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土石坍方 結果共274筆

  • 砂卡礑沿線都有「台灣獼猴」 學者憂死傷慘「恐也難逃落石」

    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砂卡礑步道是土石坍方的重災區,也連帶影響當地生物的棲地,根據過往研究,在砂卡噹步道樣區,發現37群次的台灣獼猴,負責主持計畫的盧堅富教授表示,恐怕獼猴群也死傷慘重,遇到土石崩落來不及逃,但不只獼猴,像是「鼬獾.白鼻心」等偏重微棲地的生物,族群分布也會有所衝擊。
    2024/04/16 22:44
  • 員警騎重機下班遇強震 走回派出所救災

    強震當天,有一輛黃牌重機行經太魯閣時,發生土石坍方,讓大家都很擔心騎士安危,而騎士的身分曝光,是天祥派出所的員警,幸好他當時躲在明隧道內,逃過一劫,之後還徒步走回派出所幫忙救災。
    2024/04/10 19:41
  • 上班遇強震! 土石崩落受困立霧溪溯溪逃生

    3日大地震當天,開車要去山月村上班的林小姐,遇到土石坍方,道路全都被落石堵住,而且眼前全是塵土飛揚,雖然好害怕,但為了脫困,她和其他受困民眾徒步在立霧溪溯溪逃生,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遇到搜救人員。劫後餘生的林小姐回到家後,家人全都哭成一片,要求她辭去在山月村的工作,因為實在太恐怖。
    2024/04/09 12:47
  • 中橫便道多處坍方 菜車駕駛被落石砸重傷

    中橫便道因地震發生多處土石坍方,其中有菜車駕駛被砸中,頭部重創,由直升機護送就醫搶救中,不過路面土石多,也造成搶救困難,救難人員只能徒步前進搜救,連假第一天也將封閉道路搶修。
    2024/04/03 18:55
  • 快訊/7.2地震花蓮崇德山崩 石塊高處掉落塵土飛揚恐怖畫面曝

    全台7.2大地震,震央所在地花蓮災情慘重,花蓮縣崇德強震後發生一大片山體崩落意外。影片拍攝者大喊大地震坍方,現場揚起一片土石坍方所引起的沙塵,尚未得知是否有人員傷亡。
    2024/04/03 08:53
  • 10位家人疑強震中遭活埋 他見兒遺體崩潰:還想一起過年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已導致逾百人死亡,千棟民宅受損。由於地震發生時間點正值日本新年假期,許多外地民眾返回老家卻不幸遭遇死劫。石川縣穴水町在地震後爆發土石坍方,導致3棟民宅倒塌,14人疑似遭活埋。一名男子悲痛表示,他和家人每年都會到位於穴水町的岳父家過年,他今年為了工作1日晚間才與家人會合,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愛妻與兒女等10位親人遭到活埋的消息。
    2024/01/07 18:04
  • 他開車途中遇石川7.6強震 土石崩落險被埋新潟國道雙向堵住

    日本石川縣今(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此後陸續發生數十次規模較小的餘震,當地傳出房屋崩塌、停電、火災等狀況,附近其他縣市也有明顯震感。有網友發文PO出國道上發生土石坍方的照片,只見畫面中整條國道8號完全被沙石堵住,無法通行,所幸拍照者已經至附近的高處避難。
    2024/01/01 18:08
  • 日本奈良國道邊坡土石坍方 「多輛車疑遭埋」難救援

    日本奈良縣下北山村國道邊坡23日晚間發生土石坍方,導致一輛車受到波及,駕駛腳部負傷遭到救出。警消人員後來得知疑似還有多輛車遭到土石掩埋,但為了防範二次坍方,目前難以進行救援作業。
    2023/12/24 12:32
  • 土石坍方活埋工人釀1死 臨時工育2子、家屬悲慟

    高雄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民生一路上一處建案,建商委託廠商進行汙水接管工程,在施作過程中,土石突然坍方,一名男性工人遭到活埋,救出送醫後宣告不治,勞工局前往工地稽查,發現他們沒有依法設置擋土支撐,最高可開罰30萬。
    2023/11/28 19:58
  • 大雨狂炸新北!新店土石坍方馬路積黃泥水「垃圾全冲出」

    因低壓帶和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6)日下午針對新北市發布大雨、豪雨警戒,而從1點多開始板橋、中和、樹林、土城、新店等地區就開始降雨,但因雨勢來的太急太猛,導致樹林和板橋兩處地下道通通積水,相關單位也緊急派員前往排除。另外新店直潭附近更嚴重,大雨造成土石坍方,大量黃土和石塊堆積在路面上一度阻礙交通,就連住家外的垃圾和物品都被冲道路上,現場黃泥水積到腳踝高度,好在稍早水已退,僅剩零星土石待清理。
    2023/09/06 17:47
  • 海葵來襲雙北也有感 7級風樹倒、招牌晃

    海葵颱風來襲,雖然主要影響東部和南部,但雙北地區也颳起6到7級陣風,造成零星災情,新北市烏來土石坍方,多戶停電,台北市內湖康樂街路樹倒塌,影響交通,消防隊到場鋸樹,幸好倒塌地點不是交通要道,不影響上班交通。
    2023/09/04 13:43
  • 直擊台14線似洩洪道 記者挺進寸步難行

    卡努颱風尾這兩天在南投仁愛鄉下了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也造成山區嚴重坍方!台14線多達12處土石坍方、路基塌陷,連超商跟加油站都被土石流淹沒,工務段連夜搶修,今天(8/5)下午5點搶通,開放單線通行。
    2023/08/05 18:51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快訊/中橫公路驚見「恐怖大洞」路基被掏空 邊坡土石坍方

    受到中颱杜蘇芮影響,南部及東半部豪雨狂炸,就在中橫公路117.4公里,關原路段,今(27)日上午因為大雨關係,邊坡大量土石坍落,發生路基被掏空的情況,導致交通中斷,唯一通行之便道落石橫陳,佈滿路面,無法通行,目前已在台8線114.6K設柵封路,禁止車輛進入災區,並持續與工務段保持聯繫,機動反應。
    2023/07/27 10:27
  • 注意!台東太麻里華源村「土石流警戒」 南橫坍方滿地碎石

    中颱杜蘇芮逐漸逼台,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等地都已經出現明顯降雨伴隨強風,今日晚上到明天宜蘭山區、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會逐漸增強,明天則是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尤其花東地區,總雨量可能達到1000毫米,稍早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也緊急發布土石流警戒,提醒民眾盡快遠離危險地區。而南橫台20線171K也出現大規模土石坍方,目前已派機具搶修中。
    2023/07/26 15:39
  • 土石坍方阻交通! 太平山228人暫無法下山

    宜蘭太平山12日早上發生坍方,聯外道路阻斷,園區內228人暫時無法下山,另外花蓮台9線和平路段、桃園復興區,也有落石情形,相關單位持續清理,希望儘早搶通,受到滯留鋒影響,這一周都是有雨天氣,出門得多加留意。
    2023/06/12 15:46
  • 快訊/落石不斷!太平山「宜專一線」坍方 交通雙向阻斷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5公里處於今(12)日清晨7時20分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落石情況,交通也受影響雙向阻斷,暫時無法通行。園區稍早也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將以進行單向搶通為目標。
    2023/06/12 09:14
  • 新北瑞芳金水公路2.1K坍方 估下午3時搶通

    新北瑞芳金水公路北34線2.1公里處,受近日連續大雨影響,今天凌晨發生土石坍方,消防與警方立即封鎖、管制交通,預計下午3時搶通。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將接手修復邊坡。
    2023/02/24 14:44
  • 陽金公路坍方搶通「單線雙向」通行 約6千戶供水受影響

    受到連日雨勢影響,陽金公路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昨(5)日晚間發生土石坍方,由於崩塌規模過大,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遭到吞噬,金山區近6千戶用戶供水受影響,雙向路段全面中斷,經連夜緊急清運落石,目前已搶通單線,開放雙向通行。
    2023/02/06 12:03
  • 陽金公路晚間土石崩塌!自來淨水廠遭吞噬 驚悚畫面曝

    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陽金公路)晚間傳出土石崩落意外,地點路段位於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受到連日雨勢影響、發生土石坍方事故,由於崩塌規模過大、導致位處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遭到吞噬。
    2023/02/05 22:50
  • 北宜公路坪林段土石坍方 雙向無法通行

    北宜公路坪林區段42.2公里處今天晚間11時10分發生土石坍方,目前雙向無法通車,新北市警方目前在38公里處實施交通管制,並通報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處置。
    2022/11/06 05:00
  • 國1汐止邊坡坍方明搶通一線道 林右昌:全線11日開放

    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土石坍方,五堵至汐止主線封閉,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經協調交通部,預計明天上午6時搶通一線道通行,全線將於11日完成搶通並開放。
    2022/11/03 21:20
  • 國1汐止又坍方! 南向五堵主線、五堵南向入口封閉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昨(1)日因大雨造成土石崩落,今(2)日一早施工單位持續開挖中。沒想到,該路段稍早再度大坍方,一輛卡車原停在國道先前坍方處,旁邊土石坍塌,連帶路燈倒下,壓到車子,所幸無人傷亡。
    2022/11/02 19:44
  • 門前有小河?宜蘭大雨下不停「同路段又淹水」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下不停,結果10月中才淹水的路段,今天(10/31)又再次變成湖泊,而氣象局也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同英士村部落進行預防性撤村,另外,連日大雨也造成台9線、台9丁線以及光豐公路土石坍方。
    2022/10/31 20:09
  • 雨彈狂炸!烏來福山部落坍方中斷 緊急派員搶修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烏來山區福山部落,今天(31日)凌晨3點多發生落石坍方,道路中斷緊急搶修中,另外30日下午,台7線原先封閉路段,再現土石流,氣象局指出,目前共伴效應雨帶還在台灣東北邊,預計要到入夜之後,東北季風將雨帶往南推,雨勢才會稍稍趨緩。
    2022/10/3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