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川普!國防部長反對:動軍隊對抗百姓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抗爭運動超過一個星期,總統川普威脅動武平息抗爭,國防部長終於打破沉默,公開表示不同意用軍隊對抗老百姓。被川普逼迫提早離職的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也投書公開譴責川普,在過去三年刻意分化美國人,導致如今的社會亂象。美國三位前總統卡特、歐巴馬和小布希也都接連發出聲明,表達支持抗議民眾的立場,並呼籲團結。其中以小布希的發言最引發關注,外界猜測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他,可能在選前倒戈,支持民主黨的拜登當總統。目前美國各個城市抗議暴力事件,隨著實施宵禁而趨緩,川普也已經改口,不會派軍隊到各城市平息抗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的抗爭運動,在過去一個星期遍地開花,社會陷入對立和混亂;總統川普非但沒有呼籲團結,自己甚至還參上一腳,製造出更多的爭端,像是威脅要用武力對付抗議民眾,還指控示威民眾是法西斯主義者。總統荒腔走板的言行,讓國防部長埃斯珀再也無法保持沉默,公開反對總統派軍隊對抗老百姓。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動用現役軍人擔任警察的角色,應該是最後訴諸的方式,而且只用在最緊急和急迫的情況;但我們現在沒有任何這樣的狀況,我不支持動用叛亂法。」

埃斯珀也與總統劃清界線,他澄清1號川普帶著眾官員,包括他在內,到聖約翰教堂前拍攝手拿聖經照片一事,他事前並不知情,也不知道警方用催淚瓦斯為川普清場。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不知道我們要去教堂,我不知道有拍照這件事。當然,總統身邊帶了一批媒體,我已經竭盡所能不涉入政治,也很努力嘗試遠離涉及政治狀況,有時我成功了,但有時我不成功。」
 

不只現任國防部長與總統不同調,被川普逼得提前離職的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在此時公開投書,譴責川普刻意分化美國人,導致了美國如今的亂象。

馬提斯投書內容:「唐納川普是我一生中,第一位不嘗試團結美國人的總統,甚至連假裝嘗試都不肯。相反的,他試圖分化我們,我們目睹了過去三年來,他刻意製造分化的後果,我們見證了3年來,沒有成熟領導人的後果,我們可以自己團結,不要透過他。」

川普處理抗議運動種種失格言行,也讓前幾任總統卡特、歐巴馬,還有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小布希看不下去,接連發表聲明力挺抗議群眾,呼籲美國人要團結。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歷史上,我們社會很多的進步都是年輕人所創造的。金恩博士加入運動時就是年輕人,女性運動的領導人是年輕人,工會的領導人是年輕人,美國環保運動的領導人也是。所以有時當我覺得絕望時,我只要看到全國各地,那些有才華、勇於發聲、有教養的年輕人,就讓我覺得樂觀。」

幾位發聲的前總統當中,小布希的發言最引人關注,他在聲明中雖然沒有指名批評川普,但也暗指了國家的領導方向錯誤。外界甚至猜測,小布希可能會在總統大選前倒戈,支持民主黨的拜登當總統,那對川普的連任絕對是致命的一擊。

面對外界眾多批評聲浪,川普最在意的卻是被嘲笑他是 「地下碉堡男孩」。根據白宮幕僚透露,5月29號抗議民眾包圍白宮的那天,川普和第一家庭被護送到地下碉堡避難,因此有人譏笑川普是懦夫。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辯稱,他當時只是到進地下碉堡巡視了兩三次,而且只待了很短的時間。

另外,川普在教堂前拍照事件仍餘波盪漾,白宮發言人出面回應,總統當天是視察遭抗議民眾攻擊的教堂,還拿此事與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視察德軍轟炸的地區相比擬。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邱吉爾,我們看到他去遭轟炸地點視察,向英國人展現了強大的領導力,喬治W布希舉行了悼念儀式,在911事件發生之後。」

這樣的比擬,也進一步引發爭議。美國抗爭運動的暴力衝突,在各城市實施宵禁後開始趨緩,川普在面對記者詢問時也已經改口,表示不會派軍隊到任何城市平息抗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叛亂法#小布希#拜登#川普#邱吉爾#德軍轟炸#地下碉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0

0.1865