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警騎重機下班遇強震 走回派出所救災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20:17

強震當天,有一輛黃牌重機行經太魯閣時,發生土石坍方,讓大家都很擔心騎士安危,而騎士的身分曝光,是天祥派出所的員警,幸好他當時躲在明隧道內,逃過一劫,之後還徒步走回派出所幫忙救災。

圖/TVBS

 
轎車行駛,和對向一輛黃牌重機擦身而過,沒想到不到五秒鐘,手機開始響起地震警報,接著劇烈的天搖地動。

駕駛:「大地震!我趕快先躲在這裡,噢差點GG。」

3日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大大小小的土石不斷從山坡掉落,就像下起落石雨,駕駛趕緊開到明隧道停車躲避,幸運逃過一劫,不過剛剛遇到的重機騎士人還好嗎?

 
不少民眾看到這段驚險的影片,都好擔心騎士的安危,而他的身分曝光,他是天祥派出所的周姓員警。當天他值完夜班,騎車下山回家途中遇到強震,幸好他也是立刻躲在明隧道才沒有受傷。

圖/TVBS

不過因為地震訊號中斷,無法和外界聯繫,道路也被落石阻斷,周姓員警直接把車留在隧道,徒步走回派出所幫忙救災,其他同仁看到他平安無事,也鬆了一口氣。

強震後特搜隊直升機緩緩降落挺進災區,陸續撤離受困天祥山區的民眾,因為台八線中橫公路有多處崩塌,一度600多人困在山上。

員警:「第一車在這邊。」

員警和搜救人員、指揮民眾一一上車,也安撫他們焦慮恐慌的情緒。警方協助晶英酒店和青年中心交通管制疏散人車,就是要讓傷亡降到最低。

圖/TVBS

新城分局天祥派出所副所長李文光:「高山上僅剩本所及保安警察總隊、第七總隊天祥小隊同仁駐守,兩單位合作前進災區,救受困民眾至安全處、並竭盡所能救災。」

 
地震發生當下,天祥派出所只有副所長和三名員警。而他們到現在仍繼續留守山上,協助救災。有他們的堅守崗位,也是讓遊客們平安回家,重要功臣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天祥派出所#員警#道路阻斷#強震#救災#災區#交通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