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墨西哥總統 結果共106筆

  • 厄瓜多警闖大使館逮貪汙前副總統 墨西哥總統怒「宣布斷交」

    墨西哥總統於當地時間5日宣布停止與厄瓜多的外交關係。因為厄瓜多被控貪汙的前副總統,12月前往位於首都基多的墨西哥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厄瓜多警方5日卻擅自闖入大使館將他逮捕,擴大兩國的外交裂痕。
    2024/04/06 15:06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治安太敗壞! 墨西哥人向政府討公道竟開車撞進總統府

    墨西哥即將在6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不過當地的治安問題,恐怕將會是選戰的決勝關鍵。有墨西哥人因為家屬被貪腐警察帶走,並交給販毒集團後失蹤,氣得上街抗議,他們不僅跟警察發生衝突,甚至還開貨車,撞破墨西哥總統府大門。
    2024/03/08 12:20
  • 總統記者會開到一半!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畫面曝

    墨西哥6日爆發重大抗議事件,示威民眾為了1起發生在2014年的學生失蹤事件,竟直接開著卡車撞向總統府,而事發當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人正在裡面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不過警方到場後將數名示威民眾逮捕,這才平息此次抗議。
    2024/03/07 16:30
  • 遭特檢質疑「記性不佳」 拜登記者會怒轟:關你屁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特別檢察官結束一年多的調查,決定不起訴拜登,但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引起最多關注的是提到拜登年紀大、記憶力不佳,甚至記不得自己兒子過世的時間。這回拜登出面捍衛自己記性不差,沒有太老的問題,但幾分鐘後,他又口誤把埃及總統說成墨西哥總統。
    2024/02/09 14:31
  • 被控記憶力差!拜登反駁後立刻口誤 稱埃及領袖「墨西哥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寓所發現機密文件問題,特檢報告於8日公開。特別檢察官表示,將不會針對此事件起訴拜登。原因包括拜登積極配合調查,且「記憶力明顯受限」。對此,拜登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澄清「我的記憶力沒問題」但他才剛反駁,立刻再次失言,引發關注。
    2024/02/09 10:41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颶風襲墨渡假天堂 海景房成廢墟遊客險死

    五級颶風「奧蒂斯」橫掃墨西哥南部,重創知名渡假天堂「阿卡普爾科」,海灘整排房屋成廢墟,遊客還得躲進浴室,驚險逃過死劫,墨西哥總統出動1萬名軍人救災,卻被批評食物和水等物資沒進來,甚至還有人趁亂打劫,目前死亡增至39人,還有多人失蹤。
    2023/10/29 15:12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大量移民持續湧入!墨西哥總統:每日約1萬人抵美墨邊界

    穿越美洲大陸向北遷徙的人數創新高之際,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上週每天約有1萬名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抵達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
    2023/10/03 09:49
  • 墨西哥總統籲拉美裔選民 不要支持迪尚特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24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將爭取共和黨提名。
    2023/05/26 14:53
  • 美墨邊界移民危機 兩國總統將視訊商討對策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表示,他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移民政策。
    2023/05/09 11:45
  • 成功出售「腐敗專機」 墨西哥總統幫國庫進帳28億台幣

    相比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積極參與設計新的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對自家專機卻非常有意見,不只將其視為浪費與奢侈的行為,更將專機形容是墨國政府腐敗象徵,拒絕使用並嘗試將它售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近5年的嘗試,歐布拉多終於成功以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1885萬元)賣出,這架總統專機將轉手給塔吉克政府,雖然價格遠低於他原先預期,卻以足夠替民眾建造兩座具有80床位的公立醫院。
    2023/04/23 11:24
  • 差1步到美國!墨西哥移民拘留所惡火 40人罹難

    美墨邊境不僅有源源不斷的非法移民,讓兩國政府頭大,更有人蛇集團從中牟利,犯罪網路複雜。3月27日在墨西哥北部,鄰近美國德州的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Ciudad Juarez),一個移民拘留中心建築發生大火,40位被拘留者不幸罹難,另有29人受傷。傷心的家屬們控訴,拘留中心管理員見死不救,墨西哥總統卸責說是移民們燒床墊抗議引發火災,但目擊者的證詞卻指控,有人從外面放火。
    2023/03/29 20:00
  • 墨西哥移民中心大火40死 傳移民不滿被驅逐燒床墊釀悲劇

    鄰近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移民中心,在當地時間週一(27)晚間發生嚴重大火,造成至少40人不幸命喪火窟。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透露,事發前有移民因不滿即將遭到遣返,放火焚燒床墊抗議,才會導致這起慘劇。
    2023/03/29 10:13
  • 毒梟綁架美公民釀2死 墨西哥總統:我們比美國安全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說,他的國家比美國更安全,回擊美國對墨西哥安全紀錄的批評。墨西哥邊境附近本月稍早發生致命綁架事件,造成兩名美國人死亡。
    2023/03/14 16:56
  • 「拍到馬雅精靈!」 墨總統曬謎樣生物照 狠盯鏡頭超毛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26日興奮發文宣稱,有人拍到馬雅神話中的惡作劇精靈「alux 」;只見暗夜中的樹梢上出現一雙發光眼睛,似乎有著頭髮,且疑似緊盯鏡頭,令人不寒而慄,生物本尊身分掀起各界議論。
    2023/02/27 14:21
  • 北美三巨頭峰會!墨西哥怨遭遺棄 聚焦經濟.移民

    被稱為「三個老友峰會」的北美領導人峰會,今年在墨西哥登場,儘管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三位領袖對外極力展現和諧的一面,會談多著墨移民問題,以及提振經濟;墨西哥總統也強調,自己努力防止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流入美國。拜登則宣布,三月將訪問加拿大,是任內首次;另外今年上半年,北美也將舉行半導體論壇,要增加對戰略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1/11 20:00
  • 美墨加合推北美半導體產業 加強反毒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周二將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召開三方峰會。
    2023/01/11 13:03
  • 拜登視察邊境 推移民新政.月收容3萬人 驅非法者

    中南美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已經難以負荷,總統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視察,他也宣布了移民新政,美國每個月將接收3萬名移民;不過那些未依照規定,在自己國家先申請美國庇護而入境的人,美國也會立刻驅逐出境。拜登此行也前往墨西哥參加北美峰會,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商討移民安置和經貿議題。
    2023/01/09 20:11
  • 動用軍機載吉祥物「降肉」 墨西哥總統挨轟濫用職權

    墨西哥黑幫橫行,毒梟械鬥頻傳,近期北部地區又發生犯罪集團滋事,讓當地百姓深陷不安:然而,在地方經歷動盪之時,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卻傳出在家鄉球隊的棒球賽上,「動用海軍直升機」載送吉祥物製造噱頭,毫無危機意識的「作秀」行為也遭到大批媒體和民眾群起批評。
    2022/08/13 16:52
  • 涉洗錢逾百萬美元 墨西哥前總統恐面臨起訴

    墨西哥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宣布,前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涉嫌不當得利與洗錢,已針對指控展開調查,「有可能於未來幾個月起訴」。
    2022/08/03 14:55
  • 墨西哥總統訪白宮 與拜登共商移民與安全問題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前往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共商移民、安全與經濟合作等議題。羅培茲歐布拉多承諾將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2億元),強化邊境管理。
    2022/07/13 17:10
  • 恐被美引渡!墨西哥總統霸氣喊話 願庇護維基解密創辦人

    為追求正義、2011年創辦「維基解密」(WikiLeaks)揭露美國秘密外交電報的阿桑傑(Julian Assange),在結束多年受困倫敦厄瓜多大使館的生活,遭到英國逮捕入獄受審,將面臨引渡赴美的最終命運。《路透》(Reuters)報導,當惡夢即將再現之際,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公開喊話,如果亞桑傑獲得釋放、他們願意敞開大門提供庇護。
    2022/06/23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