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mRNA疫苗 結果共230筆

  • 高端疫苗保護力和mRNA疫苗接近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疾管署以台灣新冠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打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研究預計於3月刊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對此陳時中感嘆,「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2024/02/03 09: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當初被當笑話如今救人! 研究mRNA獲諾貝爾生醫獎

    今年的諾貝爾生醫獎,頒給兩位研究mRNA技術的學者,來自匈牙利的「卡林柯」和美國的「魏斯曼」,研究核醣核酸20多年,催生出新冠疫苗,挽救數十億人的生命。魏斯曼得獎後表示,醫學界一度把mRNA技術,當作笑話。
    2023/10/03 19:21
  •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 這兩人「促mRNA疫苗開發」挽救生命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首先公布的獎項為「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而最終得主為促使mRNA疫苗開發、挽救無數生命的科學家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魏斯曼(Drew Weissman)。
    2023/10/02 18:16
  • 日本藥廠首支COVID-19疫苗 官方擬批准製售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小組昨天同意使用日本大型藥廠「第一三共」研發的COVID-19疫苗,厚勞省將儘速批准。這將是日本企業研發的COVID-19疫苗首度正式獲准製售。
    2023/08/01 09:49
  • 搶布局台市場! 「莫德納」宣布與中研院合作

    莫德納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和中研院要簽署合作意向書,主要是要建立台灣mRNA的創新研發平台,培育更多生醫人才,不過外界也期待,有沒有新的疫苗或藥物在開發,莫德納公司透露,不只是新冠病毒,未來希望能開發出針對成人的綜合性疫苗。另外,被稱為莫德納mRNA疫苗的幕後推手黃翊群,今天也出席記者會。
    2023/06/01 13:45
  • 未來疫苗可望「10合1」!輝瑞、BNT已進入臨床試驗

    新冠疫情流感化,未來每年除了打流感,還要打新冠疫苗,而且可望打1針就全包。發展mRNA疫苗的輝瑞、BNT和莫德納藥廠,正加緊腳步,研發「流感+新冠」或「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混合mRNA 疫苗,未來甚至可以有「10合1」疫苗,讓大家只要打一針就有對抗所有病毒的保護力。
    2023/02/07 14:47
  • 日本首支國產新冠疫苗 預計可年產2000萬劑

    日本大型藥廠「第一三共」研發COVID-19疫苗,計畫2024年度前可年產2000萬劑,這將是日本國內企業開發、獲准採用傳訊核醣核酸(mRNA)技術製作疫苗的首座工廠。
    2023/02/06 08:40
  • 陸客想出國!赴港打BNT次世代 傳一劑喊破5500台幣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將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不少中國人傾向保護力更強的西方mRNA疫苗,「BNT」(輝瑞、復必泰)二價疫苗成為不少人的接種首選之一,中國復星醫藥旗下的「復星醫康」於27日宣布,開放中國內地民眾赴港自費施打;然而,傳出其登記平台的預約接種地點為「私營市場」,且估每劑要價1400~1600港幣(約5513~6300新台幣)。
    2022/12/28 10:55
  • 中國打不到可去香港!上海復星:通關後陸人可赴港打BNT

    中國大陸自今年12月初鬆綁防疫措施後,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早前傳出有不少中國內地的民眾因為傾向施打西方研發的mRNA疫苗,紛紛前往港澳地區接種。如今中國「復星健康」正式宣布,開放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路平台上登記,前往香港接種「復必泰」(輝瑞BNT)二價疫苗的接種意願,預約成功後就可以在中港開放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
    2022/12/27 18:17
  • 不信任國產貨 外媒曝陸民眾赴港澳打舶來品mRNA疫苗

    短時間從鬆綁到全面解禁,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卻沒有因此好轉,反倒讓許多省份和城市出現大規模疫情。《金融時報》(FT)報導,眼見國內大批人出現陽性反應,不少有「方法」的大陸民眾,開始設法過境前往香港澳門,寧願自費支付高額費用,也要接種來自海外品牌的mRNA疫苗,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國產疫苗保護能力的不信任。
    2022/12/27 14:24
  • 莫德納疫苗技術 成功降低「這致命癌症」復發率!癌症疫苗不遠了?

    新冠疫情這幾年,可能很多人都聽過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現在mRNA的技術還可以用來對付癌症!莫德納和默沙東兩間公司,最近宣布,在臨床試驗中發現,黑色素瘤的病人,在原有的免疫藥物療程中,再加上癌症疫苗,癌症復發率降低44%。
    2022/12/21 23:05
  • 台灣成莫德納流感疫苗亞洲唯一試驗 3月有結果

    莫德納發展的mRNA疫苗,對全球新冠疫情有很大幫助,莫德副總裁也展開兩周亞洲行,第一站就選擇來台,是否要來尋找疫苗代工廠,對此他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希望能建立夥伴關係,也將跟衛福部官員見面,也看準台灣醫學技術,成為亞洲唯一參與莫德納流感疫苗的試驗國家,明年3月將有數據出爐。
    2022/12/06 18:17
  • 莫德納開放mRNA技術平台 邀台灣加入臨床研究

    莫德納(Moderna)全球資深副總裁柏格斯泰特(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他今天表示,莫德納將開放mRNA技術平台改善全球公衛,台灣是莫德納在亞洲擴展mRNA技術非常重要的領頭堡,將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
    2022/12/06 15:57
  • 找過敏者拍片挺高端 蔣萬安批陳時中「惡意操作」

    備受爭議的高端疫苗,時常被端上檯面成為各陣營攻防焦點,不過民進黨陳時中反而藉此機會來個反攻,找了對mRNA疫苗過敏的民眾,拍攝影片力挺高端。不過這個舉動卻引來撻伐,尤其蔣萬安更強烈批評,把壓力轉嫁到對疫苗過敏的民眾,簡直就是惡意的政治操作。
    2022/11/03 19:05
  • 夜奔陳時中競總幫模擬考? 薛瑞元:太看輕他

    面對在野黨多天來的猛烈攻擊,高端疫苗前一天自曝價格。但爭議還沒結束,有專家質疑,高端沒有mRNA疫苗技術含金量超高,每劑高於兩百元都嫌貴。對此,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回應,在缺疫苗的時候首要任務是該給民眾打到。而針對先前同仁,曾夜訪陳時中競總,被認為是在為陳時中11/5的辯論會,事先先擬考題,周志浩則沒多做回應。
    2022/11/01 14:58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多一選擇!小小孩BNT取得EUA 食藥署:共要打3劑

    小小孩疫苗未來將再多一款選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Pfizer-BioNTech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用法用量為施打3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
    2022/08/01 10:27
  • Novavax副作用低今開打!醫院約滿 民眾:等很久

    疫苗又多了一款新選項,Novavax今天陸續開打,由於它是次蛋白疫苗,相較於mRNA疫苗,副作用跟心肌炎的發生機率都較低,有民眾為了等Novavax,現在才打第一劑,也有長者打第四劑,因為考量不良反應較少,不只雙北都開放預約,基隆更設立大型接種站,能夠隨到隨打Novavax。
    2022/07/08 12:45
  • 新冠疫苗專利屬於誰? 德藥廠提告BioNTech侵權

    選擇與輝瑞(Pfizer)合作、利用mRNA技術研製新冠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如今已是全球知名企業之一,沒想到努力減緩疫情帶來的名聲,卻讓他們近日吃上官司。《金融時報》(FT)報導,同樣來自德國的生技藥廠CureVac日前提出訴訟,指控BioNTech盜用四項專利、有嚴重侵犯該企業權益,希望法院替他們討回公道。
    2022/07/07 17:33
  • 美CDC顧問一致支持 建議6至17歲打莫德納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顧問今天一致支持,建議對6至17歲孩童與青少年使用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2/06/24 10:03
  • CNN首次!在元宇宙採訪 Meta祖克柏「替身」噓聲起

    mRNA疫苗是如何對抗新冠病毒的?這個過程現在也被做成NFT(非同質化代幣),即將在下個月拍賣;臉書母公司Meta,也推出元宇宙服飾店,由一向和時尚搆不上邊,執行長馬克祖克柏示範;另外還有CNN記者,也首次在元宇宙的世界,進行新聞採訪。而在這數位產業迅速發展下,Meta、微軟、阿里巴巴等最新宣布,將共組「元宇宙標準論壇」,讓各自的數位世界能夠相容,但外界卻發現,在這麼多間科技龍頭裡,卻獨獨少了蘋果!
    2022/06/23 19:56
  • 美准五歲以下接種.家長意願低 75%童染疫.施打僅3成

    美國五歲以下的孩童終於可以打疫苗了,FDA核准6個月到5歲孩童緊急使用莫德納和輝瑞-BNT疫苗,不過願意讓孩子注射的家長僅18%,堅絕不接種的有27%,還有半數猶豫不決。根據CDC統計,推估美國75%的孩童已經染疫,家長因此認為孩子已經有了抵抗力;另外他們也對新發明的mRNA疫苗有疑慮,所以施打意願不高,目前全美的孩童施打疫苗的比例還不足三成。
    2022/06/21 19:57
  • 加國生化學家獲「東方諾貝爾獎」唐獎 期待9月訪台

    加拿大生化學家庫利斯因mRNA疫苗的重大貢獻已獲許多榮譽,但對於能獲得唐獎生技醫藥獎依然喜出望外。他說,過往唐獎獲獎者都是對人類發展有頂尖貢獻的人物,對能與他們同獲此獎感到與有榮焉。
    2022/06/19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