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5起金馬小三通開放國人中轉 調增航班

記者 陳韻雯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20:02

因應清明節台商及大陸配偶返鄉人潮,陸委會今天宣布,從3月25日開始,增加金馬小三通航班並開放中轉回台,但是仍不包含大陸人士來台交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疫情中斷三年,國人經由金門馬祖,搭乘小三通往返大陸福建的路線,終於要在清明假期之前恢復了。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從3月25號起凡是國人及其陸配,皆可由小三通路線中轉赴陸及回台。」

開放中轉的同時,船班也有增加,金廈航線,從每天一班調整為六班,金泉航線,從每周兩班加到三班,馬祖航線,從每周最多四班調整為14班,至於澎湖的不定期航線,則可按需求,申請包船,連續假日也可以臨時申請加開,但以一班為限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這些(國內)航班它可以飛松山,可以飛台中,可以飛台南,可以飛高雄,所以它對於要回到台灣北中南的,這些台青啊,台灣同胞來講,其實會有很大的便利性。」

不過,許多金門商家期待的陸客商機,還得再等一等。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因為這涉及疫後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的恢復,那政府目前正持續依照,疫情發展和整體局勢來進行審慎評估。」

陸委會表示,目前政府已經陸續放寬,港澳籍人士入境,並且增加了大陸地區的直航航點,未來也會漸進式恢復兩岸人員往來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委會#台商#返鄉#大陸配偶#金馬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