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麗星雲! 韋伯太空望遠鏡曝首批公開影像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松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54

由美國、歐洲和加拿大聯手合作的「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公布更多宇宙全彩照。包括船底座星雲、南環狀星雲和史蒂芬五重星系,還有太陽系外恆星的誕生和死亡。專家認為,這個人類史上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可能改變我們對宇宙的理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開韋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第一批照片,包括1877年發現的史蒂芬五重星系、圍繞著垂死恆星的南環狀星雲、以及被稱為船底座星雲的恆星育嬰室。船底座星雲距離地球7600光年,這張照片揭開隱藏在塵埃雲和氣體下、過去無法被觀測的恆星早期形成階段。

韋伯計畫科學家史特拉翰:「數百個恆星是我們之前沒看過的,我們也看到這些新生恆星所吹出的氣泡、空腔、和噴流。」

史蒂芬五重星系位於飛馬座,距離地球2億9000光年,韋伯所拍攝的影像超過1億5000萬像素,由1000個各別圖像組成,可以幫助了解互相作用的星系如何形成新的恆星。

 
另外還有一張是距離地球2000光年的南環狀星雲,這是由垂死恆星發出氣體和塵埃所組成的星雲,韋伯拍到裡頭的第二顆恆星細節。

韋伯計畫科學家龐塔比丹:「這是一個恆星的死亡,但同時也是其他行星系統裡另一個恆星的開始,當中產生的碳、氧和其他元素,最終將在其他地方創造出行星。」

NASA科學家表示,韋柏將觀測距離地球40光年的Trappist-1內每一顆行星,研究是否有和地球相像的行星,也不排除韋柏未來將改變人類對宇宙的知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NASA#宇宙#史蒂芬五重星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