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基本工資法 結果共26筆

  • 侯友宜轟蔡英文了!譙民進黨「騙選票」 選前才推最低工資法

    立法院通過《最低工資法》,終於兌現總統蔡英文2016年的競選政見;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日表示,8年前蔡英文說勞工是心裡最軟一塊,但這8年都無有所作為,到了選舉才想到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心寒)」!
    2023/12/14 11:18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低薪無殼又過勞!通膨、房租吃掉微薄收入 你「工作貧窮」了嗎

    行政院最新通過勞動部研擬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包括將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等等。不過勞團表示失望,因為草案內容並未提出具體的公式或計算方法,而且沒納入GDP和重要民生物資物價漲幅等指標,恐怕無法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專家指出,台灣過去30年來,經濟成長率呈現45度角的增漲幅度,反觀基本工資和實質所得幾乎是一攤死水,代表多數勞工處於「工作貧窮」狀態,無法累積財富,買房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3/09/21 22:39
  • 政院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行政院今(21日)通過勞動部擬具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草案將有六大重點,包括,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明確審議參採指標、完備最低工資的議決及核定程序、建立跨領域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確保勞工最低工資權益及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及最低工資與基本工資制度順利銜接。
    2023/09/21 12:42
  • 未來年年調薪成常態?陳建仁指示速擬「最低工資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核定113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萬7470元、時薪調升至183元,調幅約4.05%,預估超過239萬名勞工受惠。陳建仁也要求勞動部儘速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送院會審查、函請立法院審議,有望成本會期優先法案。根據勞動部規劃,該法將把10大參考指標入法,適用範圍以《勞基法》適用對象為主。
    2023/09/14 14:18
  • 肯定蔡政府基本工資連8漲 勞陣籲速立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台灣勞工陣線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8連漲,極具正面意義,但仍呼籲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
    2023/09/08 17:16
  • 質詢被蘇揆嗆 洪孟楷轟:不是說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針對「基本工資法」遲不送審提出質疑,洪孟楷批蘇貞昌講「空話」,這讓蘇貞昌火大開嗆「你媽媽(前立委郭素春)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的態度!」雙方一陣唇槍舌戰、場面十分火爆。對此,洪孟楷今(12)日在臉書撰文談及此事痛批,蘇貞昌時不時上演反質詢、嗆聲,這是對台灣民主做最壞的示範,「過去說講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政府如果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結果現在變成講第2次就是多餘?民進黨政府官員翻臉比翻書還快,對得起人民嗎?」
    2022/11/12 13:02
  • 蘇貞昌生氣了!嗆藍委「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民間團體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送進立法院?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勞工的照顧從沒有懈怠,年年調升勞工基本工資,時薪遠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洪孟楷打斷蘇貞昌說話,批評這是空話。隨後,蘇貞昌動怒說,「你又來了,你每次都只會講這種形容詞,而且都亂講一通」,更嗆洪孟楷「你媽媽也不會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的態度」。洪孟楷則回應「我不會講你女兒,你也不要講我媽媽」。
    2022/11/11 12:05
  • 萬物皆漲!勞團訴求基本工資達30k 勞動部3點回應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9月1日)召開,勞工團體今(31)日召開「萬物皆漲,基本工資更要漲」記者會,要求蔡政府落實任內達成基本工資30k目標,今年基本工資應至少達28k以上,並請勞動部提出納入社會經濟指標的「最低工資法」。對此,勞動部則以3點回應。
    2022/08/31 11:45
  • 批蔡英文最低工資法跳票 國民黨團:力拚本會期三讀

    五一勞動節將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宣示,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該委員會在本會期就會排審最低工資法草案。
    2022/04/29 15:35
  • 基本工資大漲5.21% 勞團盼最低工資法儘速立法

    基本工資今天拍板大漲5.21%,勞工團體表示,台灣的基本工資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希望最低工資法立法可以儘速完成,讓未來調整更加制度化。
    2021/10/08 17:11
  • 最低工資法參採指標勞資有歧見 24日討論

    勞動部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但勞資在應參採社經指標意見不同,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勞動部官員今天說,24日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勞資將在會中討論。
    2021/03/12 11:42
  • 勞資對應參採指標各有意見 最低工資法仍卡關

    勞動部去年5月擬訂最低工資法並送行政院審查,但至今仍未送入立法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由於勞資雙方對於「應參採指標」有意見,因此將再徵詢雙方意見。
    2020/09/01 17:59
  • 基本工資調整制度化 蔡英文:訂最低工資法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今年在疫情影響下,依然努力調升基本工資,希望給最基層勞工更多鼓勵,未來透過訂定最低工資法,可以讓審議機制與調整指標更制度化,也讓調整的機制更穩定更明確。
    2020/08/25 14:07
  • 最低工資法草案 蘇貞昌:本會期送立院審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問,基本工資法草案何時能送進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待政務委員審慎審議報院後,行政院會會盡快通過,在本會期送立法院審議。
    2019/10/08 11:10
  • 立委憂政院可退基本工資調整 勞動部:不會

    最低工資法草案傳出將把行政院須20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文字刪除,立委今天擔憂未來行政院可一再退回基本工資審議結果阻礙薪資調整,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說,不會有此情況。
    2019/10/07 11:25
  • 基本工資14日審議 勞團籲調漲至少5%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4日召開,多個勞工團體今天在勞動部前針對基本工資提出三大訴求,包含調漲基本工資至少5%改善低薪、本外勞薪資不脫鉤與最低工資法儘速立法。
    2019/08/12 13:10
  • 最低工資法 勞長:同個案子政院只有一次退回權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根據目前規劃的最低工資法草案,行政院對於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同個案子只有一次的退回權,重新審議的結果如果不變,政院就必須核定。
    2018/10/11 13:55
  • 最低工資法 許銘春:審議委員會一定要開

    最低工資法初步草案已經出爐,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目前較明確的是未來基本工資仍會採用現行的審議委員會程序,但改成每年一定要召開,討論指標包含消費者物價指標等。
    2018/09/27 15:46
  • 勿淪每年政治喊價 時力籲速定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預定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代力量今天呼籲儘速制定「最低工資法」,最低工資法制化,有效保障勞工生活與尊嚴,才不會每年都要來一次政治喊價。
    2018/08/13 14:48
  • 最低工資該如何訂定? 勞團建議:明定參考指標

    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將在8月審議,也讓外界再度關注最低工資法,台灣勞工陣線認為,最低工資法不一定要訂定公式,但一定要明定強制參考指標,像是生活成本、一般工資水準等。
    2018/07/26 12:27
  • 陳雄文指蔡總統勞工政見跳票 勞動部回應了

    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6大勞工政見,但執政兩年,放寬勞工每月加班上限到54小時,未提出最低基本工資法、中高齡就業專法等,政見跳票,六大皆空。
    2018/05/16 14:08
  • 吳音寧第二? 「小花媽」遭綠委考倒

    勞動部長許銘春有小花媽的封號,但她今天在立法院被執政黨立委考倒!立委問她基本工資法跟現行的資本工資審議辦法有何差別,她完全答不出來,只會把立委的問題重複講一次,立委當面批評說實在沒做功課,還被質疑是吳音寧第二。
    2018/03/13 21:05
  • 基本工資 勞動部長許銘春:一定要往上調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談到基本工資議題時表示,基本工資一定要往上調,而最低工資法牽涉很廣,目前外界意見分歧,立法一定要周延,一定會充分討論後,擬出大家能接受的版本。
    2018/03/07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