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勿淪每年政治喊價 時力籲速定最低工資法


發佈時間:2018/08/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48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預定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代力量今天呼籲儘速制定「最低工資法」,最低工資法制化,有效保障勞工生活與尊嚴,才不會每年都要來一次政治喊價。

時代力量守護勞工小組在立法院黨團召開「最低工資法制化.勞工生活有保障」記者會,中央黨部秘書長陳惠敏與時代力量提名的基隆市議員參選人陳薇仲、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和簡嘉佑、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捷,高喊「即刻立法.終結低薪」口號,並共同簽署勞權公投連署單,促請正視與改善青年低薪的處境。

 

陳惠敏指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長期以來都是討價還價,甚至只要資方缺席,就造成流會,這樣如何維護勞工權益。不要每年再度重演基本工資討價還價,而應回歸制度面,「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是用最低工資法處理基本工資問題」。

她說,處理基本工資,不能像在菜市場討價還價。至於公式計算標準可以討論。

陳惠敏表示,時代力量在2016年4月間就已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如果以時代力量的草案版本主張計算,今年最低工資月薪應是新台幣2萬9914元,時薪是187元。
 

與會的陳薇仲表示,她今年28歲,大學畢業至今做過3份工作。第1年的工作薪資是每個月2萬5000元,這樣的薪資扣掉基本生活費,根本很難有存款,也無法想像未來。受薪階級和青年的低薪問題,不只是基隆,而是全台灣很嚴重的問題。

黃捷說,她今年25歲,也有過3份工作的經驗,領過最低月薪是2萬7000元,扣掉房租和生活費,無法儲蓄。中南部薪資低,青年不願返鄉,雖然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創造在地的好生活,但是這些淪為空話,勞動條件無法讓青年願意回鄉服務。

來自台中的簡嘉佑指出,台中房價高,獨立套房月租約8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一般年輕人如果只有2萬多元的薪水,光是用在房租就花了不少。低薪問題,政府必須更有機制的解決,勞動部應趕快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送審,不應一再研議遲未落實,改革可以像跑馬拉松持續下去,但低薪問題不能像跑馬拉松一直延續。

吳佩芸表示,期待一個更公平的勞動環境,讓勞方可以共享辛苦打拚而來的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最低工資法#時代力量#勞工#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854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