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交感神經 結果共49筆

  • 夜尿頻繁恐是健康警訊!中醫教你如何改善夜尿多、睡眠障礙

    夜尿是腎臟有問題嗎?一名男子長期睡眠障礙加上夜尿困擾,經中醫60天的治療,不僅能在30分鐘內入睡,夜尿問題也緩解,夜尿3次變1次,有時甚至不會起來。中醫指出,夜尿頻繁多偏向腎氣不足。夜尿多如何改善?
    2024/04/07 22:05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失去反應能力發生抽搐昏迷!

    輕度低血糖症狀以交感神經症狀為主,雖然意識清楚,可能出現心悸、手抖、冒汗、飢餓、煩躁、心跳加快、焦慮、頭暈等情形,事實上中度低血糖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出現嗜睡、視力模糊、噁心等情形,重度低血糖則可能影響到腦神經功能,出現失去反應能力、抽搐,甚至昏迷等情形。
    2024/01/25 22:47
  • 投票結果晚間揭曉!醫示警4對象「別時刻盯螢幕」:恐猝死

    今(13日)就是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投票日,而下午4時過後,投票結果也將陸續揭曉,不過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就提醒,緊盯開票恐提高猝死的風險,因交感神經易興奮,後影響到血壓與心律,呼籲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民眾,切勿時刻緊盯螢幕。
    2024/01/13 12:15
  • 治療失眠別靠藥物 營造睡前儀式泡澡、精油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失眠已經是常有的文明病,除了靠藥物來控制睡眠品質之外,也要有良好的飲食和作息,醫師建議,睡前不要劇烈運動,導致交感神經處於亢奮的狀態,另外在飲食上可以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而且在睡前盡量讓自己放鬆,泡個熱水澡或是喝熱水,都對助眠有幫助。
    2023/11/07 22:45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替黃珊珊抱屈!若藍白重談 柯:要幫「開藥」

    藍白二次會談,遲遲沒有進展,昨天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更抱怨柯陣營,原本都約好週二要再談一次,現在卻「一變再變」。而柯文哲則替黃珊珊抱屈,還說如果談判能重來一遍,他會開一份「乙型阻斷劑」給黃珊珊,抑制交感神經。
    2023/10/16 13:37
  • 生活壓力山大? 日本推「博物館浴」放鬆身心

    現代生活緊湊,容易導致壓力過大,一般常建議多到戶外踏青,做做森林浴以放鬆身心;日本現在則推廣「博物館浴」,鼓勵民眾有事沒事多到博物館走走。根據九州產業大學研究,參觀博物館後,血壓、疲勞、憤怒等身心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而新冠疫情造成日本「博物館蕭條」現象,學界也相當期待「藝術療法」能喚起參觀熱潮。
    2023/09/11 20:00
  • 壓力大又睡不著覺!3藝人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推4食物改善

    睡不好只是太累?小心是自律神經失調!先前資深藝人林美照、曾雅蘭、以及饒舌歌手李英宏,都曾受自律神經失調困擾。讓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是什麼?營養師提醒,工作或家庭的壓力讓身體忘了踩煞車,長期下來自律神經就失衡。
    2023/07/25 11:40
  • 1個月急診6次!少女胸悶「查嘸異常」 醫見發作時間秒揪病因

    不管是在職場或學校,即使事前準備再充裕,不少人一到重要場合就表現失常,沒有發揮正常實力而感到自責。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經常胸悶、心悸,一個月內進出急診6次,讓媽媽非常憂心。只是到醫院做各種檢查都找不出原因,醫生安排她住院觀察,後來發現可能是交感神經作祟才引發身體不適。
    2023/05/21 15:05
  • 3成民眾患高血壓!他吃4款血壓藥也降不下 醫用這招助緩解

    58歲的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和第四期腎臟病,雖平時飲食節制,也都按時服藥,但血壓依舊降不下來,每天服用四種血壓藥,還是高達150/98 mmHg,轉介至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科評估後,實施「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一個月後血壓已成功降低。
    2023/05/17 16:26
  • 寒流襲!過年打牌「這動作」恐猝死 醫:健康者也要注意

    過年春節連假,家人難得團聚,不少民眾都會上牌桌試試手氣,甚至不少人徹夜狂歡,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長時間打牌讓交感神經長期處於過度亢奮的狀態,加上寒流來襲,「室內持續低溫」可能會誘發急性心血管事件,甚至過去沒有任何心臟疾病得患者也可能會發病。黃軒說,千萬不能因為冷、因為吃太多,加上打牌而一直坐著不動,這是最危險的過年動作!
    2023/01/24 09:46
  • 天冷泡澡注意2地雷!小心自律神經失衡 4重點越泡越暖

    冬季氣溫寒冷,不少人的祛寒妙招就是「泡澡」,但你可曾想過,泡澡祛寒竟可能是讓體質更寒的幫凶嗎?錯誤的泡澡習慣,恐讓自律神經失衡、紊亂,反讓手腳愈容易冰冷、身體愈寒。
    2022/12/14 15:41
  • 冬季是胃病旺季?醫揭:消化性潰瘍4原因 「1」水果要忌

    冬天會比較容易得胃病?醫師解釋,根據大規模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冬天發生消化性潰瘍的比例是秋天的1.4倍,他歸納出4種原因是引發消化性潰瘍的可能,吃1種水果時需要注意。
    2022/12/12 20:40
  • 「自律神經功能失調」恐中風? 醫教2招平衡

    可別輕忽自律神經失調!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龍表示,現代人壓力大,容易導致交感神經長期過度亢奮,而副交感神經作用低,進而出現自律神經功能失調。雖然自律神經失調對健康不會有立即的危害,可是久而久之若不加以改善,可能會出現爆血管、腦中風的情況。
    2022/10/10 13:21
  • 46歲銀行高層焦慮症!交感神經煞不住 心臟彈性老化如75歲

    受疫情、兩岸局勢影響,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少人身心健康拉警報!身心診所醫師觀察,「廣泛性焦慮症」患者增加2成左右,就有一名46歲銀行高層生性力求完美,工作、家庭兩頭燒,又擔心疫情影響工作,身心壓力大,就醫接受自律神經檢查,發現交感神經過盛,心臟彈性老化程度達75歲,確診「廣泛性焦慮症」。
    2022/08/20 11:36
  • 飆高溫!長者、慢性病族群注意 「這四類用藥」易中暑

    夏天來臨氣溫不斷飆高,7月截至14日為止,已經有284人因熱傷害就醫,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年紀大有慢性病、長期服藥的族群,有四大類藥物「心臟科用藥」、「交感神經用藥」、「抗組織胺用藥」、「神經科用藥」容易影響排汗功能進而造成中暑。
    2022/07/17 11:55
  • 吃早餐3大絕佳效果一次看 日教授曝1習慣調整自律神經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吃早餐除了能補充營養和能量,日本醫學教授指出,吃早餐能刺激副交感神經,活化腸道蠕動,進而調節自律神經。他透露吃早餐有3個很棒的效果,「不吃早餐」是一種很可惜的習慣。
    2022/06/24 15:26
  • 開夜燈睡覺當心!微弱光線「增罹3病風險」這顏色刺激大腦

    不少人晚上睡覺習慣開夜燈,不過根據國外媒體New Atlas報導,夜晚入睡時的微弱光線,會使身體的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出現失衡,足以損害心血管功能和血糖調節能力,長期下來恐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及代謝綜合症的風險。 ​​​​​​​
    2022/06/23 15:59
  • 小心!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血壓高 罹這疾病風險增3倍

    如果您有心血管疾病是否都曾有失眠的問題,其實當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時血壓就會升高、心跳也會持續快速跳動,而腎上腺素會持續分泌外,也會讓血管受到衝擊,容易產生血管受損,國際研究,睡太少或是睡眠品質不良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死亡率,如果睡眠少於七小時,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上升。
    2022/03/16 23:00
  • 自律神經出狀況恐提前老化 「深呼吸慢吐氣」助放鬆

    疫情期間身心壓力大,榮新診所副院長康宏銘觀察,不少人自律神經調節出狀況,可能導致提前老化,建議不妨趁春節調整身心狀況,如深呼吸並延長吐氣時間,就是簡單的放鬆訓練。
    2022/02/02 10:56
  • 壯男36歲已有7年高血壓史!動「這手術」擺脫藥罐子

    黃先生才36歲,竟已經有7年高血壓病史,每天吃4種降壓藥還是無法控制。他擔心自己年紀輕輕就吃那麼多種藥未來是否會出問題,經醫師評估,他可以接受「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治療。配合飲食和規律作息,術後黃先生終於不再被降壓藥綁架,血壓就能控制在理想值了。
    2021/10/06 16:11
  • 自律神經失調「8大」症狀 教你6招飲食撇步助改善!

    沒生病但全身不對勁?暈眩、失眠卻找不出原因?小心可能「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是維持生理功能,無法用意識控制;當負責警戒的交感神經與負責放鬆的副交感神經作用失衡,就會產生不適症狀。自律神經失調可以怎麼吃?以下讓營養師告訴你飲食建議。
    2021/08/31 11:38
  • 沒刷牙就吃早餐有如食屎 口腔清潔5必知重點

    人在睡眠期間,負責放鬆的副交感神經會處於活絡的優位狀態,造成口腔唾液分泌量減少。所以如果睡覺的時候嘴巴打開,就更容易口乾舌燥。但是白天就不一樣了,若一直張著嘴巴,口水就會多到流出來,這是因為換成負責活動的交感神經處於優勢的關係,透過增加唾液的分泌,讓口腔內保持濕潤。
    2020/11/26 14:15
  • 放鬆心情不成變更焦慮?醫:此種人最好少喝咖啡

    很多人都聽過「咖啡有助於放鬆心情」這樣的話吧!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容易出現過度緊張的活動之前來上一杯咖啡。可是,對於那些「過度緊張的人」來說,建議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2020/11/18 14:44
  • 解密!豬肝、腰花易藏「瘦肉精」 日吃6碗超標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毒物科醫師提醒,萊克多巴胺屬於副交感神經興奮劑,心血管跟慢性病患者,最好不要碰,台灣訂的殘留量,跟國際標準一致,但吃內臟風險高,因此像豬肝湯、麻油腰花,假設有殘留萊克多巴胺,50公斤的成人,在一天內吃六碗,就會超標。
    2020/08/31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