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系衛星競賽新贏家 土星再添20顆勝木星


發佈時間:2019/10/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2: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太陽系的衛星競賽又出現新贏家。科學家今天說,在土星周圍發現20顆新衛星,總數來到82顆,比有79顆衛星的木星多。

美聯社報導,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天文學家謝柏德(Scott Sheppard)說:「發現土星才是真正的衛星之王,真的很有趣。」

 

可讓木星迷稍感安慰的是,太陽系的最大行星木星還是有最大的衛星。木星的木衛三(Ganymede)幾乎是地球的一半。相較之下,土星的20顆新衛星都很微小,每顆直徑約為5公里。

謝柏德與團隊夏季期間使用夏威夷的望遠鏡發現土星的20顆新衛星。他說,可能還有100顆更小的衛星環繞土星軌道運行,等著被發現。

謝柏德說,天文學家大致盤點完土星周圍小至5公里與木星周圍小至1.6公里的衛星。要觀察到更小的衛星,需要使用更大的望遠鏡。
 

謝柏德說,要在土星周圍觀察到迷你微星比在木星難,因為土星的距離較遠。

他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因此,在很難發現的情況下看到土星有更多衛星,就知道土星隨著時間聚集了多少衛星。」這些小衛星可能是土星形成後,從較大母衛星分解而來。

土星的17顆新衛星以反方向環繞土星軌道運行,另3顆衛星的運行方向跟土星自轉相同。由於這些衛星距離土星很遠,要花2到3年才能環繞軌道一圈。

去年,謝柏德發現木星周圍有12顆新衛星。卡內基科學研究所替他們舉辦了衛星命名比賽,現在將為土星的新衛星舉行另一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星#衛星#木星#太陽系#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620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