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FOCUS 360 結果共137筆

  • 日本入境鬆綁越泰紐澳 台灣未列首波名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外證實,將優先開放越南、泰國、紐西蘭以及澳洲等四國旅客與日本互訪,目前正在積極協商中,規劃這四國商務人士每天250名,經過彼此的PCR檢測後入境,為什麼先從這四國開始談?FOCUS360請到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和資深媒體人劉善群,為各位做深入剖析。
    2020/06/20 22:00
  • 反歧視.遍地開花 非裔平權高喊改變

    自從5月25日明尼亞波利市為佛洛伊德壓喉慘死,之後不分族群、遍地開花的民怨爆發, 很多抗爭群眾受訪時都說到一個字,他們要的是CHANGE!FOCUS360請到美國僑會亞太區主任方恩格以及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一起來探討美國長久以來緊繃的種族關係。
    2020/06/13 22:00
  • 美國種族平等有望? 半數非裔:遙不可及

    這次的美國種族暴動,又讓外界關注到,非裔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真實情況。
    2020/06/13 22:00
  •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2020/06/13 22:00
  • 疫情翻轉理財觀 歐美人也開始瘋儲蓄

    過去通常是華人跟亞洲人比較有存錢的習慣,不過新冠肺炎疫情也開始改變歐洲人,他們慢慢養成存錢的習慣。有人說, 這波疫情後會催生出「超級儲蓄世代」。
    2020/06/13 22:00
  • 白警痛毆非裔判無罪 掀九二年洛城大暴動

    五月底暴動發生沒多久,川普就要求各州州長必須嚴懲暴力行為,甚至揚言,各州政府若是無法平亂,他會動用軍隊,來鎮壓暴動,引用的法源依據是1807年的「暴亂法案」,至今一共動用過十九次,不過在1960年代民權運動時代之後就鮮少派上用場,上一次是啟動是在1992年的洛杉磯暴動,同樣是源自於警方對非裔暴力執法。
    2020/06/13 22:00
  • 疫情期間送餐送蛋糕 印度暖心警察扭轉形象

    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打從三月下旬就下達封城令,確診人數依舊三級跳,達到將近三十萬,光是在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就有八萬多人染病,超越中國大陸,成為確診數全球第六高的國家。從本周開始,印度當局下令開始逐步解封,負責執行封城令的印度警察,在疫情期間扮演吃重角色,當街大跳洗手舞,還會出奇招,戴上新冠病毒頭盔,勸導民眾不要外出,同時擔負起為貧困家庭送餐送藥的貼心服務,軟硬兼施的策略,趁機扭轉長久以來的負面形象。
    2020/06/13 22:00
  • 全球零售業遇亂流 美四月驟降16.4%

    全球各國逐步解封,不過疫情對全球零售業的衝擊已經浮現,今年3月份美國零售額下滑8.3%,到了4月份,更是驟降16.4%,幾乎是3月的兩倍,創下美國零售史上最大降幅,而專家警告,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全球零售業幾乎無一倖免,汽車類跌了12.4%,食品雜貨下降了15.2%,電子電器類重挫超過六成,服飾銷售額更下降79%,只剩21%勉強慘澹經營.根據專家預估,今年全球零售業營收恐怕會縮水5,490億美元,損失相當慘重.
    2020/05/30 22:00
  • 疫情衝擊韓流闖活路!線上演唱會AR特效不輸現場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娛樂產業停擺之際,南韓闖出一條活路.在韓劇的部分,近年來南韓電視台轉用先拍後播的方式,存檔較為充裕,只有部分邊拍邊播,像是女星金泰希主演的韓劇,一度因疫情影響拍攝進度,暫停播出一周,而韓團實體演唱會因疫情喊卡,紛紛轉到線上開唱另闢商機,韓星們也增加直播頻率,增加與粉絲互動,至於綜藝節目一度停錄,重新錄影後藝人戴口罩入鏡,維持社交距離,反映疫情下的現實生活.
    2020/05/30 22:00
  • 疫情衝擊!六間迪士尼全關 母公司營收大減14億

    全球六個迪士尼樂園,從二月中陸續被迫關閉,迪士尼今年第一季獲利大減14億美元,其中主題樂園就佔了10億美元,迪士尼為了止血,旗下10萬名員工放無薪假,小朋友最喜歡的米奇米妮瞬間失業,不過就在休園100多天後,上海迪士尼搶先全球重開,對遊客採取嚴格管制,只開放平時流量8萬人次的三分之一,入園量體溫,排隊保持安全距離,規定除了用餐期間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而這套新的樂園營運模式,也將成為未來其他迪士尼的模範.不過相較迪士尼樂園,香港知名地標之一的海洋公園情況更加嚴峻,開園43年的海洋公園將在6月底破產,超過2千名員工也將面臨失業,香港特區政府準備撥款港幣約台幣209億資助,拯救這個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2020/05/30 22:00
  • 疫後熱賣!法國人買書 星國民眾買珍奶材料

    在疫情期間,各國最熱賣的東西是什麼?在法國在五月中旬逐步解封之後,書店銷量在短短一個星期內,激增了百分之203,法國民眾顯然非常重視精神糧食。至於在新加坡,民眾網購熱門商品包括麵粉、零食、冰淇淋,還有做珍珠奶茶的材料。
    2020/05/30 22:00
  • 疫後搶救夏季觀光 多國考慮推旅遊泡泡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進入寒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估計,今年國際旅客人數恐怕會下跌60%到80%。而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大家都想往外走,甚至出國旅行,尤其夏天是歐洲的旅遊旺季,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國家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趁這個季節把外國遊客找回來。但是各國解封進度不一,要怎麼避免觀光旅行人潮釀成第二波疫情?紐澳兩國計畫共築一個安全的旅遊泡泡,波羅的海三小國也已經開始實行,其他國家則認為像免疫護照這樣的概念,或許是解方。
    2020/05/30 22:00
  • 經濟軍事全面抗衡 美中恐掀起新冷戰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總統川普怪大陸隱匿消息,才會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和大陸之間的口水戰越演越烈。而當全世界聚焦疫情的時候,美中間的軍事抗衡已經在南海上演,派出軍艦演練、恫嚇潛在敵人。而川普政府對大陸祭出科技戰,並向盟友施壓,要求他們擴大對華為的孤立和限制,美中兩國在經濟、軍事上全面對抗,專家擔心新冠疫情最終可能掀起一場新冷戰。
    2020/05/30 22:00
  • 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怒撤香港特別待遇

    中國人大決定拍板通過港版國安法,各界憂心香港金融地位勢必大受衝擊,港人也持續強烈抗議北京治權,回顧2019年反送中風潮,北京透過港警大動作鎮壓,這樣的惡性循環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反覆重演,FOCUS 360邀請前香港光華文化中心主任平路、成大政治系主任周志杰,一起解析香港未來,以及美中對峙下的香港戰場。
    2020/05/30 22:00
  • 失業賺更多 美國低薪族復工意願低

    為了協助因為這波疫情而失業的勞工,度過難關重返工作崗位。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三月,簽署了一個【關懷法案】,動用2.2兆美元,來刺激經濟、帶動就業。這個法案是原本的失業救濟金外,每位失業工人,每周多領600美元,可以一直領到七月底。很多人可以領的錢,反而比他原本的工資還高,所以有些人,乾脆八月前都不返工了。
    2020/05/30 22:00
  • 《FOCUS 360》 韓國娛樂疫情中創全新商業模式

    《FOCUS 360》本周六探討的主題之一,是南韓娛樂圈在面對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如何催生全新商業模式!主持人方念華將帶觀眾了解疫情時期的追星新趨勢。直至今日,南韓新冠肺炎累積確診數超過一萬人,一度佔據全球前幾名,打亂整個社會,幸好疫情後期控制住,讓一度結凍的韓流解凍。偶像歌手陸續推出新歌,綜藝節目也漸漸恢復錄影,韓流沒有被疫情打敗,反而催生出全新商業模式,讓人見識到南韓娛樂產業的強大,整個娛樂圈不斷拼出經濟!
    2020/05/29 20:00
  • 憂新冠疫情衝擊連任 川普強打反中牌救選情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四月份失業率更衝到14.7%,是72年來的新高點。受到新冠病毒和經濟危機夾擊,政府的防疫表現恐怕直接衝擊川普選情,根據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落後拜登八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得找個人來當擋箭牌,而這個箭靶就是大陸,川普強打反中牌,希望炒熱輿論,博取選民認同。
    2020/05/23 22:00
  • 疫情危機變轉機 全球遠距教育跨大步

    全球各國學校大多因為疫情停課,被迫採取上網教學,由於台灣疫情較緩,正常上課,相對也讓線上遠距教育慢了下來,沒能與全球同步前進,在疫情過後,恐怕需要急起直追。Focus 360專訪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深入了解台灣中小學遠距教學的城鄉差距。
    2020/05/23 22:00
  • 大都市月均10萬消費 日本紓困金額有依據

    日本安倍政府發放每人十萬日圓紓困金,這個金額到底怎麼算出來的?Focus360專訪中經院日本中心主任魏聰哲。根據日本總務省家計調査,兩人以上家戶之每人每月 平均消費金額約10萬日圓;此外「大都市」每人每月平均消費金額十萬上下,因而訂出此一標準。
    2020/05/23 22:00
  • AIRBNB撐不住 共享經濟獨角獸大裁員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還是盡可能不出門,出遊行程更是全數喊卡,不只航空業受衝擊,原本準備今年要IPO的共享經濟獨角獸Airbnb,訂房量更暴跌九成,預計今年營收恐怕不到去年的一半,月初已經宣布將裁員1900人。而另一個共享經濟龍頭UBER也面臨危機,因為載客量銳減,4月份共乘業績暴跌80%,累計裁掉6700名員工,共享經濟能撐過這波疫情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2020/05/23 22:00
  • 新冠肺炎影響選情 拜登全美民調領先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11月3號就要登場,隨著民主黨參選人陸續宣布退出,前副總統拜登成為民主黨初選戰場中的唯一參賽者,幾乎篤定將代表民主黨挑戰川普。事實上拜登的政壇經歷很豐富,有36年的參議員經驗,也曾兩度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之後被歐巴馬選為副手,一共做了8年的副總統,去年4月宣布角逐總統大位,聲勢看漲,不過卻陷入性侵疑雲,他過去的女助理三月出面指控曾經遭到拜登性侵,認為拜登應該退選,這也讓拜登過去對異性的不當舉止,再次成為焦點。
    2020/05/23 22:00
  • 年底美選將至 疫情延燒改採通訊投票

    美國11月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不過現在疫情還沒有完全舒緩,大選投票會不會受到影響?川普政府目前沒有打算延後選舉。如果要維持社交距離,又能投票的話,目前最佳方案,就是通訊投票,也就是Vote by Mail。其實美國現在有五個州,已經採取全面通訊投票,包括華盛頓、奧勒岡、科羅拉多、以及猶他州。加州州長也簽署了行政命令,要讓所有加州選民,今年11月都可以用通訊投票。
    2020/05/23 22:00
  • 疫情看產業輸贏 串流.線上遊戲正夯

    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影響最大的航空業,這個星期開始出現拐點,美國航空運輸,創下3月24日以來,單日流量新高,有分析認為,航空業最壞的時間,可能已經過了。防疫期間,很多人待在家,串流平台意外受惠,另外一個科技業贏家,是線上遊戲,民生消費部分,美國酒類消費,比去年同期增加22%。
    2020/05/23 22:00
  • 英語轉播「聲」力軍 王雲慶談中職行銷全球

    台灣的中華職棒成為全球於疫情風暴中,首個開打的職棒賽事,而在世界媒體的高度關注下,中華職棒也有英文版轉播,成功行銷全球。這次負責英文轉播的資深球評王雲慶接受Focus 360專訪, 帶大家了解中職網路轉播第二周五場比賽,就有高達 700萬瀏覽量,而且單場逼近130萬的瀏覽量,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
    2020/05/23 22:00
  • 中華職棒第一次英語轉播成未來商機?

    《FOCUS 360》本周六主題將討論在疫情緩解、逐步解封的世界裡真實現況。例如新冠疫情造成全球170多個國家,關閉學校,超過15億人踏不進校園。還有疫情帶來的後果並非百業蕭條,日本的肯德基、麥當勞、摩斯漢堡,單月業績創增超過一倍。不過另一方面的大輸家則是共享經濟,Airbnb今年收入可能不到2019年的一半!節目更邀請台灣英語實況轉播一哥,炙手可熱的中華職棒英語主播王雲慶來到現場,與主持人方念華對談,聊聊美國職棒聯盟MLB在閉門開打前夕的「錢鬥」內幕,以及中華職棒未來的國際性商機。
    2020/05/22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