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太陽系 結果共98筆

  • 首度發現系外行星大氣有水 可能適居但非地球2.0

    科學家今天透露,他們首度在太陽系外一個行星的大氣中發現有水分存在,這個代號K2-18b的系外行星溫度也與地球類似,是目前所知唯一具備這兩個生命存在條件的此類行星。
    2019/09/12 10:54
  • 全球首度.採小行星內岩石 日本「隼鳥2號」

    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成功完成這趟旅程最艱困的任務,二次登陸「龍宮星」,採集小行星內部的岩石,是世界上頭一次。探測器今年二月成功著陸後,日本宇宙航空研發機構內部,為了要不要二次登陸其實很掙扎,因為風險不小,但之後在各項資料數據佐證下,再經過10萬次模擬,終於決定執行任務,而隼鳥2號也沒讓人失望,順利達陣。
    2019/07/12 19:56
  • 日隼鳥2號二度登陸龍宮 離生命起源更進一步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今天宣布,探測機「隼鳥2號」成功二度登陸小行星「龍宮」,研判順利採集地表下砂石,這些砂石很可能保有太陽系誕生初期樣貌,有助解答生命起源。
    2019/07/11 12:54
  • 人類史新紀錄 嫦娥4號著陸.月球背面回傳照片

    繞著太陽公轉時,月球總是以同一面朝向地球,我們永遠看不到月球的背面長什麼樣子。中國大陸在上個月初發射升空的「嫦娥四號」,成功登陸月球背面的陸地,並且拍攝回傳影像。探測器落在一個巨大的隕石撞擊坑,這是目前太陽系中已知最古老的盆地,為人類揭開月背的神秘面紗。 
    2019/01/04 19:56
  • 探索火星生命奧秘 合成土壤種菜生長

    長久以來火星一直被認為是太陽系中除了地球以外最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除了火星上有水的存在,而且在模擬合成的火星土壤上種菜,證實蔬菜可以順利生長。
    2019/01/03 19:35
  • 飛向「終極遠境」 太空探索最遠紀錄達成

    美國NASA新視野號無人探測船,2006年升空後陸續傳回觀測到的資訊,包含木星與冥王星的影像,現在航行時間將近13年,來到了太陽系邊緣地帶,大約距離地球64億公里遠,也是史上太空探索最遠的地方,新視野號已經在元旦,把名為「終極遠境」古老星體的影像傳回地球,有助科學家探索太陽系起源奧秘。
    2019/01/02 19:52
  • 國民黨太陽只有1個? 沈富雄:馬英九不在太陽系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執政縣市從6個一口氣增加至15個,2020年奪回政權希望大增,屆時由誰來參選總統引發關注,除了檯面上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被視為可能人選。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國民黨只有1個太陽,馬英九「根本不在太陽系」。
    2018/12/21 22:12
  • 科學家發現新「超級地球」 距離太陽系僅6光年

    天文學家發表最新研究,發現一顆距離太陽系僅6光年的「超級地球」,該行星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2倍以上,但是地表溫度大約-150°C,十分寒冷。不過這顆行星就像是我們的「後花園」,科學家仍不排除冰層底下有液態水,孕育生命的可能性。
    2018/11/15 16:11
  • 太陽系後花園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僅6光年

    根據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今天發表研究,科學家表示,發現距太陽系僅約6光年的「超級地球」,這顆行星猶如位於我們的「後花園」,繞行距離太陽最近的單一恆星。
    2018/11/15 13:00
  • 全世界第一例 日探測機器人抵達「龍宮」

    日本隼鳥2號在週六投放2台探測機器人,成功抵達太陽系小行星「龍宮」表面,並且拍下多張照片證明這個世界首例,接下來將會繼續在龍宮上收集資訊,好為下個月隼鳥2號正式進入龍宮做準備,希望能夠進一步解開太陽誕生之謎。
    2018/09/23 11:44
  • 木星衛星總數增至79顆 新發現12顆中有怪咖

    美國天文學家17日表示,在木星周遭共發現12顆新衛星,其中2顆稍早已確認,其餘10顆17日才宣布確認;這讓太陽系最大行星的衛星總數增至79顆。
    2018/07/19 16:04
  •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將升空 尋找生命可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計明天發射一架造價3億3700萬美元的太空探測器,大小和洗衣機差不多,目標是擴增人類對太陽系外行星的探索。
    2018/04/16 10:16
  • 家長懂!張晉為愛女做「八大星球轉動帽」 蔡少芬這樣說

    女星蔡少芬28日上午於微博分享女兒戴著「星球帽」的照片,寫到:「哇!包子開心到暈了!@张晋max 你真是一個超勵害的爸爸,還讓星球轉動,哈!相信大家會喜歡這個太陽系,多過水母裝!對吧! ​​​​」蔡少芬女兒包子頭上戴了會旋轉的星球帽,身上還有會發亮的霓虹燈。粉絲看了笑說:「有才爸媽!是顏值高的實力派演員,也是裁縫和發明家。」
    2018/02/28 11:28
  • 神秘7行星好似地球 不排除生命存在可能

    天文學家今天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去年他們在銀河系中發現類似太陽系的7行星公轉系統,似乎具備生命存在條件,可能「適宜居住」。
    2018/02/06 11:03
  • NASA發現「迷你版」太陽系 也有8大行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與人工智慧的協助下,發現一個行星數目與我們相同的太陽系。
    2017/12/15 11:14
  • 系外行星「羅斯128b」 可能有生命存在

    歐洲南方天文臺(ESO )今天表示,一枚新的太陽系外行星,可望成為少數理論上能支持生命存在的系外行星之一。
    2017/11/15 23:41
  • 地球首度觀測 神秘天體造訪太陽系

    美國太空科學家說,一顆穿越太陽系的小行星或彗星也許來自銀河系其它地方,也可能是首例從地球觀測到的這類星際訪客。
    2017/10/28 16:23
  • 太陽系就在你眼前! 大陸教學瘋AR、VR 

    全球刮起AR、VR風潮,大陸教育圈跟著瘋,清華附中就跟百度產學合作,推出第一堂用手機當教材的VR課程,學生不用再依賴PPT、影片,直接對著手機講話,就能看到動畫加解說,相對更有吸引力,另外華東理工大學,也開發VR實習課程,還原汙水處理廠場景,學習上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7/10/17 11:46
  • 小行星撞地球恐成真 專家:早晚會發生

    太陽系裡有大量小行星繞著太陽運行,一旦撞上地球,整座城市可能毀滅,更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人類滅絕。所以專家多年來,一直在偵測這些可能對地球造成威脅的小行星,不過一名天體物理學家認為,小行星撞地球之類的災難發生,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
    2017/06/26 21:36
  • 地球滅絕幕後兇手?疑太陽雙胞胎惹禍

    你相信太陽系中有兩顆太陽嗎?美國柏克萊大學的教授推論,地球會出現大滅絕,是因為太陽旁有一顆伴星接近地球所導致。這顆伴星又被成為復仇星,但因為它的體積小、亮度低,所以目前還沒找到太陽伴星存在的證據,科學家要驗證假說,恐怕還得多花點時間。
    2017/06/19 22:13
  • 發現超級地球 史上最可能存在生命外星

    天文學家今天宣布,發現「超級地球」,這很可能是人類尋找太陽系以外生命以來,可能性最高的標的。
    2017/04/20 11:15
  • 望遠鏡發現天王星 領人類探索太空

    天文望遠鏡發現天王星,帶領人類走進太空看得更遠,今天要介紹的是太陽系的第七顆行星──天王星,近兩個世紀前的這一周,人類首次用望遠鏡成功發現它的行蹤,而發明的人叫做威廉赫歇爾。
    2017/03/16 22:18
  •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太陽系外或有生命

    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跟比利時科學家今天公布一項研究,表示他們在銀河系找到七顆類似地球的岩石行星,這七顆小行星中,有三顆位在「適居」帶,很有可能藏有液態水,這代表太陽系外有生命存在的機會大大增加。
    2017/02/23 22:07
  • 找尋生命最大希望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研究人員今天宣布在銀河系發現繞著1顆小恆星運行的7顆類地球行星,它們的表面可能符合能夠維持液態水存在的條件,其中3顆位在一般認為可能存在生命的「適居」區。
    2017/02/23 10:15
  • 探索宇宙夢想 親子同遊美崙公園

    走春新景點!位於台北巿基河路與美崙街交會處的美崙公園,以科學主題來定位,戶外階梯教室由台北市指標、地球指標到太陽系指標一應俱全,園內也規劃水主題、數理主題等區域。
    2017/01/3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