落在美國猶他州沙漠中。半磅的土壤樣本,全球60多個實驗室都可能分到一丁點來研究。
    2023/09/25 19:52
  • NASA「宅配任務」 史上最大小行星樣本終返回地球

    美國NASA,載有「貝努小行星」珍貴樣本的太空艙,當地時間24日,成功降落猶他州沙漠,這是NASA採集到最大的小行星樣本,由於「貝努」擁有45億年前,太陽系形成的原始素材,可望解答太陽系奧秘,以及生命起源。
    2023/09/25 12:51
  • 太陽系如何形成?冥王號帶回「貝努」46億年岩石 盼能揭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艙「冥王號」(OSIRIS-REx)在發射7年後,24日成功降落在美國猶他州(Utah)西北沙漠,帶回小行星 「貝努」(Bennu)岩石和塵土樣本,是NASA史上首個,也是史上最大的小行星樣本;由於「貝努」擁有46億年歷史,將有助科學家了解太陽系形成的謎團,並探究地球生命的起源。
    2023/09/25 10:16
  • 今年最後機會!下週二金星「亮到不看也難」 海王星相伴

    天文迷看過來!金星於下週二(19日)將達到今(2023年)最後一次的最大亮度!天文館表示,金星約在凌晨3點從東方升起、將成為天空中最亮的明星,民眾「想不看到都很難」。另外,八大行星中最暗的「海王星」在同天的晚間19時17分也將達到「衝」的位置,更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也最亮的時段,有興趣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2023/09/15 17:17
  • 全球斷電預警?時空旅人吐「10月重大動盪」:恐重創人類文明

    網上關於「時空旅人」的討論話題不在少數,雖然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其真實性,但或許就如同鬼神之說一樣,總是有對此深信不疑的支持者存在,也正因為如此,部分有心人士出於騙取流量、意圖炒作的目的,也會藉機在自稱是時空旅人的同時,拋出許多危言聳聽的言論,千萬要自行過濾資訊。而近日網上一名自稱來自2671年的時空旅人也提出警告,揭露10月將發生的大事記。
    2023/08/31 14:02
  • 與任務控制中心失聯11天 NASA又聽到旅行家2號心跳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在任務控制中心錯誤切斷與「旅行家2號」(Voyager 2)的聯繫後,已再度收到這個遙遠探測器傳來的「心跳」訊號。
    2023/08/02 10:57
  • NBA太陽系列賽陷落後 主帥樂觀看待CP3提前回歸

    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在季後賽次輪陷入0比2落後,且控衛保羅在第2戰傷退,太陽主帥威廉斯今天表示,慶幸的是,保羅並未出現撕裂傷,並對保羅回歸抱持著樂觀態度。
    2023/05/04 15:17
  • 外星人母艦來過太陽系? 美國五角大廈:恐派探測船研究地球

    外媒指出,一名負責調查不明空中入侵事件的美國五角大廈官員,近日與哈佛學者共同撰寫了一篇學術論文,指出發現的不明物體,可能是外星人母艦派出的探測船,在對地球進行偵查。文中還指出,目前已知首入太陽系的星際天體斥候星(Oumuamua),可能就是外星母艦。
    2023/04/16 10:30
  • 年底前快看 太陽系所有行星「列隊齊聚」地球夜空

    2022年將來到尾聲,太陽系行星也趕在歲末年終「團員」,所有行星28日晚間以「可觀測」的狀態齊聚地球夜空,情況將持續到年底,屬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在北半球,肉眼可見的有水星、金星、木星、土星,距離地球較遠的天王星與海王星,則必須使用望遠鏡觀測;八大行星彼此距離最近的時間點將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9日21時(台灣時間30日5時)。
    2022/12/29 10:14
  • 33年來最清晰!韋伯望遠鏡成功捕捉海王星完整樣貌

    海王星(Neptune)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遙遠的一顆,正因為距離太遠,科學家們對它的認識和印象非常少,直到1989年才由航海家2號(Voyager 2)無人探測器拍下第一張清晰照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21日宣布,新一代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立下大功,成功捕捉拍攝到近33年來、最清晰且完整的海王星樣貌。
    2022/09/22 17:30
  • 壯麗星雲! 韋伯太空望遠鏡曝首批公開影像

    由美國、歐洲和加拿大聯手合作的「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公布更多宇宙全彩照。包括船底座星雲、南環狀星雲和史蒂芬五重星系,還有太陽系外恆星的誕生和死亡。專家認為,這個人類史上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可能改變我們對宇宙的理解。
    2022/07/13 14:17
  • 史上首宗已知星際流星撞地球 美國太空司令證實了

    美國國防部太空司令部(USSC)近期公開一份聲明文件,首度證實一顆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流星「CNEOS 2014-01-08」曾在2014年撞擊地球,碎片墜入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東北部海域。
    2022/04/14 11:07
  • 2500億台幣打造! 韋伯望遠鏡升空尋「第二地球」

    「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耶誕節才升空!這顆耗資新台幣2500億打造的望遠鏡,預計明年六月可以開始運作。科學家期待它能探測太陽系外的行星,還要觀察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初期的微光,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更把韋伯望遠鏡,稱為人類的時光機。
    2021/12/26 17:42
  • 俄劇組太空拍片返地球 陸航太急起直追挑戰美領先地位

    全球首個劇組登上外太空拍片,俄羅斯女演員和導演結束12天行程,已經在台灣時間周六中午、順利返回地球。另外美國NASA則發射,最新太空探測器「露西號」,要探索小行星,解密太陽系起源的謎團。不過隨著中國大陸近年來急起直追,正積極加入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爭霸戰。
    2021/10/17 20:57
  • 巴西女童發現數顆太空岩石! 有望成「最年輕」天文學家

    巴西有名年僅8歲的女童奧利維拉(Nicole Oliveira)從小即十分喜愛天文的相關知識,在參加一次NASA所舉辦的的小行星搜索計畫後,她透過望遠鏡發現到18塊太空岩石,如果此項發現被科學家證實為小行星的話,奧利維拉將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天文學家。
    2021/10/02 20:48
  • 【錯誤】網傳「火星的小恆星今晚靠近地球」極度危險?

    一、專家指出,天文界沒有「小恆星」這種名詞,且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是太陽,而火星是繞著太陽轉的行星,火星附近只有衛星或小行星,而衛星跟小行星都不會發射宇宙射線。二、專家指出,天文界目前沒有觀測到有任何天體靠近地球。三、專家指出,地球有大氣層保護,宇宙射線不會來到地球表面,影響地球表面的機率極低。四、此傳言為舊謠言重傳,至少在2008年就有英文版傳言,且有多國語言版本,也曾冠名「BBC」、「新加坡電視台」等不同的媒體。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2021/06/10 15:24
  • 2歲能背誦太陽系!4歲女童IQ超驚人 僅小輸愛因斯坦

    英國伯明罕一名4歲女童天資聰穎,14個月大時已經完全學會英文字母表,甚至已經具備5歲孩子才擁有的識字和算術能力,就讀幼稚園時,老師建議父母帶她到世界頂級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進行智力鑑定,IQ測驗142,她被納入會籍並喻為是「天才女童」。
    2021/05/25 05:42
  • 只要你想要勞斯萊斯都能給 全太陽系盡收Wraith車內

    在Rolls-Royce (勞斯萊斯) 內部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能夠限制Rolls-Royce的,只有你的想像力與銀行帳號存款數字」。確實,能夠為客戶進行高度客製化的Rolls-Royce,只要買家能夠負擔,Rolls-Royce的設計師與技師都能夠盡可能為車主實現。近來Rolls-Royce Abu Dhabi就協助車主完成一輛將阿拉伯半島衛星空照圖與太陽系完全收入車內的專屬訂製Wraith。
    2020/10/29 17:30
  • 限定2小時!9/22魔幻「黃道光」拂曉現身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年秋分在9月22日,秋分前後幾週是觀賞「黃道光」特殊景象最佳時機,尤其日出前2至3小時,可在東方地平線附近看見呈三角形淡白色光錐的黃道光。
    2020/09/20 16:03
  • 金星發現「外星生命」跡象 NASA:迄今最重要發展

    全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金星」,近日疑似發現生命存在的跡象!有科學家在金星的強酸性大氣層中,發現一種名為「磷化氫」(phosphine)的氣體,這顯示出金星上可能有微生物棲息的跡象,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指出,這是尋找外星生命「迄今最重要」的發展!
    2020/09/15 12:50
  • 太陽系最神秘行星 海王星12日凌晨離地球最近

    台北市天文館今天表示,海王星將於12日凌晨到達「衝」的位置,屆時不僅離地球最近、最亮,且整夜可見,但海王星亮度不高,視星等約7.8等,需用雙筒或小型望遠鏡才能看見。
    2020/09/08 16:53
  • 星際稀客造訪太陽系 天文迷嗨翻爭相觀測

    人類在去年底發現第一顆來自太陽系外的星際彗星之後,讓不少人想一睹它的風采,日本有不少天文迷,甚至向美國、澳洲的觀測站租望遠鏡,成功拍下第一顆來自太陽系外的彗星照片。
    2020/06/16 17:41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瑞士美國三學者獲獎

    2019諾貝爾物理獎揭曉了,今年物理獎分為兩部分,共有三名學者獲得殊榮;其中一半屬於加裔美籍的匹伯斯,肯定他在物理宇宙學上的理論發現,另一半由瑞士的梅爾和柯羅斯共同獲獎,因為他們在太陽系外,首度找到繞著類太陽恆星運轉的行星。 
    2019/10/08 18:47
  • 太陽系衛星競賽新贏家 土星再添20顆勝木星

    太陽系的衛星競賽又出現新贏家。科學家今天說,在土星周圍發現20顆新衛星,總數來到82顆,比有79顆衛星的木星多。
    2019/10/08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