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FOCUS 360 結果共137筆

  • 禁足 封城 邊界管制 疫後時代全球新秩序

    新冠病毒疫情形成全球公衛危機,全球各國紛紛採取因應措施,仿效武漢,實施封城令,甚至關閉邊界,原本亞洲人才會戴口罩防疫,現在各國民眾不得不開始養成戴口罩習慣,宅商機也因為疫情而發燒,股市和油價卻是慘兮兮。
    2020/05/16 22:00
  • 全球暖化推波助瀾 人類與病毒之戰恐更頻繁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人類的生活,像這樣的苦日子,未來恐怕會來得更頻繁,專家就說了,因為人類的活動和開發,導致地球溫度越來越高,不只傳播病菌的害蟲數量會增加,牠們的活動範圍也更廣,更多人類可能受到感染。而世界最北境的永凍土,溫度持續上升,專家也擔心,冰封多年的動物屍體解封之後,牠們身上的病毒、細菌可能都會跟著重見天日。
    2020/05/16 22:00
  • 怎麼做怎麼錯 安倍領導防疫失民心

    與台灣鄰近,關係又好的日本,疫情的發展一直很受到注意。尤其今年夏天,日本原本要主辦東京奧運,如今因為全球疫情的發展,被迫延後一年。不過也因為執著於讓奧運如期開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似乎錯估情勢,不只防疫無法超前部屬,更受到日本長久以來累積的醫療資源不足問題拖累,領導能力開始受到質疑。
    2020/05/16 22:00
  • 全球確診破4百萬 帶您走過疫情時間軸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四個多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四百萬大關。Focus 360帶您來看看,疫情爆發的時間軸。
    2020/05/16 22:00
  • 疫情重擊! 全球航空「慘」業狂砍班

    疫情當中受傷最深的產業之一,就屬航空公司。隨著各國封關,歐洲航班少了大半,美國更多達95%客機停飛。各家業者不堪虧損,準備大瘦身,裁員一到三成,連股神巴菲特也清倉所有航空股止血。然而專家警告,就算疫情趨緩,載客量也難回過往水平,票價必須大幅調漲,才能符合成本。疫情給航空業生態帶來的巨變,恐怕長達好幾年。
    2020/05/16 22:00
  • 爭世衛大會入場券 美中台掀風暴

    18號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因應疫情採用視訊方式舉行。除了關注各國防疫,美中台的外交大戰,在會議還沒登場前就已經打得火熱。儘管台灣在2009到2016年,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但從蔡政府執政之後,兩岸關係緊繃,每年叩關世衛都功敗垂成。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不斷與世衛進行協商,希望以這次防疫的績效,13友邦提案,以及美國 日本等國的支持,能夠成功參與世衛大會。但就在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力挺台灣參與WHA之際,世衛組織只是一再把問題丟給194個會員國。雖然成為防疫優等生,台灣在公衛的國際舞台上還是難以施展。
    2020/05/16 22:00
  • 航空業不敵疫情 華航 長榮減班近八成

    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國內的華航和長榮也被迫減班近八成之多,全球各家業者祭出哪些招數求活路,何時才能恢復往日榮景,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帶您深入了解。
    2020/05/16 22:00
  • 比金融海嘯恐怖 疫情影響可比大蕭條

    新冠肺炎的全面衝擊,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世界面臨的最艱難挑戰。全球超過90個國家封關封城,人流、物流、金流全部急凍。在美股帶動之下,全球股市如自由落體般往下墜,更出現歷史上第一次負油價。更不用說失業數字,歐洲各國都有數百萬人之譜,美國已衝破3000萬大關。衝擊經濟程度,比起SARS、911恐攻、金融海嘯,可能還來得嚴峻。最令人擔心的是,這一切才剛要開始。
    2020/05/16 22:00
  • 新冠疫情趨緩 全球疫區逐步解禁中

    歐美各國陸續解封,規定鬆綁後,也開始制定後續打開國門、開放邊界的措施,像是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五月十五日推出「旅行泡泡」,三國公民可以互訪流通,紐西蘭和澳洲同樣開始催生「旅行泡泡計畫」,紐澳兩個疫情近乎完全控制的國家開放雙邊旅行。
    2020/05/16 22:00
  • 居家防疫大不易 遠端軟體打破距離

    這五個月,可能是目前為止,我們大家一生中,待在家裡累積時間最久、最穩定的一段時間。當然,以後還不知道這個時間會不會繼續累積延長。但是撇開上班的需求不說,人總是有各種社群和聚會,遠端同時線上相聚,就讓Zoom和Slack這類的軟體和服務,變成當紅炸子雞。對於這種"遠端軟體",你了解多少?一起來看看。
    2020/05/16 22:00
  • 張上淳專訪 解析台灣防疫下一步

    台灣加入世衛與否,是否影響未來新冠肺炎疫苗的分配?許多民眾關心,如果疫苗問世,自己的國家是否能拿到足夠的數量?Focus 360邀請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為各位剖析台灣防疫的最新狀況。
    2020/05/16 22:00
  • 不知盡頭在哪裡? 南韓失業激增近三成

    新冠肺炎疫情也對南韓經濟造成衝擊,剛上任滿三年的總統文在寅就形容,這是繼世界經濟大恐慌之後,最嚴峻的局面,而南韓政府如何挽救經濟,背後又有什麼樣的隱憂,請看特派記者楊虔豪在首爾的報導。
    2020/05/16 22:00
  • 後疫時代再出發! 活絡經濟 恢復生活

    全球新冠疫情的流行曲線逐漸趨於穩定,各國開始進入「後新冠病毒時代」,現階段面對防疫下半場的首要任務,除了控制疫情不再爆發之外,還要有效率地復甦經濟,恢復正常生活,只不過在短期內,人類的生活方式勢必要有重大改變,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會是新常態,還有追蹤確診者接觸史的監控科技,在疫情當下,也許有其必要性,但疫情過後,不少人擔心,可能會成為生活中的必要之惡,同時還有專家認為,這場大瘟疫也可能成為 壓垮全球化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5/16 22:00
  • 競選連任擺第一 川普政府防疫荒腔走板

    新冠肺炎從大陸燒到全世界,美國也成為重災區,今美國確診人數三級跳,已經超過140萬人確診,美國疫情到高峰沒有?我們只能說,還沒看到拐點! 美國雖然是世界上醫療技術和物資最發達國家、最先進的國家,但美國總統川普這次為了競選連任、防疫、抗疫,始終把經濟數字擺在第一,因為以美股來說,新冠疫情已經幾乎把川普四年來的經濟數字全部打平抵銷了。 疫情爆發初期,川普試圖淡化事態的嚴重性,一國元首的發言,不斷牴觸白宮醫療團隊,使得美國民眾不曉得到底該相信誰,美國人2020這一年,走得特別艱辛。
    2020/05/16 22:00
  • 居家防疫不無聊 客廳旅行創意比一比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地的"宅生活",通通變日常,除了在家追劇、玩Game之外,還可以上網朝聖博物館和美術館的典藏,或是透過過去沒有的動物園,水族館直播療癒一下。 不過旅行計畫被打亂,還是讓多數人很扼腕,網友悶得發慌,居然也激發出無限創意!比方利用手邊的器材和設備,來一場精采的"客廳旅行",不論是爬高山、衝浪都難不倒他們,甚至還有網友就在自家浴室裡,重現倫敦地下鐵擁擠實況。
    2020/05/16 22:00
  • 疫情生活LINE發威 群組視訊 訊息量爆增

    LINE兼具即時通訊軟體、影音平台、電子支付工具和網路電商平台等多重角色,在這一波疫情中,LINE各項功能使用流量有何變化?順應疫情趨勢,又開發出哪些因應措施?FOCUS 邀請到LINE台灣區董事總理陳立人,帶各位一探究竟。
    2020/05/16 22:00
  • 新型病毒全境擴散 小布希.好萊塢電影神預言

    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已經讓全世界焦頭爛額。但其實早在多年前,就有兩個人做出示警,認為傳染病危機遲早會來臨。一位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另一位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小布希在2005年擔任總統時,就針對流感大流行,制定過總額70億美元的應變計畫,如果美國政府延續辦理,今天疫情可能不會如此慘重。比爾蓋茲則是多次在演講和訪問中,呼籲各國趕快備戰,強化醫療系統和定期演習。可惜沒有人聽進這些警告,錯失提早因應的機會。
    2020/05/16 22:00
  • 方念華主持TVBS周六全新節目《FOCUS 360》

    TVBS《FOCUS全球新聞》長年深耕國際新聞,收視亮眼、維持國際新聞報導的質與量。為讓民眾天天都能掌握最新全球趨勢,除周一到周五的午間、晚間《FOCUS全球新聞》以及《週日FOCUS全球新聞》外,5/16起,每周六晚間八點,將擴大推出全新國際深度報導節目《FOCUS 360》,由方念華主持,每周為觀眾全方位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
    2020/05/15 16:00
  • 讚兒子貼心 方念華:我們都在學習不用角色去彼此對待

    5/16起,每周六晚間八點,TVBS主播方念華將擴大國際新聞時段,主持全新節目《FOCUS 360》,忙著準備新節目時,適逢母親節,方念華覺得每年此時都很難忘,因為會收到兩個兒子送給她的卡片,而這些卡片方念華至今都珍藏著。她透露去年小兒子曾在母親節卡片中以英文寫下:「I look up to you every day.」方念華說:「我覺得look up to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高的讚美與推崇,因為我從來不認為我值得任何人look up to。」一個青少年對她說了這些話,讓方念華十分感動!工作繁忙的她,平常休假日,會去游泳或做指甲,也會與朋友進行主題聚會,她說:「比如誰會插花或烹飪,就來教大家,我會幫大家準備所有食材。」
    2020/05/10 17:00
  • 【試駕】Ford Focus時尚型 真正佛心來著

    自2019年年初上市以來,新世代Ford Focus即以配備符合Level 2層級自動駕駛輔助規格的Co-Pilot 360駕駛輔助系統,搭配實惠價格策略獲得市場好評,更在2019年年底新增多連桿版ST-line車型以及性能鋼砲Focus ST,滿足熱愛運動化車型的買家。現在,更以20.5年式的姿態,將Co-Pilot 360系統下放至四門佛心版與五門時尚型兩款車型,入手門檻一舉拉近至80萬元左右,成為市場上最容易入主的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規格車款。就如同四門車型佛心版的車名,真的是「佛心來著!」
    2020/04/24 12:00
  • FOCUS/書本活起來! Vivepaper顛覆閱讀

    VR新科技已經變投資紅海,根據調查,光在中國大陸的VR商機,2020年將達到折合台幣2750億元,大陸躍身VR最有潛力的市場,不只視聽娛樂,現在連書本雜誌,閱聽人都可以跨越時空身歷其境的體驗到360°全景影音,來看VR將為你我帶來什麼樣的生活大變革。
    2016/12/16 19:37
  • FOCUS/東京成功激發期待 首相瞬間移動!熱議

    里約奧運閉幕式交接,下屆主辦城東京準備的8分鐘表演,以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動漫人物發想,並讓日相安倍扮演超級瑪莉,虛實結合的概念,預告下一屆奧運將主打科技新創, 事實上,日本國內一些職業賽事的球場,已經開始著手智慧化,模仿美式足球,舊金山49人隊的主場案例,7萬人座位全部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只要下載球場專用APP,從買票、指引座位、到訂餐,全部可以線上完成,甚至比賽中,手機就能立即回顧精采鏡頭,而為了進一步提升觀賽體驗。日本廠商正在研發,自由視點的動態影像技術,未來不管球場的任何角度,都可以360度立體呈現,強調零死角,讓比賽看起來更逼真
    2016/08/23 20:35
  • FOCUS/「嗅辨員」裁奪做判準 超標!開污染罰單

    360行有些行業相當特別,美妝企業聘有聞香師、酒廠有聞酒師,在大陸目前新興一種行業是「聞臭師」,專業名稱叫「嗅辨員」;他們的工作是採集城市空氣中的異味,再靠著鼻子辦別這些臭味是否達到標準,如果超標執法單位就會依照他們「聞」出來的結果開罰;在大陸嗅辨員的薪水很不錯,最高年薪折合台幣150萬,但必須通過檢定考試,至少得聞出包括花香、汗臭、成熟果味等5種氣體才合格。
    2016/08/18 19:49
  • FOCUS/宛如:成人紅酒主題樂園 法波爾多開張

    位於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法國「波爾多」,最近有一棟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那就是耗時7年建造而成的「葡萄酒博物館」。雖然說是「博物館」,但裡頭並非傳統的走馬看花,因為館內的展覽共分為19種不同的主題,結合數位科技和訪客進行互動,除了一般品嚐的,用看的、聞到、觸覺、甚至是用聽的,讓民眾用「五感」來品酒,找尋屬於自己獨特的味蕾,並且了解葡萄酒6千年來的歷史與文化;當然人氣最高的,就是位於頂樓專門品酒的酒吧,花上20歐元,相當於730元台幣,就能360度眺望窗外的葡萄園美景,並且一邊品嚐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2016/06/06 20:58
  • FOCUS/最新視覺! 全球第一大媒材展眼花撩亂

    全球最大的傳播媒體器材展NAB,1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進行為期4天的展出,今年有超過1700間企業參展競爭激烈,為了就是能讓消費者體驗到更真實的臨場感,因此今年將重點放在「超高解析度」以及「高動態範圍」上,包括日本推出了8K的超高解析度動態影像,這比一般的HD電視還高出16倍;知名大廠NOKIA則推出一台360度的3D攝影機,要藉著VR趨勢捲土重來;另外,也有業者看準當今正夯的直播功能,推出了專用的小型攝影機,小小一台160克比手機還輕,當消費者使用它來進行直播的時候,彷彿進入攝影棚體驗明星般的感受。
    2016/04/20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