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連任選情堪憂 關鍵搖擺州落後拜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投書媒體譴責總統川普分化國家,為政壇投下震撼彈。馬提斯深受兩黨推崇又是軍方敬重的領袖,所以他的發言對川普極具殺傷力。川普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國抗爭事件上,施政荒腔走板,使國家陷入紛亂,這也導致他的民調滑落,全美半數以上的民眾,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除此之外,川普連任選情也出現危機,他除了全國民調輸給民主黨對手拜登,現在就連鐵票區和關鍵搖擺州,支持率都落後對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保持沉默就是幫凶!」,美國反種族歧視的抗爭運動進入第10天 ,其中一個很重要得訴求,就是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再對種族歧視保持沉默,要站出來捍衛正義。

 

同樣的道理,或許也適用於在面對治國無方的國家領導人時,政府官員也不該保持沉默。前國防部長的馬提斯,因為與川普在國防政策上的意見相左,遭川普逼迫提早退休。素有「瘋狗」之稱馬提斯去職後一直保持沉默,謹守軍人不批評國家元首的原則,但近日國家的紛亂終於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投書報媒譴責川普是分化國家的人;由於馬提斯深受兩黨推崇,也是軍方敬重的領袖,他的投書為政壇投下了震撼彈。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馬提斯將軍的信很有震撼力,馬提斯將軍為國家鞠躬盡瘁,他是忠貞愛國的人,我尊敬他個人的評價,我認為世界也和我一樣。如果我必須選擇和誰躲在散兵坑,那絕對是馬提斯將軍,他是一個多麼棒的人啊!」

在馬提斯投書之後,有更多前軍事高層陸續發言譴責總統,不該以催淚瓦斯驅散和平示威民眾。
 

四星海軍上將 艾倫:「這是會發生在威權國家的事,它不會發生在美國,而我們也不該容忍。」
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爾斯:「就我所知,那是和平的抗爭,但卻被警力給驅散了。那是不對的,那不該發生在美國,所以我說,我們應該為這樣的行為流淚。另一件事我要說的事,或許聽起來很自私,我說我很慶幸不用為這個總統提供建議,我很確定資深軍方領導階層,在這段期間,一定覺得提供好的軍事建議很困難。」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突破180萬人,死亡人數攀升到10萬零8千 人,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加上現在全美各地的抗爭運動,總統川普對這兩大危機的處理方式都很失敗,也導致他的民調滑落,全美有半數以上的民眾,都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

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5個月的時間,川普的連任之路也出現危機,現在他不只全國民調輸給拜登,就連幾個關鍵搖擺州也都落後拜登。上次總統大選,川普在威斯康辛州險勝對手希拉蕊柯林頓 ;但如今民調顯示,川普落後拜登9個百分點。亞利桑那州也是同樣的狀況,拜登目前領先川普4%。俄亥俄州是川普的鐵票區,上次他大贏8個百分點,但現在卻小幅落後拜登。川普競選團隊從5月開始,砸下2百萬美金狂打競選廣告,但民調依舊不見起色。

美國總統 川普:「就像上一次,我每一州都輸希拉蕊,但我我最後每州都贏好嗎。除了那兩三個民調,我也確實有參考而且我的民調很好;但是我也看到另一個民調,每個搖擺州我都大贏,我怎麼會不贏呢?」

除了搖擺州岌岌可危,共和黨內部也開始出現反對川普的聲音,前總統小布希就對政府處理疫情感到憂慮,近日他也發文力挺抗議群眾。阿拉斯加的參議員莫考斯基,則是公開反對川普作為,她甚至表示對於是否支持川連任,她陷入了掙扎。

記者:「你到時仍然會支持總統川普嗎? 妳是不是為這件事掙扎?」
共和黨參議員  莫考斯基:「我對這件事很掙扎,我已經掙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想你們都知道,在選舉之初,我就不支持總統。」
 
 
川普嘴上樂觀,但行動卻透露了他的焦慮,他召集競選幕僚開會商討對策,競選團隊也透露下星期將恢復競選活動。川普擅長在造勢場合,以煽動選民情緒的方式來贏得支持;但是經過3年多的執政和兩場失敗的國家重大危機處理,川普的老招數是否還能奏效,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搖擺州#馬提斯#小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62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