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記者 FOCUS 360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22:00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 川普:「跟大陸處得好會是件好事,我不知道這會不會發生,我到時再告訴你,我們再告訴你,我想他們非常想跟我們處得好。」

 
 
最近大陸幾乎天天被點名。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大陸給的一個禮物,是一個很糟的禮物,到底是怎麼回事,有瘟疫從大陸傳進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從新冠病毒爆發之後,不管談經濟、談關稅,還是談疫情,川普免不了要拿大陸開刀。
 
 
美國總統川普:「你的出口量大幅下滑,是因為(大陸的)關稅嗎?」

緬因州長勒佩吉:「是的。」

美國總統川普:「好的,彼得,那就對大陸祭出相應的關稅,就選一個產品,對等性的加上去,如果他們還不調降進口到大陸的緬因龍蝦關稅,好嗎?非常簡單!而且我不介意。」
 
毫不猶豫直接威脅要再祭出新關稅,大陸宛如美國的新公敵。這樣的論調,可能和川普選情告急有關。
 
CNN節目主持人:「當民調顯示拜登穩定領先,川普似乎越來越絕望,現在開始採取一種選舉策略,主要就是怪罪大陸及其領導人習近平。」
 
川普的策略不是新招,四年前競選總統的時候,已經用過了。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2015.06.16) :「當墨西哥把他們的人送過來,他們送的不是最好的人,他們帶來毒品,他們帶來犯罪,他們是強暴犯,我想有些人應該是好人。」
 
 
把墨西哥人塑造成無惡不作的大壞蛋,操弄美國人內心的恐懼和不滿,這句話更成為川普重要競選口號。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016) :「築那道牆!築那道牆!築那道牆!築那道牆!」
 
如果說2016年川普的競選腳本中,反派角色由墨西哥飾演,四年後推出續集,這回改由中國大陸擔綱。
 
CNN節目主持人:「如果2016年環繞在責備墨西哥,2020選戰顯然是把焦點放在讓大陸當代罪羔羊。」
 
但為什麼不管川普言論多具爭議性,甚至有種族歧視的意味,依然能獲得鐵粉選民的支持?
 
 
記者:「當提到與人有關的威脅,特別是外國人,威權主義者會更害怕。舉例來說,當其他國家在海外威脅我國利益時,威權主義者更可能支持美國應該訴諸武力,而不是外交來解決。」
 
2016年川普擊敗希拉蕊,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最大黑天鵝的崛起,有很大的原因,跟威權主義有關。
 
新聞旁白:「威權主義是政治科學家,用於世界觀的一個術語,這種世界觀重視秩序和權威,不信任外界和社會變革。」
 
所以當外來移民、外國勢力成為威權主義者眼中的威脅,他們期盼的,是強人領袖的出現。
 
記者:「這是很大一個族群,他們想要這些東西,他們在尋找能帶給他們這些東西的政治人物,這也表示川普只是美國政治上的第一個川普。」
 
這一回新冠疫情燒進美國本土,尋求連任的川普故技重施,砲口直接瞄準大陸。
 
CNN節目主持人:「對川普來說,攻擊是有道理的,他和他的支持者想要破壞國際機構,他們想要終結像氣候變遷之類的全球合作,他們知道和大陸打冷戰,就會摧毀全球化以及基於開放規則的國際秩序。」
 
美中關係被一步步推向新冷戰,川普和習近平背地裡恐怕各有各的盤算。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佛萊德曼:「這是北京和華府共同造成的,他們都想找個東西,為他們在自家犯的錯分散注意力,但這非常非常危險」
 
政治素人選總統,除了造勢拉票,在電視上打廣告,更厲害的是用社群媒體打選戰。
 
記者:「這位總統已經展現給我們看,有一種方式可以更直接地,跟美國人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不是推特的話,或許我不會在這裡。我該繼續推文嗎?該繼續嗎?」
 
川普入主白宮後,更成為罕見用推特治國的總統,無時不推,無所不推。
 
主播:「總統首先推文表示、川普推文、一連串的推文、總統推文…」
 
記者:「社群媒體改變美國人跟總統互動的方式,改變世界各地的人跟總統互動的方式,我們不再只能透過較正式的電視演說或訪問,或是新聞記者會才會看到他,而是即時看到他的個人看法。」
 
有人說是推特成就了川普,但這名忠實愛用者,最近卻和社群媒體槓上,故事得從這篇推文說起。
 
新聞旁白:「(川普推文說)郵寄投票完全不可能(零)不是實質上的詐欺,票箱將被搶劫、選票將被偽造,甚至非法印刷、欺詐簽名。」
 
川普猛批加州州長簽署郵寄投票行政命令是詐欺的行為,可能造成選舉舞弊,結果沒有根據的指控被推特加註「事實查核」標籤。
 
新聞旁白:「推特加了一個藍色連結,寫道『得知更多郵寄郵票的事實』,作為回應,川普威脅要嚴格監管或是關閉社群媒體平台,他聲稱這些平台讓保守派噤聲。」
 
川普反控推特干預2020總統大選,直接簽署行政命令,要限制社群媒體審查內容的免責保護權。
 
記者:「總統先生,有鑒於您對推特有疑慮,您會不會考慮刪掉您的帳號,離開您批評的社群媒體平台?」
美國總統 川普:「嗯,你知道,如果你不是假新聞,我甚至不會考慮,我會毫不猶豫地這麼做,但新聞是假的。」
 
為了親自打擊假新聞,只好繼續用推特。川普與推特之戰沒有就此平息,因為當天晚上,他的推文又被標記了。
 
新聞旁白:「(川普推文寫道)這些暴徒讓佛洛伊德丟臉,我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當搶劫開始,槍聲也將響起。推特稍早之前寫下備註,標示這則推文,說這則推文違反推特規則,讚揚暴力。」
 
而川普在推特上放話,示威者要是敢穿越警方封鎖線,將面臨最兇猛的警犬和武器,這樣的言論,讓社群媒體Snapchat 忍無可忍。
 
新聞旁白:「Snapchat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會在發現主頁上免費宣傳這類言論、放大種族暴力和不公正的聲音。」
 
非裔之死點燃全美怒火,這個節骨眼上,川普依然對社群媒體開戰,被懷疑是不是想轉移話題。
 
CNN記者:「你們不是想藉由這般追擊推特,來消音事實查核嗎?」

白宮發言人:「如果你要做事實查核,沒有比主流媒體更需要被查核的。」
 
愛批媒體假新聞的川普,自己放出來的假消息也不少,因為他就是接受不了,自己不是大贏家。
 
CNN記者:「2016年他獲得的普選票數輸給希拉蕊,川普憑著這麼多的根據,也就是零,辯稱有300-500萬人在那次選舉中非法投票,純粹是為了合理化希拉蕊得票數比他高的事實,但那場選舉贏的是他耶。」
 
只要輸掉,就怪選舉被操弄,這已經是川普的既定模式,四年後的現在,又拿郵寄投票做文章,為潛在的敗選打好預防針。
 
CNN記者:「如果川普真的輸掉選舉,他會堅持不是因為選民選擇拜登而不是他,而是民主黨作弊,以及他們的操弄郵寄投票計謀。」
 
川普耍出老手段,爭取美國人的認同和選票,但這一次選民還會埋單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受夠了!而且這不公平,一直非常不公平!我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反中#中國#非裔之死#墨西哥#邊境危牆#關稅#美國總統大選#競選策略#川普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52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