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大陸配偶 結果共129筆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2024/02/28 13:07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陸配任立委有國安疑慮?國安局:若受中共資金挹注移送法辦

    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納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引發國安疑慮,徐聲稱在中國已經沒有「身分」,不須遵守中國法律。針對陸配配擔任立委有無國安疑慮?國安局長蔡明彥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若合法活動予以尊重,但如果有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2023/11/06 12:55
  • 不分區名單有「前大陸國家幹部」 柯文哲:陸配該有代言人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傳出可能納入陸籍配偶徐春鶯,且徐曾是大陸國家幹部,當時因為「工作性質特殊」甚至有專屬座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柯面對位階低的中國官員,板凳都只敢坐三分之一,未來如果把和中國關係非常好的人都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可想而知,未來柯文哲會怎樣面對中國問題,面對台灣的主權問題。但柯文哲今(27日)受訪則說,全台2300萬人口中,有超過100萬與陸配有關,既然占人口這麼大比例,為什麼不可以有代言人?
    2023/10/27 13:28
  • 陸配未走斑馬線穿越馬路遭撞倒地 又被後車「二次輾」亡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昨(1)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賈姓大陸籍配偶當時準備到公司上班,卻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導致直行轎車閃不及當場撞上。賈姓陸配當時受傷倒地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對向另輛轎車輾過,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她送醫,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但生命跡象仍不穩定,於今(2)日上午宣告不治。
    2023/07/02 09:35
  • 3/25起金馬小三通開放國人中轉 調增航班

    因應清明節台商及大陸配偶返鄉人潮,陸委會今天宣布,從3月25日開始,增加金馬小三通航班並開放中轉回台,但是仍不包含大陸人士來台交流。
    2023/03/16 19:58
  • 北市府發錢了!年後轉職符合這條件 月領8000元

    許多人失業或想轉職,會選擇參加勞動部開辦的職業訓練課程,不過部分家中有托兒或養老負擔的民眾卻時常打消念頭。台北市勞動局今(27)日指出,為減輕民眾照護負擔,台北市民或居留地位在台北市的外籍或大陸配偶,參加北市自辦、委辦或補助辦理的日間職業訓練期間,就能享有每月最高8000元的照護補助。
    2023/01/27 13:04
  • 停航2年! 小三通1/7重啟「限金馬人、陸配」

    受到疫情影響,小三通停航2年多,到現在都還沒復航,金馬有前立委今天(12/22)開記者會,要求還給他們小三通,並揚言要上街遊行,而中午的時候,行政院宣布,農曆春節前後兩周,將分階段重啟小三通,首波採專案申請方式,只有金馬地區民眾以及大陸配偶可以使用。
    2022/12/22 13:43
  • 為娶陸配照顧罹病家人 7旬翁COSPLAY「少將」慘遭逮

    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劉姓老翁,今年初第三度提出大陸配偶來台申請,但這一回他為了取信移民官,竟然意想天開偽造國軍少將的在職證明,且為了縮短辦理時程還誆稱自己在苗栗斗煥坪營區參加「固安演習教召」。劉翁甚至穿著「少將」制服到專勤隊接受訪談,結果卻當場被識破,不只無法申請陸籍配偶,更涉嫌偽造文書罪,遭依法送辦。
    2022/05/12 11:05
  • 亂傳「蔡英文確診」花蓮男與陸妻遭送辦 下場出爐

    造謠有罪!花蓮一名尹姓男子與其大陸配偶劉女,在台經營「帝吧中央集團軍」等臉書社團,發布多篇疫情謠言;原尹男矢口否認,稱「我開玩笑的」,遭提起公訴後,才改口請求協商認罪換取輕判。花蓮地院一審判處尹男3月徒刑、劉女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2022/05/08 12:08
  • 快訊/居家檢疫趴趴走!陸配、情侶檔各挨罰30萬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嘉義縣仍然維持零確診,但在3月5日到21日期間,有三名居家檢疫民眾違反規定擅自外出,分別是一名從大陸福建返台的大陸配偶,和一對從香港旅遊回國的男女朋友,儘管三人辯稱只是短暫外出逛逛,這理由讓人難以接受,衛生局各重罰30萬,目前嘉義縣已有5人挨罰。
    2020/03/25 21:23
  • 又抓陸配檢疫期趴趴走! 嘉義縣重罰15萬

    嘉義縣自2月初大陸籍配偶騎機車到處趴趴走開罰5萬後,這回又抓到一名陸配同樣沒有乖乖居家檢疫,而是跑到公園散步透透氣,結果被民眾拍照檢舉,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嘉義縣府決定以最高金額,對這名陸配重罰15萬。
    2020/03/03 12:47
  • 居家檢疫卻連續三天趴趴走 陸配挨罰5萬

    嘉義一名大陸配偶9日從大陸深圳返回嘉義,原本要居家檢疫卻連續三天到處趴趴走,而且口罩都沒戴,嚇壞附近居民,今天(19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5萬元,只是陸配從回台到縣政府找到人已經過了七天,是否有防疫漏洞還得查清楚。
    2020/02/19 20:13
  • 感動!經歷封城包機隔離 陸配攜幼子返家

    第一批武漢包機返台的民眾,平安離開隔離所可以返家,其中一位武漢籍大陸配偶,早在去年11月就提前返鄉,沒想到遇上疫情爆發,甚至封城,就怕孩子也染病,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就連搭上包機當天,一整天都不敢拿下口罩吃飯喝水,就怕因此染病;直到平安離開隔離所見到家人,總算放下心中這堆大石頭。
    2020/02/18 12:31
  • 陸配返嘉未戴口罩趴趴走? 議員批防疫漏洞

    嘉義一名大陸配偶,9日從大陸深圳返回嘉義,應該要居家檢疫,卻被同村的村民發現,竟然跑到菜市場等地,四處「趴趴走」,把村民嚇壞了!扯的是,議員獲報通知民政處及衛生局了解,相關單位竟然沒有掌握這名陸配的資料,議員痛批政府通報慢半拍,是重大防疫漏洞!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下次再發現檢疫隔離者趴趴走,不排除公布姓名及行政區。
    2020/02/17 20:54
  • 快訊/2陸配搭機返台 從松機直接後送醫院

    最新消息,疾管署晚間獲報,兩名大陸配偶,今晚(2/7)從大陸搭機抵達松山機場,有後送需求,立即通知航警和救護車支援,將兩人後送醫院,並通知清潔人員消毒相關動線。
    2020/02/07 21:25
  • 造謠轉發中市「疫情漏洞」 綠議員也踩紅線

    網路一個名為「台灣通訊社」的單位PO文指出接到爆料,有大陸籍配偶2月4日從河南返台,卻沒「自主隔離」,說她到處「趴趴走」,但中央明明是規定,2月6日開始從大陸回台的民眾,才需要自主隔離14天,而被點名的陸配是在2月4日就從河南返台,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早晚量體溫,卻被人刻意散播成「台中市出現防疫漏洞」,明顯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刑法》的誹謗罪嫌。
    2020/02/07 14:10
  • 被困武漢無法返台 陸配焦急:5歲女兒怎辦

    首批武漢台商返國的包機問題連環爆,現在什麼時候再有第二批包機?看起來遙遙無期,我方陸委會和大陸國台辦隔空對嗆,雙方沒有交集。除了台商,武漢也有一些大陸籍配偶很焦急,其中有一名臨時回湖北過年,順便辦證件的陸配媽媽到處求救,說5歲女兒還在台灣等媽媽。
    2020/02/07 13:39
  • 最急迫的回不來! 蘇貞昌轟包機「完全走樣」

    滯留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結果發現機上不少是沒有台灣籍的大陸配偶,反而是我方提出弱勢優先名單沒有上飛機,面對外界質疑,自稱居中協調的徐正文說,有一部份名單,是當地台辦放進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更在院會中痛批,這次的包機後撤「完全走樣、下不為例」。
    2020/02/06 14:37
  • 快訊/107年結婚對數9年新低! 東南亞配偶4成

    結婚率又創下新低!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7年國人結婚對數共計13萬5403對,為近9年來新低,另外在外籍配偶中,東南亞地區占42.45%,超越大陸配偶的33.7%,其中東南亞地區配偶又以越南籍最多。
    2019/02/11 08:52
  • 保障親子團聚 內政部擬修法陸配離婚可續留台

    內政部今天表示,將修法大陸配偶若有與子女會面交往或扶養事實,或遭強制出境將造成子女重大且難以回復損害之虞時,可繼續在台居留,以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精神。
    2018/12/21 14:34
  • 陸委會:重視大陸配偶在台生活相關權益

    陸委會與海基會今天上午跟彰化地方法院,共同舉辦「中國大陸配偶法院參訪及座談活動」,院方特別安排參觀法院、家事事件解說等活動,讓陸配們更加瞭解如何運用台灣司法資源。
    2018/08/10 16:52
  • 陸配「差別待遇」剛剛好! 綠委挨轟歧視

    不滿大陸頻頻打壓,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在臉書上寫下,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但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大陸籍配偶們的不滿,認為民進黨立委公然歧視,要求蔡易餘出面道歉。
    2018/08/04 15:52
  • 丁守中再推政策 保障在台陸配權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出席新移民陸配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當選後會保障中國大陸籍配偶權益;他並重申他的育兒政策,以及將規劃設置補助相關長輩運動協會經費。
    2018/08/0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