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中學生 結果共1,561筆

  • 最新中小學辦法!國小低年級「考試降到2次」 特殊假別不扣出席率

    教育部今(24)日發布「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評量辦法」,增訂災害及傳染病等變故的線上教學及彈性評量方式,降低國小低年級定期評量次數,放寬出席率計算彈性,並增加學校人員違反本辦法的議處機制,以確保學生評量公平性及學習權益。本辦法已函送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周知,將於8月1日正式施行。
    2024/04/24 15:05
  • 比頂大還難考!北市知名私中錄取率不到2成 家長:擔心安全再遠都送

    這幾年私立中學的學生人數年年增長,甚至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得去,像今年延平中學的錄取率只有一成多,另外北市私立東山國中,今年也有2千多人報名,搶500多個名額,錄取率也只有2成多,不少家長反應,主要是考量校園安全、還有未來升學,因為私立中學的課程教學相對扎實。
    2024/04/10 22:58
  • 花蓮地震/校舍被震成廢墟!花蓮女中災後第一天上課 學生:還是怕怕

    台灣東部(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女中一棟45年的綜合大樓不敵強震被震成危樓。今(8)日是連假過後第一天上課,女中學生一早正常來到學校,不過,女學生受訪表示,想起地震那天,還是心驚驚表示「有被嚇到」,更有女學生表示,自己就在綜合大樓打工,」還好那天是早上地震,不是平常中午打工的時間,不然就慘了」。
    2024/04/08 09:07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強震搖!花蓮女中45年校舍塌陷 梁柱鋼筋裸露變「廢墟」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也在這波地震中受損慘重,只見校舍鋼筋裸露、水泥塊掉滿地。幸好當時沒有學生在內,學校也在強震過後緊急撤離疏散師生,全數平安。
    2024/04/03 17:51
  •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2024/03/28 18:01
  • 我想打球!敦品中學鬧事 學生情緒失控叫囂

    桃園矯正學校敦品中學,27日下午,一群學生因為不願意自主學習,想去廣場打籃球,情緒失控叫囂,還對管理人員飆髒話,校方立刻啟動緊急機制,從3處監獄還有靖安小組,調派47名警力支援,協助清點學生人數,再安排他們回房間冷靜,還請桃園警力戒備,整整三個小時,才恢復平靜。
    2024/03/28 12:44
  • 敦品中學又暴動!學生「不能打籃球」集體搖房 47警衝現場戒備

    本月7日才剛爆發學生與施工工人衝突的桃園矯正學校敦品中學,今(27)日下午又因數名學生無法在非體育課時間打籃球,憤而演變成集體「搖房」鬧事。校方見狀後立刻透過無線電尋求支援,但警衛隊與教導員為了防止情勢惡化,故又請矯正署靖安小組人員到場戒備,整起事件直到下午5時40分許才徹底平息。
    2024/03/27 20:07
  • 學生長太高!班導「站凳子」訓話 底下全憋笑:扶上去的

    大陸新疆阿克蘇市有一所中學,有一名班導師正在對做錯事的男學生訓話,但因為學生的身高太高,與導師形成一個強烈反差,影片曝光也引起廣大的討論,就有網友笑稱男生肩膀忍不住狂抖,不知道「是不是在憋笑」。
    2024/03/21 23:24
  • 陸再傳霸凌校園!1學生遭「垃圾塞嘴」圍毆 警方回應了

    中國繼河北邯鄲3名初中生霸凌同學致死且棄屍掩埋後,山東臨沂朱保中學昨天發生多名男學生聯手圍毆一名學生,甚至將垃圾及泥土強行塞入被害學生口中。當地警方說,施暴者已全部被捕,「被打男孩所幸沒大事」。
    2024/03/19 23:17
  • 時代的眼淚! 營運55年「建中合作社」將熄燈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合作社」,經營超過50年,不過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走入歷史了,校方就說,近年水電、人事成本大增,一年虧損150萬元,加上開放學生外食、叫外送,合作社生意受到影響,評估後決定熄燈,不少建中校友聽到消息,都感到不捨。
    2024/03/19 13:57
  • 曾嫁入豪門!女星西門町街頭帶女兒撿垃圾被拍 近況曝光

    電商女王安晨妤因為與「元祖食品少東」張劭緯有過一段婚姻,被封為「元祖少奶奶」,她平日工作繁忙,但依舊花很多心思做公益,主動報名由台北百川扶輪社偕同北一女中學生社團「菸沒綠洲」在西門町舉辦「不留餘蒂」淨街活動,母兼父職的她,休閒穿著露肚背心,將女兒一同帶去撿菸蒂,安晨妤直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趟淨街活動讓女兒看到其實在城市的角落有這麼多菸屁股,撿不到一個小時就撿出一千多根菸蒂和一堆垃圾,真是令人吃驚。」
    2024/03/18 12:52
  • 同濟中學校長、3老師不支薪!撐學校運作

    少子化衝擊越來越大,嘉義同濟中學,全盛時期有上千名學生,現在只剩55人,學校校長以及三名老師已經兩年不支薪,苦撐持續學校運作,但長久不是辦法,校方轉型求生存,另外在宜蘭頭城則是拉高生育補助之外,還要加碼,設籍的並且就讀鎮立幼兒園的新生可獲得補助一萬元,而且小朋友每學期還有進步獎學金。
    2024/03/14 14:28
  • 嘉義「老牌私校」將走入歷史!只剩55名學生 師沒領薪苦撐

    繼私立大專院校紛紛熄燈後,私立學校招生再受少子化衝擊。嘉義大林的私立同濟中學因招生困難,全校只剩下55名學生,而校長與校內3名教師,更是為了讓學生能完成學業,2年多來咬牙苦撐自願不領薪資。
    2024/03/14 10:09
  • 康橋校車翻釀19生傷 今15人請假+全校輔導

    新北康橋中學校車昨晚在文山隧道翻車,釀成19名學生輕傷,傷勢比較嚴重的包含肋骨骨裂和疑似輕微腦震盪,至於今天也有15名學生請假,校方除了針對車上25名學生有心理輔導外,也會發給每人2千元的慰問金,中午也會進行全校安心輔導。
    2024/03/12 13:30
  • 康橋校車翻覆18人送醫!事發瞬間曝 學生憶「滑一下就翻」

    台北市文山區驚傳校車翻覆意外!據初步了解,事件發生在11日晚間7時許,文山區文山隧道往信義方向路段,康橋校車因不明原因翻覆,車頭嚴重毀損、前擋碎裂斜躺在道路中央,車上26名學生、1名駕駛無人受困,詳細過程仍待調查釐清。
    2024/03/11 20:53
  • 行人地獄 男童過斑馬線遭16歲男騎車撞

    行人地獄再現,高雄一名小學男童過斑馬線,遭一名高中生騎共享電動車撞上,由於共享電動車容易租借,還不需駕照,很多中學生把它當成交通工具,有時為了搶快,沒有禮讓行人,不少網民要求主管單位重視這種亂象。
    2024/03/08 12:18
  • 費城少年等公車挨9槍 紐約地鐵增千人安檢

    美國槍枝管制困境惡化,最近費城與紐約市都發生多起槍擊案,無辜通勤者成為槍下冤魂。費城3天內有11名中學生,在放學途中等公車時遇上飛來橫禍遭到槍傷,紐約市犯罪熱點則是地鐵系統,儘管有法令明白禁止公開場合攜帶武器,紐約地鐵還是槍擊案不斷,州長砸大錢開始實施多項地鐵保安新措施,其中較引起爭議的,是引進上千名國民兵與州警,在人潮多的地鐵站抽檢旅客隨身包包,以杜絕刀槍等危險物品被帶進地鐵系統。
    2024/03/07 19:26
  • 美已婚女教師出軌涉性侵14歲男學生 床單搜出她DNA成鐵證

    美國一名25歲的已婚女教師涉嫌與14歲的未成年男學生發生性行為,維持不正當的關係長達1年,甚至還在14歲少年的臥室床單上找到了女教師的DNA,學校的學生也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已經發現一些跡象,女教師目前已承認4項非法性行為指控、1項猥褻未成年者指控,最重恐將面臨50年刑期。
    2024/02/11 14:52
  •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4/02/07 09:04
  • 泰版國中割頸案!他朝會遭同學「亂刀刺死」 全校師生直擊嚇壞

    新北市某國中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校園割頸案」,引發全台社會一片譁然,而同樣的慘劇也在泰國曼谷發生。據悉,位於萱鑾區(Suan Luang)的一所中學在今(29)日開朝會時,突然有一名男學生亮出水果刀,並當場朝另一名男同學頸部刺去,導致對方送醫搶救後不治,目前當地警方也已介入調查,希望能夠釐清全案真相。
    2024/01/29 18:01
  • 左營高中學測出包! 結束鈴「提前1分鐘」學生錯愕

    大學學測週六登場,連考三天,第一天上午考數學A,在高雄左營高中卻出包,結束鈴「提早1分鐘」,有些情緒情緒激動大罵、爆哭,部分考場繼續作答、有部分已經收卷無法發回,影響至少1千多名考生。高雄三考區解釋,是因為電腦系統休眠,第一時間就廣播「作答延長一分鐘」,已經把狀況回報大考中心。
    2024/01/21 15:37
  • 基隆某中學爆霸凌!4男廁所圍毆1人 他怒頭槌門嘶吼逃出

    基隆某中學昨(16)日發生校園霸凌事件,4名男學生將1名男同學帶到廁所內,接著其中一人對男同學的胸口出拳痛毆,被毆打的男同學憤而用頭猛撞廁所門,隨後再出手奮力捶門,崩潰嘶吼三字經並破門而出。據了解,被打的學生先前主動跟老師坦承其他學生抽電子菸,造成其他人相當不滿,因此發生毆打衝突。
    2024/01/17 11:40
  • 看人性的善與惡 《春風勁草》凸顯土耳其社會壓抑不公

    電影《春風勁草》描述土耳其偏鄉的中學美術教師,一心只想調派到大城市,但他卻突然遭到女學生指控性騷擾,正逢「#MeToo」風潮,百口莫辯的他該如何處理這場風暴?土耳其演員梅薇‧迪茲達(Merve Dizdar)憑藉本片拿下2023年坎城影后大獎,她在片中飾演果敢又美麗的女老師,凸顯出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抑和不公,發人深省。
    2024/01/0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